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人生如姜 > 社会还是那个社会

社会还是那个社会

    不过方案终于通过,还是让孟晓峪欣喜若狂,言语间难免多了一丝轻佻:“yes,madam,你审阅后,我马上就发给数码打印社。”

    “不是发过去,是你亲自过去。”姜岚道:“打印稿有时颜色会失真,你要现场看效果。顺便最后再把方案核对一下。”

    孟晓屿忙点头称是,怕姜总再想出点什么花样,说要回去改方案,转身就要走,姜岚又叫住了他,指着他有些遮住眉眼的头发:“今天去把头发理了,再买件好点的正装白衬衫--最好再买套薄款西装和正装皮鞋,后天你是主角,一定要打扮的精神点。”

    姜岚见孟晓峪脸上微微现出一丝惶恐,又道:“你也别太紧张,这几天我一直和陈总和他几个副手泡在一起,他们对我们公司的实力很认可,也都推心置腹把他们的想法都和我说了,我敢说,我们这份方案,是最符合他们心意的。明天我会给你安排特训,做一次竞标模拟,放心吧,以你的形象口才和对方案的熟悉程度,没问题的。这个案子拿下的话,以后也由你跟进,最后总结报告也由你来写。进公司一年就能独立完成一个案子,你是我们公司头一个。小孟,你可千万不要辜负我们的期望呀。”

    孟晓峪这才知道姜岚为何能对方案提出那么多互相矛盾的意见,原来她跑去套甲方的想法去了。他钦佩姜岚敬业之余,又有些不理解:甲方花重金请咨询公司,不就是想让我们给个思路吗?可我们的方案,参考的却是他们的思路和喜好,这还有什么意义呢?

    一年前,研究生毕业的孟晓峪第一次到位于偕俊咨询的办公室所在地--俗称厨房三宝的开瓶器--报道时,他站在大厦底下,抬头仰望,雾气如遮,影影绰绰的笼住楼的上半层,衬得大楼如神龙般神秘威严。孟晓峪看得心潮澎湃,那时他心里暗暗发誓,投身咨询业,“改变自己,影响他人,改良社会。”,可不到半年,自己已经被姜岚改得有些自己都不认识了。

    而社会,还是那个社会。

    姜岚又快速扫了一遍方案,确认再没问题后,合上笔记本,从皮包里掏出一个有很多格子的深蓝色药盒,把饭前该吃的药和水吞了。看时间差不多了,给工商联的岑琛拨了个电话:“亲爱的,我姜岚呀,下班了没?我去接你,十分钟后到。”

    岑琛是工商联会长的助理,大学读的西方艺术史,却被颇有能量的父母安排在工商联这个旱涝保收的事业单位。姜岚到工商联张会长处拜码头时,认识了岑琛。这个心直口快,胸无城府的小姑娘和姜岚莫名投缘。她们隔段时间就聚聚,聊聊八卦,交换下信息。

    姜岚到协会接了岑琛,一同来到菊园。

    姜岚最近喜欢去菊园,一般的聚会应酬她都安排在这儿。菊园是间新式中餐馆,外面看着不很起眼,内里却很出挑。老板是个香蕉人,花了四五十万设计费请了一位意大利设计师做装修设计。意大利佬打仗坑队友,做实业赔钱,除了泡妞和足球,他们也就艺术设计拿得出手。餐厅的设计得中西混搭,古今交杂,虽混乱,色彩和腔调的分寸却拿捏的很妥帖:玄关处,花梨木灵芝如意纹翘头案抵着一扇黄杨木麻姑拜寿屏风,案上摆着米勒油画《雏菊》的手绘仿品;踱进去,黛色金砖上立着烫蜡的老榉木八仙桌和米白色的梳背椅;米黄色墙壁上嵌着用麻将、牌九拼成的上世纪六十年代西方极简主义风格的画,整个餐厅设计得似是而非,时空错乱,但错得有趣,错的别出心裁。

    姜岚戏称这种中西混搭的风格为洋泾浜2.0。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7458/1682055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