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人生如姜 > 错了吗?

错了吗?

    姜岚抹泪的手一顿,有些讶异地扫了老郑一眼,又垂下头。郑平舒只当没看到,又道:“反正你们没孩子,离就离吧,我认识个很不错的离婚律师,我帮你联系,财产上他一定会帮你争取的。”

    姜岚依旧垂头不语。

    老郑继续说道:“离婚不难,可姜岚你想过没有,离了婚,你今后怎么办?你这年纪轻轻的,不再婚也不现实。”说到这,老郑似乎想到了什么,捉狭地一笑:“你这生活能力,我可领教过,小顾去西藏两年,你把好好一个家搞成了猪窝。”

    姜岚狠狠地锤了老郑一下,扑哧一下笑了。

    “可你要再嫁…”老郑故意沉吟了半晌:“要想再找到顾之这样的就难了,你想,小顾长得一表人才,又是大医院的主任,在家里也被你调教得服服帖帖,又没什么恶习,这样里外都光鲜的男人,现在可少了。你要有下家,那就离。要是没有,我劝你还是慎重点。哪怕骑驴找马,也别马上离婚呀。”

    姜岚还是低头不语。郑平舒知道她把自己的话听进去了,于是亲自出面,把顾之劝了回来。

    顾之回家后,倒是勤快了许多,人家再请他做讲座、开飞刀,他也不再拒绝。节假日都在外面接活,只是拿到钱,再也不像以前那样如数交给姜岚。

    姜岚因为曾为钱伤过顾之的面子,也就没逼问那些钱的去处。可心里的不安却越来越浓,顾之不思进取她忧心忡忡,可顾之真一门心思出去赚钱了,她又开始莫名其妙担心了。

    一年多后,周末,顾之飞到广东一家医院给人家开刀,姜岚独自在家。方医生一家突然来访,一进门,就说自己是还钱来了,说着就把手里鼓鼓囊囊的黑胶袋打开,里面整齐的放了五十万现金。方医生一脸诚恳的说:“太谢谢你家顾之了,他这五十万可帮了我们大忙,我知道,你们也要用钱,所以卖房款一到,就赶紧送来了。”方医生的老公在一旁笑道:“中介刚把对方的预付款给我们,她连家都没回,就逼着我开车送来了,我说周一直接在医院交给顾之不更省事,她偏不,一定要第一时间送过去,说早点还了才心安。”

    姜岚有些诧异地请两人坐下,没等她问,直脾气的方医生就竹筒倒豆子般把事情说了,原来方医生为买学区房,找了了好多亲朋好友借钱,顾之是少数几个把钱送来的。他们拿着这些朋友凑来的钱把学区房买下,没耽搁女儿读书。可这借款却一直压在方医生心上。她从对业主委员会所作所为漠不关心,变得积极参与,每天都去打听怎么才能拿到房产证。大家一商量,觉得这么闹下去也不是办法,索性走法律途径打官司吧。几栋楼的人,凑了十来万块,请了一位很有名气的专打房地产官司的律师。律师以侵犯个人财产权向法院起诉,然后以财产保全的名义向法院申请冻结了那房产商的银行账户。

    账户被冻结,那房产商急了,忙拿了一块刚买的地抵押给银行,拿回了房产证,发还给了业主。

    拿到房产证,方医生忙找中介卖房子,没想到塞翁失马,这一年上海房产价格猛涨,他们的房子竟然多卖了几十万。方医生是个急性子,一拿到钱,就忙送到顾之家里。

    方医生又从包里拿出两个包装精美的盒子,道:“我老公的姐姐在德国,前几天回来探亲,给我们送了个莱卡的单反和一个长焦镜头,我们两个都不会拍照,留着也可惜,我看顾之喜欢拍照,这个就送他了,小小心意,你们一定要收下。”

    姜岚忙推脱:“这么贵重的东西,我们怎么好意思要,再说,顾之也就是拍着玩,哪用得了这么高级的相机。”

    “顾之可不是拍着玩,上个月,卫生系统和报社组织了一个摄影大赛,全市的医生都可以参加,顾之发了三张照片参赛,竟然得了一个一等奖,两个三等奖,《新民晚报》头版登了他拍的照片,还发文章说我们华山的医生不仅医术高,艺术修养也高。我们院长开心坏了,把照片放大,挂在了候诊大厅里。顾之这人,人好,医术好,还多才多艺。你可真有福气呀。”

    姜岚心里很不是滋味,这段时间,她和顾之都没什么交流,即使都在家,也是一人一个房间,各忙各的,连话都很少说。姜岚甚至开始怀念他们刚结婚时吵吵闹闹的日子。现在,连老公摄影作品上了晚报头条的好事,也要外人来告诉她这个老婆。姜岚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7458/1682058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