民国奇人小说 > 人生如姜 > 交个底

交个底

    姚兰却不想让姜岚沉默。不断的打趣道:“说呀,怎么不说了,你不是有正经话要和我说吗?不会真被我猜中了吧,哈哈哈哈。”

    那声浪笑又引来不少窥视的目光和跃跃欲试的身影。姜岚已经无语了,她知道姚兰就是个酒疯子,喝多了,什么话都敢说,什么事都敢做。她冲酒保要了两杯橙汁,夺过姚兰手里还剩下一半的特调加料的莫吉托,把果汁塞进姚兰手里,道:“真有事和你说,要你帮着出出主意。”

    姚兰见姜岚的样子,明白她是真有事和自己说,于是坐直身体,摆了一个侧耳倾听的架势:“yes madam。”

    “是这样,”姜岚吸了一口橙汁,“你上次不是让我去参加曹臻的论坛吗,我去了,和曹老师聊了好久,她说她要自己做,让我过去帮她,你觉得怎么样。”

    “我就知道她想挖你过去,你不知道,那段时间她一直向我打听你。”

    “那你觉得我应该过去吗?”

    “这个,”姚兰低头沉凝了片刻,那一刻,她像是变了一个人,从刚才那个荤素不忌的疯女人,变成了运筹帷幄的职场精英。对姚兰变脸似般迅速的角色切换,姜岚一点也不惊讶,她知道,这才是姚兰的本来面目。

    “过去试试也好,你不是要转型吗?曹臻的人脉挺广的,她那个行业接触的方方面面也挺多,你过去,能扩展下视野,也能接触到更多好的平台。”

    姜岚感觉姚兰有点欲言又止的味道,她想了想,索性把话挑开了:“扩展视野?接触到更多平台?你的意思,是曹老师不是个长久的合作对象?”

    “你呀,就是太聪明了,我不是想着,你们以后可能要合作,所以不敢把话说透嘛,免得你们合作有芥蒂嘛。再说了,我不是怕说多了,枉做小人嘛。”

    “怎么会呢,我就是因为和她谈了,总觉得哪里不踏实,才想听听你的意见,你不是和她接触的多吗?你有什么就说什么,我有自己的判断。再说了,我和曹老师即使以后真合作了,以我们俩的性格脾气,也不大可能成为朋友,你放心说吧。”

    姚兰转着手心的杯子,没回答姜岚的问题,先问了姜岚一个问题:“你知道曹臻为什么一定要找你合作吗?她这一行作了那么久,就找不出一个做市场的?”

    这个问题姜岚从没想过,被姚兰一说,她也觉得奇怪,虽然万事一理,做市场不过是做关系,关系打理好了,销路自然不愁。可毕竟隔行如隔山,姜岚在咨询这一行,既没有经验,又没有人脉,曹臻为什么一定要找她合作呢?虽然当时曹臻解释过,她看重姜岚的悟性和人品。可这个解释实在有些牵强。

    姚兰看着姜岚沉思的样子,笑了:“我告诉你吧,曹臻不是找不到行内的人。以她的人脉,想在行内挖一个做市场的还是简单的。她就是不想找行内的人。”

    “为什么?”

    “看在我们是老乡的份上,我就给你交个底。”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7458/1682062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