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人生如姜 > 明珠暗投?

明珠暗投?

    可顾之不敢直接这么说,他怕说了,姜岚会笑他。他知道,姜岚平时最看不起老婆孩子热炕头的男人。

    于是,他婉转的说:“你出去做事,我不反对,可这个曹臻,靠谱吗?我没做过生意,但感觉她现在连公司的架子也没搭起来,你现在过去,是不是太仓促了。”

    “这个我想过,咨询这个行业,最重要的是人,人才和人脉,有了这两样,别的都不是问题。曹臻做MC大陆首席代表那么久,人脉不成问题,也有自己的团队。她还和不少研究机构有长期合作,他们都可以提供技术支持。有了人脉和人才,咨询公司就有了立身之本,别的,都好说。”顾之明白姜岚说的有道理,可他还是不想放弃说服姜岚:“人家人脉人才都有了,你去干什么呢?难不成一把年纪去做个前台?”

    “你太小看我了,我在老郑那里干了那么久,最擅长开拓市场和团队管理,虽然没直接做过咨询,可读书工作时接触过。边做边学,应该很快能上手。我看得出,曹臻善交际,会沟通,但市场开拓和运作并不太在行。至少在短期内,她还是需要我的。”顾之知道姜岚说的都是真的。

    前些年,他不断听圈里的朋友夸姜岚做事有章法,开拓市场有一套。他也清楚,要不是老郑的公司莫名其妙倒了,姜岚绝不会是现在这个样子。

    当初姜岚在香港待产的时候,郑平舒有次和顾之在一次应酬中碰上了,那次老郑喝得有点多,宴席散了,他硬拉着顾之上了他的车。

    车上他口若悬河地向顾之说了公司目前的状况和对今后的展望。言语铿锵,说的顾之这个对生意一点兴趣都没有的书呆子都有点心驰神往。

    末了,郑平舒拍着顾之的肩膀说:“顾主任呀,你知道你这辈子最大的幸运是什么吗?就是娶了个能干的太太!我做生意这么久,姜岚是我见过的对市场把握最好的人。而且,最难得的是,她干的事,都摆在明处,事情做得明明白白,清清爽爽,绝不会在台面下搞什么小动作。这样能干的女人,愿意为了替你生孩子,放下工作,一个人跑到香港去受苦,你小子上辈子积了什么德了。我可告诉你,我是不会允许她一直做看孩子、做家务的黄脸婆的,那太暴殄天物了。等她休完了产假,我会给她压更重的担子,我准备成立集团公司,我做董事长,主要管产品研发和融资,姜岚就是总经理,市场这块我准备全部交她。顾主任,姜岚可一直抱怨,说你只愿意做手术,别的什么都不想做,既不想当官,也不想发财,简直不食人间烟火。顾主任,我能理解你,我要不是被吊销了行医执照,我也想做一代名医。而且我看得出来,你也是个做名医的料子。顾主任,马上当爹的人了,不能像以前那样,动不动就发脾气,离家出走了,以后要多心疼老婆。姜岚嘴不容人,但对你是真心实意的。以后你多让着她点。女人么,都没安全感,你多哄哄就好了。你们俩都去忙你们的事业,家里有什么事,我来帮你们解决。”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7458/1682060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