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人生如姜 > 甜蜜时光

甜蜜时光

    还清了债,心里压了一年多的石头落了地,还多赚了几十万,方医生有些得意忘形,话也开始多了:“你们家收拾的真漂亮,顾之娶了你这又漂亮又能干的老婆,真有福气。不过,你们也三十多了,干嘛不要个孩子呢?我知道,你们都是事业型的人,都要拼事业,可事是做不完的,不小了,该要个孩子了。不然等过了四十,再想生,要多吃不少苦头的。”

    方医生的老公见自家老婆越说越不像话,忙打岔说要赶去接读培训班的孩子,拉着方医生走了。

    送走方医生,姜岚一个人想了很久,她知道这五十万一定是顾之找人借的,顾之这几年的交际圈子打开了,以他的品性和人脉,找人借个几十万不难,最近他那么拼命接活儿,想来是为了还债。看着桌上那五十万现金和徕卡相机,想起刚才方医生两口子那真心实意的感谢。向来对自己三观坚定不疑的姜岚也迷惑了。

    姜岚又想到方医生说他们该要个孩子的事。事实上,姜岚曾两度次孕。一次在婚前,那时顾之还在读书,她也只是个合同制小医生。姜岚觉得,他们两个一无所有的人,根本没能力迎接这个冲动下孕育的小生命,于是她甚至没和顾之商量,就自己去做了流产;还有一次婚后,公司刚谈了一个新项目,她忙得焦头烂额,就以怀孕初期,她病毒感冒,吃了不少消炎药,恐怕对胚胎不利的理由,简单和顾之沟通了下,又流了。

    姜岚知道顾之喜欢孩子,每次碰到朋友的孩子,他都又亲又抱的。可她自己一直没有当母亲的欲望,甚至害怕成为一个母亲。

    母亲抛下她,不辞而别,从此杳无音讯对她的伤害一直都在,随着岁月的流逝,那伤成了姜岚心口的疤,表面上看不见,可一看到别人一家合合美美在一起,她的心就隐隐作痛。姜岚怕自己会遗传母亲的薄情,怕自己会像母亲辜负她一样辜负自己的儿女,所以她一直在逃避生育。

    再说,婚后他们夫妇关系一直磕磕绊绊,也没心思想生孩子的事。

    姜岚一直都不明白,她和顾之的关系,怎么会搞得那么糟。姜岚觉得,她心里一直爱着顾之,从未想过离开他,所作所为,都是为了顾之好,可不知为何,他们的相处,总这么别扭。

    “有个孩子,我们的关系会不会好点?”姜岚想。

    过了几天,恰好是姜岚和顾之的结婚八周年纪念。姜岚突然意识到,他们夫妻好久没在一起好好吃顿饭了,她想着,趁纪念日,一起吃顿饭,好好聊聊孩子的事。姜岚給顾之打手机,关机。她知道顾之在手术前后习惯关机。于是打到科室,他果然在手术,接电话的实习医生得知对方是主任夫人,殷勤道:“主任的手术很成功,现在已经开始收尾了,应该有一小时就能结束了,等他结束,我让他给您回话。”

    姜岚回道:“不用了,等会我去找他吧。”她想给顾之一个惊喜,开车到了华医,来到顾之的主任办公室,坐在他的椅子上等着。办公室空无一人,姜岚满怀期待地等候着顾之,心里想着等会到哪吃饭,该如何和顾之谈生孩子的事。椅背上的外套上撒发着浓浓的顾之的味道,和满屋阳光参合在一起,把姜岚抱紧,她心里莫名充盈着和顾之相恋初期才有过的甜蜜。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7458/1682058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