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上神你的小桃花又去勾人了 > 27:允生死,寒蚀骨

27:允生死,寒蚀骨

    对面的人,的确是江湖的人,只是不同的是,是很多派别的江湖中人。看上去各自为政,又井然有序。

    谁也不敢第一个上前挑战,又不愿意先退后一步。

    “你们冷吗?”赫连靖潜开口,淡漠且认真:“不如回吧。”

    为首的各位掌门人面面相觑,被他这么明显的轻蔑,气愤极了。

    “赫连靖潜!交出鸠羽兽与那女子,不然我们跟你们正阳宫没完!”

    被威胁的人挑眉:“怎么个没完法?”

    “正阳宫向来不问江湖事,此次骊山捉鸠羽兽,前期本是邀请正阳宫摘花,如今你们带走鸠羽兽,莫不是要将鸠羽兽占为己有?”

    赫连摇头:“你怎断定我要的是鸠羽兽?”

    “什……什么?”对方突然哑语。

    他笑笑:“我只是看中了那个女子。”

    此话一出,马车内噗通一声,原是路白湮听到这人说话不打草稿,吓得脚下打滑没有站位。

    江湖阵营的人嘈杂声不断,应该是没有想到赫连靖潜竟然这么说。

    此时,略微淡定的佛祠寺得到高僧站出。

    掷地有声地问:“敢问少宫主,你将如何逼出鸠羽兽?”

    赫连靖潜看了眼身后的马车,并未直接回答。

    在他犹疑瞬间,茫茫雪原,飘来淡淡梅花香气。

    待所有人顺着风雪扬起的远处看去,便看见这雪原上疾步移莲般走来白衣少女团。

    打头第一人,白锦无纹香烂漫,犹似身在烟中雾里,冷冷如玄冰的眼神让人移不开眼。

    而这清清冷冷落到赫连靖潜的身上,变成旁人羡煞的热切。

    冰雪女孩站到赫连面前,微微颔首:“不知少宫主今日返程,绀蓝来晚了。”

    “无妨。”赫连靖潜眼神未落她的身上,而是看向正阳宫的方向,问道:“姑姑让你如何处置这些人?”

    “打发之前,留顿暖酒。”绀蓝回答。

    “看来是二姑姑大度。”说完,便转身上马,势要动身离开。

    旁人见他们要走,自然是不让的,动辄要冲上前打架。

    乙女坊的女子天团一字排开,似有若无地格挡了他们上前的脚步。

    绀蓝上前安抚:“各位侠士,可否听绀蓝解释?”

    “你,你说吧!”打头叫嚣的人是江湖的闲散大侠,此时碍于绀蓝的美貌,让步。

    绀蓝点头笑笑,说:“正阳宫的大姑姑已经听说了骊山之事,此时已在宫内商榷处理办法,一切事宜,还等长夜之后再说不迟。”

    “我等不是不信任正阳宫,而是那姑娘的性命掌握在正阳宫手中,17天长夜变数太多。”佛祠寺的云尘大师依旧困扰。

    绀蓝笑笑:“提及此,大姑姑也吩咐了,如果大师不放心,倒是可以与我一同前往正阳宫,17天后带走那女子便好。”

    云尘大师恍然,没有想到正阳宫能有如此胸怀。

    思来想去,他磨不开面子,反倒规劝起身后找事的其他人:“各位,如若信任老衲,我17天后定会将人带出。”

    屁嘞!这些人根本无心路白湮的生死,他们只是搭了顺风车想要鸠羽兽,又或者是混几朵特玉莲,谁能想到乙女坊的人竟来的这么快,而他们之中最有能力与正阳宫抗衡的云尘大师又是只关乎人生死的。

    一群人没有理由继续纠缠,于是作罢。

    绀蓝吩咐乙女分发酒水,安排好这些人出雪原,便带着云尘大师远远地跟上赫连靖潜的车马。

    这极地雪原,孕育暴风的产床,极夜来之前,冷空气沿着雪原光滑的表面向四周俯冲下来,狂风大作,天昏地暗,雪冰夹带着沙子从滑溜溜的冰坡铺天盖地滚来,像一道无形的瀑布,有多少的人葬身冰柱。

    路白湮坐在车辇中,看着飞雪,日薄西山,心也凉了许多。

    现在开始,除了赫连靖潜,她似乎连自己都信不过。

    正阳宫在雪原中心,远远看过去像是在风雪的中心。那里也是太阳最后落下去的地方。

    路白湮下了轿辇,被刺眼的白色晃了眼睛。

    再落下手,便看见正阳宫的门口已经等着几位尊贵的人。

    为首的两位姑姑,衣着颜色比绀蓝的要深色沉稳许多,冷清的气质中又混了些庄严。

    赫连梅染见他们回来,紧锁着眉头,却是没有一丝惊喜,看向赫连靖潜的眼神更像是苛责。

    “靖潜,舟车劳顿,先去换身衣服罢。”她开口,音质低沉,比那张脸更加冷。

    被点名的人没有动作,而是颔首作揖,似乎是下了什么决心,才开口说:“大姑姑,此次骊山之行是我的疏漏,还望你……”

    “靖潜!”二姑姑赫连云和打断他的话,笑着道:“既已回家,便晚些再来交代公事。极夜就要来了,你带着客人去休息。”

    说着话,便让身边的宫人上前去请路白湮和他。

    赫连云和温柔地低声对身侧说:“姐姐,绀蓝把佛祠寺的云尘大师请来了,我们见一见吗?”

    “嗯。”赫连梅染似是不满地看了她一眼,但是没有驳了她的决定。

    见到这一幕,赫连靖潜才侧身带着路白湮跟着宫人从侧门进入正阳宫。

    路白湮从小被爹爹路司送在千代国的一个村落里长大,没有回北疆前,一直是谨言慎行,所以对这些脸色以及态度捕捉的很好。

    仅仅是刚刚宫门口的几句话,几个眼神,她就可以初步判断,那个大姑姑是对自己有敌意的。

    至于为何,想必是鸠羽兽认了自己,她觉得有些麻烦吧。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6963/1659351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