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上神你的小桃花又去勾人了 > 34:邑贞笑,遇贞谅

34:邑贞笑,遇贞谅

    路白湮的记忆里,除了漫天黄沙,还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壮观的景色。

    她看着这里的沙子是白色的,抓在掌心凉凉的,从指缝漏下时,细沙染了她的手背,阳光下折射了银色的光芒。兴奋极致,路白湮甚至回头偷看了眼祁万大人一眼,见他没有阻拦的意思,于是脱下了鞋袜。

    “姑娘……“祁万哑着声音叫她。

    而路白湮已经跑向了海水边缘。

    祁万头疼,他还没从没有见过这么豪放的女子,兴许是北疆与千代国的规矩不一样,他只知道,自己国家的女子是不能这样当着男子面拖鞋的。

    风雪听海此时正值盛夏时节,她喜欢海水也是应该的。

    咸湿的海风拂起她身上的每一块布料,路白湮站在沙滩的边缘等着海浪一次次扑来,浑身的毛孔都洋溢着兴奋。

    不知不觉,一个小毛头靠近了她,她也没有发现。

    “你是谁?”小男孩卷着裤脚,穿着金色的袍子,束发整洁,脸蛋红扑扑的。

    路白湮蹲身与他平齐:“你是谁呀?”

    “是我先问你的。”他抓着衣角,紧张却不退后。

    眼前这个大姐姐梳着与国内所有女眷都不一样的发型,衣着也不同,远远看着却是那么耀眼好看,他不由红了脸颊。

    路白湮明眸皓齿地笑着:“你可以叫我湮姐姐。”

    她的话音刚落,便听见身后急匆匆赶来的脚步声音。

    祁万带着众多宫娥,侍卫赶来。

    “不知殿下在此,祁万冒犯了。“说着便单膝提剑跪了下来。

    这一举动,吓得他身后的所有人都双膝跪下。

    路白湮惊住,她自然能懂这些人这样不是对自己,但也实在不敢相信,自己面前的这个小豆丁能有如此威力,能让眼高于顶的祁万大人惊吓的。

    “免礼。“小豆丁开口。

    祁万起身后看了眼他面前的路白湮,才说:“禀殿下,此女是北疆圣女路白湮,由邑贞皇后赐寝风雪听海。“

    小豆丁点头,刚刚眼中狡黠的童趣一扫而空,冷冷地看了眼路白湮。

    这一眼,倒是让路白湮立即反应,知道了他地身份。于是站起身学着祁万大人的样子行礼:“民女不知是殿下亲临,还望陛下莫要责怪。“

    “罢了。”小豆丁似是生气了,拂了袖子便转身离开了。

    一群宫娥侍卫急急忙忙追上前,生怕他出了任何闪失。

    路白湮站在沙滩上遥遥地看过去,看他别扭倔强的背影,忍俊不禁:“这个小豆丁就是贞谅吧。”

    “姑娘!”祁万低声提醒。

    “知道啦,是殿下!”路白湮白眼,明明就是一个小豆丁,却成了千代国的国君。

    她想起邑贞试探自己的样子,明明是那么美的一个女人,眼神中却是看不透的江山天下,与此相比,贞谅的确要艰难的许多。想到此处,她不由心生怜悯。

    纵使是夏日海风吹拂,依旧漾不开她皱起的眉头。

    “我们走吧,我玩累了。”路白湮大跨步地从海边走开,提着鞋子就要往宫殿走。

    一阵强风拂过,发丝凌乱迷了眼,她不适应地拂着眼,顾及不到发髻上地金色绑带随风飘落。

    祁万握着剑的手扬起,接过发带。

    想开口叫住姑娘还她,背影已经距离自己十米开外,一时之间,他哑然失笑。

    邑贞皇后此举,该是料想到路白湮和贞谅会在此处相遇,只是作为局外人,他还是不懂,这场遥遥无期的定亲,究竟会不会此时的朝堂政治动摇。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6963/1659352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