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上神你的小桃花又去勾人了 > 06:无心人,沙漠上

06:无心人,沙漠上

    前方赫连靖潜的游戏时间结束,撤去了幻象,便可以真切地看到远远地中原繁华景象。

    祁万骑着马,露出欣慰的笑意。

    若不是刚刚路白湮发现了天空景象,恐怕他们还要白费体力绕上一段时间的路罢了。

    他低估了这个北疆来的女子。

    “路姑娘,此处已经是千代国与北疆的边界,汉城,明日大部队便可出北疆,按照段大人吩咐,今夜就你我单独先离开前往下一站。”祁万将人马部队安排在北疆与千代国边界,倒是省去了社交的麻烦。

    只不过,路白湮一路‘坐’过来,早已经疲倦了,此时祁万要求连夜赶路,她当然不可能轻易答允。

    于是刚坐到车马驿站中,路白湮就视若无人一般,毫不客气地吃肉喝酒,根本没有段大人口述中说过的北疆王珍视的圣女的样子,在民风彪悍不弱于伊里族的北疆,路白湮此举实则很正常。

    汗颜加上错愕,堂堂君策府的祁万大人,此刻面色一会黑一会青。

    正在吃鸡腿的路白湮,瞧见自己能有本事把祁万逼成彩虹色脸,心中越发地开心,一不留神,吃下了整整一盘的鸡腿。

    “祁万大人,我父亲派我前来,可是为了助段大人成功?”她舔舐自己的油腻腻的指尖,将鸡肋骨头扔进盘中:“现下时局正稳,千代国的拓安王有日薄西山之照,前皇后死后,太子的地位总岌岌可危,还在守丧,不知君策府,为的是哪位君?”

    祁万一直看向她,洞察她说话时不屑的戏谑,心中倒也不愿意与她计较,君策府本就是段大人一手创办,只有臣子没有君王,这下倒是真的问到了一个没有答案的问题。

    “你要嫁的,是贞谅王子。”段大人将自己心爱的女人—赵姬送给安国君做妃,想必赵姬的儿子,才是段干大人想要辅佐之人。

    如今赵姬是千代国的邑贞贵妃,贞谅王子的前途定然不浅。

    路白湮颔首,眼中掠过一丝笑意:“既是如此,待到贞谅成为太子的时候,再回去嫁他罢了。”

    她看这中原一带已经是繁华景象,听闻燎原广袤的六国,风俗文化地域地貌都有不同。

    若往后像阿爹说的那样要在高墙大院的王后宫中度过一生,她倒是很想饱览一番景致再离开。

    “姑娘,不可怠慢胡闹。”祁万听完这些话,早就已经一级警备状态。

    怎么可能还允许路白湮再多想多说下去,于是叫来随行的千代国女侍:“照顾好。”

    事实上,即使是在汉城逗留,北疆的人也不敢得罪他们。

    只不过现在局势多变,各族杀手组织已经伺机而动。

    江湖中最没有规矩,也是最明白的杀手组织微生门已经挂出不‘接客’,可见此次包了微生门所有人的任务,一定不是小打小闹的小人物。

    祁万几年前倒是与微生门的第一杀手有幸过招,却不想赢了武功,输了主公的性命,当时负责君策府的祁尚师兄,也因此被段大人分配到了不知什么地方。

    深夜之中,祁万安排人收拾要走的行囊,一时想起自己的那位师兄,心中有些郁闷,他不知自己为的,到底是明君,还是命运。

    “大人,大人……”负责‘照顾’路白湮的女侍的声音,一路叫嚷,遇上的侍卫痴痴地望不说,也忘记了阻拦。

    分明就是路姑娘的样子,他们哪里敢拦着。

    祁万将喂马的小厮一掌推开,眼底已是寒冷镜面。

    只是看到这位‘路白湮’的身材,走姿,便已经心落深渊海底,此时此刻,照此情形,那丫头估计也已经离开了。

    “大人,姑娘她……”侍女提到关键词就噤声支支吾吾,假的路白湮手舞足蹈的样子,倒是让周围小厮都看痴了去,如此倾城美貌,已然是望一眼就是享受,莫不说还这么可爱的手舞足蹈。

    祁万大人脸色阴沉,掌心向外施法,揭去侍女脸上的一层虚假皮囊,这才将所有人从假象痴迷中拉出来,怒喝:“还不快通知前所,秘密寻找!”

    正是在千代国的边境,祁万他们借不到城墙驻守,带了这么多千代国兵更不能打草惊蛇,找一个女子不如说是大海捞针。

    不过,这个女子的相貌出众,走哪里都是焦点舆论。再加上她那刁钻古怪的性子,应该埋没不了。

    远处千代国边境小城中黑夜噬人,路白湮身着异族便装,褪去白日华服,倒显得清丽可人些。

    尾随她几条街的马贼终于忍不住上前阻拦,这太平盛世期间,又是深夜街道,边境地的‘闲事’通常不会有人会管。

    “姑娘,我们见你独自一人,不如与我们一同前去一个快乐逍遥的好地方。”打头的,是个矮矮胖胖的男人。

    只不过他说话的时候,下巴肥肉微颤,露出窃笑的样子,轻松逗笑了路白湮。

    反正也是不知去哪,不如去见识一下?

    “好啊,可一定要快乐逍遥的地方呢。”路白湮弯起眼角,唇间露出月牙白的牙齿,皓月当空,煞是好看。

    意外惊喜。

    四五个高胖不一的男子,团团围住这位女子,眼神中闪烁着狼一样的绿幽幽的光。

    一双手要靠近路白湮的腰肢,被她轻松躲开,嫣然一笑:“切莫急躁,还没到地方呢。”

    她看看周围的新鲜牌坊,终于舒了一口气,终于走出那该死的迷宫了……

    这里每一处房屋都是一模一样,要不是遇上他们,恐怕路白湮都到天亮也不一定走出那个怪圈,更不说逃离祁万视线了。

    边境处人烟稀少,路白湮见这路的两边终于出现了具体的马道,心中觉得,该和这群可爱的中原人说再见了。

    “我以前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多的星星,很近很近。”她站定,衣裙随风卷起。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6963/1659349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