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上神你的小桃花又去勾人了 > 28:偎身侧,听心动

28:偎身侧,听心动

    无心看正阳宫的回廊摆设,等路白湮回过神,生生撞在了赫连靖潜的后背。

    “这是我的房间。”他说。

    路白湮仰着头看他:“极夜后,我要赶着去千代国,到时你能送我吗?”

    他没有说话,又或者说是欲言又止。

    “你是哄我的吗?护我周全的话?”路白湮又换了个问法。

    这下他为之所动,终于松口:“不是。”

    赫连靖潜从不骗人,说出去的话,答应了的承诺一定尽力保全。这是从小两位姑姑教习的好品格,但这次答应路白湮的事情似乎有违背大姑姑的心意,这才让他有所顾及。

    不等他们换好衣服,极夜就来了。

    浓密的黑笼罩过来,路白湮的眼睛适应了许久,依旧看不见任何东西。正要放弃的时候,手被握住。

    乍感觉是冷的,可不出一刹,又感觉到汩汩暖意涌来。

    她低声唤了声:“赫连靖潜,是你吗?”

    对方没有立即回答,而是握住她手的力度加大了几分,将她带入屋内,单臂困住她的肩膀,在路白湮还没有反应的时候,另一双手又敷上她的眼睛。

    凉凉的液体在她未反应时流过眼睛,浸入眼眶。

    “别动。”赫连靖潜低声地哄她:“特玉莲的汁液可以让你在极夜中看见。”

    他的手掌离开。

    路白湮睁开眼睛,却依旧什么都看不到,反倒浑身酥软:“你骗我。”

    “只是这功效来得慢,加上你喝过山吹茶,恐怕得四五日才行。”赫连靖潜说完低沉地呼吸,在她的耳畔似是笑了。

    路白湮想与他辩一辩,但无奈自己抬手臂的力气都没有了。

    如果不是倚靠着他,恐怕是无法站着的。

    “不过想来你这四五日也没什么事情,吃饭喝水我让宫女照顾你,放心。”赫连靖潜还算有男子气概,打横将她抱起,一边嘱咐一些注意事项,一边将人放在屋内的寒冰床上。

    一直等路白湮有了困意,浅浅地睡去,才起身离开。

    绀蓝等在房间的外面,手臂上还挂着一个黑色披风。见他出门,眼中闪过一丝娇羞。

    “少宫主对这个姑娘,似是有些不一样。”她直言。

    赫连靖潜点头:“她离开家乡时,我答应了她的一个朋友要照顾她。”他所指的,必然就是青裁。

    “我还以为,是少宫主起了怜悯之心。”绀蓝听他这么解释,便也信了。

    毕竟赫连靖潜重承诺,也不大热衷男女之事,这么说,她心里隐约有些酸意也烟消云散。

    等他们到了正厅,赫连梅染与赫连云和已经打发了佛祠寺的客人,二人立在那处,保持僵持不下的沉默。

    “大姑姑,二姑姑。”

    “宫主,云和宫主。”

    赫连梅染斜睨二人,退后到椅子处坐下后才说:“你打算怎么处理鸠羽兽的附身?”

    在她的眼中,路白湮不需要有名字,她只是盛了鸠羽兽的肉身。

    “驯化,为己所用。”赫连靖潜说完,自己也惊讶地抬头,一瞬间又坚定了自己地说法:“鸠羽兽一生只认一主,如今选择了路白湮,自然有它的缘分。”

    赫连梅染抬眼,愤怒在小,对自己这个少宫主的惊讶占了大部分。

    就连自诩很了解靖潜的赫连云和也是愣了会,立即找了椅子坐下才按住自己的疑问。

    “她是什么身份?有几分可能为你所用?”赫连云和趁着姐姐还没有否定,顺着追问。

    赫连靖潜想到她的身份,有一丝的头疼。

    “是此番送去千代国和亲的北疆圣女。”他严明:“也是青裁嘱咐要照顾的人。”

    “青裁?”赫连云和没有能控制自己的情绪:“他…还好吗?”

    赫连靖潜点头。

    而首座的大姑姑此时也因为‘青裁‘二字而温柔了些。

    赫连靖潜叹息,关键时刻,青裁的名号原来这么好用。

    “此女殃及北疆一族与千代国,如若正阳宫强扣了人,恐怕会招惹不必要的麻烦,姐姐,此事有些棘手。”赫连云和避谈‘青裁’的名字,娓娓道来:“依我看。不然就让靖潜教化她。”

    赫连梅染摇头,带着些轻蔑:“那女子的眸子中全是倔强不屈,又怎可这么听话。”

    更可况,还是青裁特意交代过的和亲圣女。

    路白湮的问题,暂时让正阳宫的两位姑姑头疼着,但至少也是保住了她的小命。

    再加上佛祠寺的云尘大师,路白湮的眼睛看不到的日子,还算怡然自得。

    这天赫连靖潜亲自带着宫女送吃的时候,她已经学会了暗夜中摸物了,再加上房间一侧被摆上了好几盆特玉莲散发着银色的光,勉强看见人影还是没问题的。

    “我好像又滴在裙摆上了。”路白湮笑着偎近他,小手不安分地探下去,按住湿了汤汁地衣角,抓起的时候却听见赫连靖潜的叹气。

    “你弄脏的,是我的衣服。”

    她笑,在赫连靖潜看来,格外的耀眼。

    路白湮其实故意的很明显,但最近她试过好些次,是已经确认过赫连靖潜好调戏才迈出这一步的。

    这个人是她除了北疆以外,第一个朋友。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6963/1659352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