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人生如姜 > 经营老公

经营老公

    柴米油盐、衣食住行的问题,虽然会让人不爽,可对姜岚、顾之这对收入还不错的夫妻来说,并不难解决,让他们更难忍受的是,他们对待生活不同的态度和预期。

    姜岚的事业遇到了瓶颈,一方面,国家对医药的管控越来越严,利润空间越来越低,可被撑大了胃口的院长主任们,却决不愿回扣降低,经营越来越难;另一方面,国外的医药公司觊觎国内市场,通过几年的观察,他们也逐渐摸清了国内市场的门道,通过邀请各大医院的头脑出国考察,也逐步掌握了客户资源,于是,他们想要甩开作用越来越低的医药代理公司,自己干。他们制定的各类销售和回款政策越来越严,一些实力不强的代理公司渐渐的都被挤了出去。

    郑平舒的公司暂时还没有被挤出市场的危险,可在上下游和政府一致的挤压下,压力也越来越大。郑平舒刚开始签下独家代理时还踌躇满志,想着做好了,可以找人合作投资开厂,做中国的强生。渐渐地,老郑被方方面面压榨得没了心气,他意识到,在天朝,想做实业,就像去西天取经,要打得赢妖精,斗得过魔鬼,躲得过神仙,叩得了菩萨,步步惊心,处处陷阱,一个应对不周,就会有灭顶之灾。

    于是,老郑把老婆孩子和大部分家产都送到了加拿大,自己在国内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般撑着,也不再想扩大生意,开拓市场—-开拓了又如何呢?费尽心力做市场,利润都交了税和贿,徒给国家和医生做贡献,而且市场开拓的越好,越有可能被国外厂商收回代理权。

    郑平舒这样的商人不怕困难,有时困难越大,他们越兴奋,他们怕的是,看不到希望。

    老郑的颓废让野心勃勃的姜岚很不适应,一直以来,郑平舒都是姜岚事业上的领路人和鞭策者,现在这个指路阴灯自己也陷入迷茫,再也没精力和心思为姜岚指路了。

    姜岚自己也清楚,目前的市场情况就是这样,也不是人力可以挽回的。可她不是郑平舒,老郑已经五十多了,维持现状对他来说是个不错的选择,妻子儿女也都安排好了,自己有钱赚,有酒喝,有女人,再混几年,实在做不下去了,就出国当个寓公。

    于是自认为满身本事无处可用的姜岚把精力放在了顾之身上,她毛遂自荐,帮顾之的事业做了规划:已是科室骨干的顾之要在五年内做到主任,然后冲击副院长院长,当时上海最年轻的三甲医院院长才40岁,姜岚要顾之破这这个记录。姜岚甚至想过,如果有机会,就让顾之走仕途,卫生局是有专业要求的单位,需要一些真正了解医药行业的人来做工作,局里每年都会在各医院找些素质高、形象好、综合实力较强的人补充进公务员队伍,有好几任局长、副局都是医生出身。当时上海分管医疗卫生文化的副市长也是从医生队伍里提拔出来的。姜岚觉得,以顾之的学历能力和年纪,又有她在旁襄助,走仕途或许前途会更远大。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7458/1682057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