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人生如姜 > 又一次不欢而散

又一次不欢而散

    顾之清楚,以姜岚的秉性能力,肯定不会一直在家乖乖做个主妇。可顾之实在不想再过以前那种青灯冷灶的日子,他又说:“豆丁还小,你就不能等她上幼儿园再过去吗?”、

    “时机不等人,曹臻现在公司初创,需要人,我去了才能被重用,再过两三年,她公司在上海滩立了足,我再过去,真的只能做前台了。豆丁我考虑过去了,我有同学介绍了一家早教机构,是英国连锁的,我们可以送过去。那里的教材和理念都是国际上最新的,老师都是从国外回来的,全英文教学。我同学的孩子也是两岁多过去的。”

    “我知道,你不愿意一直呆在家里,你要有自己的事业,这我能理解。但毕竟豆丁还小,你就不能做点早九晚五的工作?”

    “那你说我作什么?”

    “好多医院都在招内勤,前几天,我碰到六院的陈院长,他还问起你,说他们医院办公室缺个副主任,你各方面条件都合适,问你有没有兴趣。卫生局张局也和我说过,他们下面的医药商业行业协会也要人,事业编制,你要是想去,我找张局商量商量,把你安排进去应该没问题。”

    姜岚听了,突然想到当初她正要读研,爷爷来找她,说托人给她介绍了份工作的事。她去了,结果白白浪费了几年青春,要不是碰到郑平舒,她现在估计还是个内科小大夫。又想到当初顾之的工作还是她帮着联系的,可这才几年,就轮到顾之安排她的工作了。

    姜岚心里顿时不舒服起来:“难道在你眼里,你老婆只能做个给人端茶倒水,伺候人的工作?“

    “那怎么是伺候人的工作,工作稳定,不忙也不累,旱涝保收,多少人想去都去不了呢!”

    “反正我不去!”

    顾之还想说什么,保姆拉着小豆丁回来了。说豆丁跑了一阵子,饿了。顾之忙去给豆丁冲牛奶,又让保姆蒸一个鸡蛋,“别放盐,就放点蒸鱼豉油,那个味道鲜,豆丁爱吃。哦,再加一点香油。”姜岚见顾之屁颠屁颠的给宝贝女儿准备吃的,心里突然觉得不舒服,顾之从来没这么细心巴结地伺候过她。她一生气,扭头回了卧室,把门锁了。

    等顾之照顾完宝贝女儿吃饭,让保姆陪小家伙看会电视。回头想找姜岚继续聊聊,却连卧室也进不去了。顾之推了几下门,没推开,索性领着摄影包出门了。

    姜岚听见大门响,出来一看,顾之早就没影子了,她更生气了,又回卧室躺着去了。

    顾之跑到植物园,钻进专门为热带植物搭建的玻璃暖房,一进暖房,就被满是植物清香和水腥气的味道刺激得打了个喷嚏。肺里身体里淤积的废气仿佛一下子全喷了出去,人一下子清爽起来。抬眼望去,挺拔的棕榈树直插屋顶,舒展的芭蕉慵懒的占据着大片空间,地面肆意弥漫着的一丛丛蕨类植物,一片绿色海洋中,不时冒出一簇一簇明黄色兰花。顾之也说不清这雨林到底是亚马逊风格的的还是非洲风格的,他完全被这绚丽的绿迷住了,举起相机,贪婪地拍摄着。刚才和姜岚的不快,早就被他抛到脑后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7458/1682060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