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上神你的小桃花又去勾人了 > 40:觉亲切,灵力显

40:觉亲切,灵力显

    次日大早,青丹姑姑便带着十来个刚刚采办来的书童路过教习室的窗下,恰逢里缪瞌睡刚醒,一眼就看见了眉眼几分玲珑粉嫩的小姑娘。

    想来有一个人能够认识,于是隔着两位同学,也要将毛笔砸了路白湮的脑袋。

    “……??“路白湮回头,眼神中满是问号。

    里缪勾了勾指头,示意让她看过来。

    “无聊。”路白湮并未动心,而是转过头去继续听佛学课。

    虽说张玄岳看上去非常不近人情,但是课堂却是十分松散,若不是路白湮恰好对佛学很感兴趣,此时不会如此聚精会神。

    类古翎那丫头,此时见里缪有了动静。

    于是扬着下巴顺着窗沿看下去。

    “你看上哪个妹妹了?“她问里缪。

    “谁告诉你是我瞄上了妹妹?”里缪笑言:“我只是见到了小路的故人罢了。”

    古翎挑眉:“那便是俊俏书童?”

    “如果你喜欢,下了玄岳的课,我们绑上小路一同去青丹姑姑那里要人,如何?”

    古翎笑,还未说话,就听见张玄岳走近,低声呵斥:“你们俩,现在就可以去!“

    说罢,吹着胡须瞪着二位。

    惹得其他人都忍俊不禁地看着他们二人是走还是不走。

    里缪嘭的再次装睡过去,古翎闪着无辜的眼睛看着教导先生,饶是他也能给点面子。

    最后气的张玄岳一口气差点背过去,匆匆讲完剩下的内容,宣布下课。

    再次见到熟悉的故人,已是午饭后。

    里缪独自一人去了洒扫打杂的佣人们住处,一探究竟,结果还是被一个人抢了先。

    赫连靖潜见到来人,倒是一点不惊讶,身旁跟着的紫衣女童则是冷冷的眼神。

    “果真是这个小丫头。“里缪上前:”你还记得我不?“

    袖言未说话,只是看着里缪。

    “你该不会也像小路那般被人抹了记忆吧。“里缪不作他想,当即就锁定了动手的人:”赫连靖潜,你这个宵小贼人!“

    “嗯?”赫连靖潜站定:“你确定是形容我的吗?”

    “不然是谁!小路从骊山被你带走,再见她便是那个样子,能不是被人抹去了记忆?“

    “你倒是不笨。“赫连未否认,但神情也并不好:“我倒是没有看出,你与小路已是朋友,你这样为她出头。”

    里缪被这么一说,只是有些噎住,他倒不是把小路当成是朋友那么好,只是再次遇见她,加之骊山上的经历,有了几分不同于这里其他同学的探究。

    “你二人若是真心待她,就该瞒她骊山之事,天下学堂尚且是安全的地方,却也是最不安全的地方。“赫连看向上课的抚翼厅,若有所思:“细如春雨浸润,或许会因此变化为秋日风刀,鸠羽兽霍乱苍生,我亦肩负苍生之责。”

    等里缪消化完这两句话,赫连靖潜只留了个背影给他。

    “老子没有佩服过谁,赫连靖潜当真把正阳宫的风骨继承了。”里缪按了按太阳穴:“也罢,我凑个热闹而已。”

    袖言眼底闪过一丝清冷,散去之后,才用清脆童声询问里缪:“里缪哥哥,路姐姐忘记我们了吗?“

    “大概吧。忘了我。“里缪不敢确定她是不是忘记了所有人。

    袖言点头,是否还记得,自己去尝试下才是正道。

    夜幕降至,寒光冷冽,学堂今日并没有晚功,原因是明天一早他们要入雾瘴去上术法课。赫连靖潜建议早睡。

    一声女子的尖叫打破寂静,黑夜如一片丝绸被拉开了一个大口子,随即又安静下来。

    刚刚剑气明显逼近,不知怎的,又出现一个身影,帮路白湮挡下了。

    她还未反应过来,杀手已经跳窗逃走,而女孩则是倒在了她的床边,青丹姑姑距离这里最近,掌着烛火前来,清晰地照出袖言紫色衣襟上晕出的红色血花。

    房间大亮,随即赶来的众人看到眼前一幕均屏住了呼吸。

    叶暮沉披着墨黑色衣袍,此时蹲身,捻起地上一小撮黑紫的泥土,放在鼻子下问了问,随即说:“微生门。“

    青丹姑姑听到,连连后退。

    袖言脸色惨白,额间渗出汗水,路白湮才不管刺杀的人是谁,只是手脚麻利地为她按住了伤口。

    她颤着声音问:“你是谁,为何救我?“

    袖言小脸惨败,从喉头挤出虚弱地声音回答:“小女袖言,是今日刚来的学童,路过姑娘寝殿,听见声音,所以就进来了。“

    “谢谢。“路白湮眼疾手快接过里缪刚要拿出的金疮药,为她上药。

    叶暮沉则是很淡定,见到袖言手臂上的伤口后,眼中闪过一丝惊讶,随后确定了心中疑问:“宽一寸三分,厚一分,波如蝉翼,是血牙剑。“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6963/1659353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