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人生如姜 > 脑子坏特了

脑子坏特了

    姚兰努力让自己心情平复下来,她没想到,自己的所做作为都落在老黄眼里。她感觉自己就像那位马背上的戈黛瓦夫人,被自己的老公剥光了,丢在街头。她冷笑道:“你说了这么多,不就是想告诉我,我永远逃不出你的五指山吗?你接下来是不是想说,我要是不答应给你生孩子,你就有办法把我现在的一切都拿走?我告诉你,休想,我就是净身出户,我也不会再给你生孩子了。”

    “嗯?”老黄没想到姚兰误会了他的意思,更没想到,姚兰骨子里竟然这么刚烈。他忙到:“不是,不是,我不是这个意思。”他手忙脚乱从椅子底下拿出一个文件袋,掏出一沓文件,递给姚兰,“这就是我们的婚前协议原件,你可以撕了它,你要是还不放心,我们可以找律师,签一份新协议。我的房产,我的股票,都可以分你一半。”

    姚兰狐疑着接过文件一看,果然是那份婚前协议的原件。她抬头问道:“你这是什么意思?”

    “我这次回家,看着我爸躺在床上,奄奄一息。再看我妈,自己也一身病,可还硬撑着给我爸忙前忙后,突然觉得,这才是过日子。老话说,少年夫妻老来伴。人就活那么短短几十年,要是跟枕边人都不能坦诚相待,算计来,算计去,或者又有什么意思呢?我已经过了知天命的年纪,就想踏踏实实地和你过日子。这份协议,就是横亘在我们面前最大的障碍,我把他撕了,就算是我向你道歉,也是我的诚意。至于要不要再生孩子,都由你决定,但我希望你能满足一下一个行将就木的老人的愿望。”

    这一切发生的太快,姚兰有点跟不上了。她闭着眼睛,努力让自己平静下来。过了好一会,她才睁开眼睛,道:“让我考虑考虑吧,过几天再答复你。”说完,起身回房去了,走的时候,没忘带走了那份协议书。

    第二天,姚兰去找了他那个律师朋友。把协议给他看了,然后说老黄要把这份协议作废,和她签新协议,问律师这样合不合法。律师一边翻协议,一边说:“如果签订协议的双方都同意协议作废,法律上当然没问题,也可以签新协议。姚兰,我可真服了你,你是用什么方法,骗你家老公把这份协议作废的,这份协议保护的,可是他一半身价呀?我做律师这么久,还是第一次碰到老公主动作废婚前协议的。这种事,我以为只有在电影里会发生。姚兰,你用的是什么法子,教教我好不啦?”

    “我说我什么都没做,是老黄主动提出来的,你信吗?”

    “别闹了,你家老黄又不是傻子。他当初费尽心机让你签了协议,现在怎么会主动废了它。姚兰,我们也是十来年的好朋友了,别卖关子了。”

    “我答应再给他生一个孩子。”

    “就这么简单?再生一个孩子?这笔财产够养个篮球队了!老黄是不是受什么刺激了,我听说最近他们公司的股票跌得蛮厉害的,他是不是一着急,这里坏特了。”律师用食指点了点自己的太阳穴,“我建议你最好带他去医院看看。如果他现在精神状况不正常,他做得决定,是不受法律保护的。到时候他以这个为借口,要恢复这份协议,你们官司有的打了。”

    “你脑子才坏特了,你们一家门脑子才坏特了。”说完,姚兰一把夺过协议,扭头就走,出门时,用尽吃奶的力气,把那扇厚厚的胡桃木门重重地关上。砰地一声,连房间都抖了一下。把坐在外间,正偷偷在电脑上看漫画的律师助理吓得窜起来老高,小姑娘慌地大叫:“地震了!地震了?”

    律师目瞪口呆望看着气急败坏摔门而出的姚兰,嘴里嘟囔道:“她脑子不会也坏特了吧?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7458/1682061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