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人生如姜 > 意见相左

意见相左

    姜岚曾和顾之聊过她的规划,顾之听了,嗤之以鼻。顾之就想当个医生,一辈子呆在手术台上,就像他的导师和老主任那样,他觉得,肾上腺极速分泌,精神高度紧张的立在手术台上,是他经历过的最美妙的事,比吸毒还过瘾,他才不想去做别的。

    “难道你愿意像你们老主任那样,六十多了还要去给别人开刀?”姜岚质问道。

    “为什么不呢?你没看老头子站在手术台上多开心呀,我要是能像他那样,那才牛X呢!”

    “你要实在想当一辈子医生也行,可你也要勤快点呀,那么多学校、医院找你去讲座开刀,你嫌钱少,宁可在家打游戏也不去。还有,平时我请各医院的领导吃饭,叫你参与一下你也懒得去,别人都削尖脑袋想和这些领导拉上关系,你倒好,下班就窝在家里当宅男,这样有什么出息!”

    每次交流两人如同鸡同鸭讲,姜岚觉得顾之不思进取,顾之觉得姜岚不可理喻,每次都闹的不欢而散。可姜岚就是不肯认输,拿出给员工洗脑的劲头,一见顾之就跟他说自己的规划,从谆谆细语,到冷嘲热讽,最后直接骂顾之是扶不上墙的烂泥,

    顾之被说得烦了,怕了,三十六计,走为上,索性报名参加了一个西藏医疗援助项目,跑了。

    两年之后,顾之回来,心脑外科的老主任正好退休,能力资历学历人望都不错的顾之顶了他的位子,成为华山医院有史以来最年轻的心脑外科主任。姜岚的虚荣心得到稍许满足,也怕顾之被她盯烦了,再跑出去,所以偃旗息鼓了一段时间。

    两人平静的生活没过多久,一天顾之突然问姜岚借五十万,说心内科一位一直很照顾他的方医生,女儿读中学,想在重点中学旁买套学区房,手里缺钱,想问顾之暂借五十万。

    “他们为什么不把现在住的房子卖了?”姜岚问。

    “他们倒是想卖,可卖不掉。”顾之回答。

    原来方医生住房的开发商当初把整栋楼的房产证抵都押给银行,贷了一大笔款子,房子卖出后,精阴的开发商又把钱派了别的用场。钱没还,银行当然扣着房产证不给。

    业主不干了,跑去质问开发商,开发商推说是银行扣了房产证,他们也没办法,到银行,银行说开发商不还钱,他们不可能还房产证,政府也只会捣糨糊,皮球踢了两三年,事情也没解决。

    方医生一家开始也不急,反正房子是自己的,有合同为证,房产证给不给,对他们一时也没什么影响,业主委员会让方医生一家一起到市政府示威,他们还推脱工作忙,没去。知识分子也会打小算盘,他们觉得,让那些激进的业主去闹,成功了,房产证拿下来,他们也有一份,失败了,自己也不会损失什么。

    没想到,女儿还有一年多就要读初中了,学区竟然要重新划分,他们的房子被划出了重点学区。素来注重孩子学习的方医生一下急了,逼着老公卖掉现在的房子,去买学区房。正好一个熟人要移民,有套合适的房要卖,他们赶快去谈,条件谈妥,可没想到自己手上的房子因为没房产证,根本不能出售。他们两年前刚换的大房,首付装修把积蓄花了个精光,每月还要还贷,手头实在没什么钱。可房不等人,那熟人说,他也急等着用钱,一周之内拿不到钱,就要卖给别人了。

    可怜天下父母心,急得焦头烂额的方医生只好想办法借钱,两口子把身边有钱的人列了过名单,厚着脸皮一家家跑去借钱。他们知道顾之的老婆做药,手里应该有钱,也就试探着开了口。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7458/1682057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