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人生如姜 >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姚兰这才信了老黄的诚意。

    这两人的婚姻,起初不能说一点感情没有,但更多是女求财,男求貌的结合。而且,结婚的时候,双方也都彼此心知肚阴。这才有了老黄的婚前协议,和姚兰发现那份协议之后的不动声色,努力捞钱。

    世间事,常常有心栽花花不开,无意栽柳柳成荫。多少才子佳人,儿女情长、山盟海誓,最后都败给了时间,婚姻只被雨打风吹去。原因多半是自视太高,而对对方,对婚姻,又有太多不切实际的幻想。等到繁花落地,生活现出本来面目,琐碎、繁复、庸常、窘迫,偶尔还有点小残酷,他们就无法面对,更无力承受。只好狼狈四散,各自飞逃。

    而姚兰和老黄,他们从开始就知道自己有什么,又想要是什么。没过多的憧憬,自然就不会有太多失落。在一起这十几年,他们都被欲望煎熬过,都被真想震惊过,都挣扎过,经历完这一切,他们惊讶的发现,竟然还没有彼此讨厌。而且,他们又发现,彼此的心智、手腕势均力敌。对生活的企盼、对未来的安排,竟然有不少相似之处,他们的频率竟然越来越一致。于是,慢慢地,不知不觉的,他们接受了彼此,而且惺惺相惜。

    而且,十多年共同生活,他们培养出那种只有真正的夫妻才有的默契。他们都知道对方需要什么,又阴白对方的底线在哪里。到后来,都不用言语,一个眼神,一个动作,对方就能心领神会。

    这不是白雪公主和白马王子的结合。开始不过是两个陷在欲望中的俗人你情我愿的交换,心照不宣地各取所需,可过着过着,他们谁也离不开谁了。

    只是,他们都没有意识到,或者说,他们意识到了,只是不想承认,他们对交易的对象,有了感情。

    生二胎给了他们一个机会。开始,他是为了满足父亲的临终愿望。她是为了儿子能有个陪伴终身的亲人。然后他们都发现,原来再生一个宝贝,然后一起把他养大,是把他们更紧密地捆绑在一起,不会轻易分离的最好的办法。

    想通了这一切,姚兰回去找老黄。当着他的面,把那份婚前协议撕了,然后要求老黄把北京、上海、新加坡的三栋房子过户到自己的名下,再让老黄拿出他的一部分股份,建立一个两人共同持有的信托基金,受益人是他们的孩子。老黄考虑了几天,同意了。

    事情交给律师去办。两人迫切地开始为迎接新生命做起了准备。请人装修本来买来投资用的一套别墅,里面有两个婴儿房,在国外定了两套的婴儿家具,一男一女,这样他们无论生男生女,都能有合适的房间。他们甚至又找了给大儿子起名的大师,要他事先多准备一些意头好的名字,等他们的孩子降生后选择。

    第一个孩子,对老黄来说不过是娶了一个漂亮女人后的添头,对姚兰来说不过购买是长期饭票的尾款。而且那时他们都忙,忙着生意,忙着炫耀,忙着各种光怪陆离的事情,心思根本没在那个孩子身上。如今老黄事业到了瓶颈期,突破是没什么希望,维持又没什么难度。他也早没了继续在生意场上拼杀的劲头和血性。这个还未孕育的孩子,重新给了他生活的乐趣和希望。姚兰有了安全感,不再忐忑。母性也开始不受抑制的爆发,对那个未来的孩子越来越憧憬。

    只是,他们的迫切、憧憬,上天没有任何回应。半年后,房子都快装修好了,姚兰腹内,还是空空如也。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7458/1682061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