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上神你的小桃花又去勾人了 > 07:初相见,驿马站

07:初相见,驿马站

    马贼都是粗鄙之人,还从未见过哪个姑娘,可以在这种时候看星星的……

    一时间面面相觑,露出窃笑。

    光是这流转清波的眼眸,恐怕够他们几个后半生衣食无忧了。

    远处传来马蹄声音,来人急促的呼吸声,让路白湮停下了正要从袖子中掏出酥筋粉的动作。

    只见马背上绑着一个女童,深紫色飄纱被撕扯过。

    路白湮饶有兴趣地等骑马的男人将女童扔在了路白湮的脚下,啐了口唾沫星子。

    女童轻笑,眼中的倔强与路白湮对视。

    “狗养的女娃,我追了整整一天才将她抓回,鸳鸯楼的妈妈可把我骂的狗血淋头……”

    来人还在说话,路白湮已经被吸引的蹲身去抹开女童脸颊的泥土,露出俏丽的模子,浑圆的眼睛,尖尖的下巴。

    “果然是美人胚子。”路白湮夸她。

    女童与她对视:“你也不错,很好的价钱。”

    路白湮站起身,手臂抬起的时候,香味四溢。

    周围的马贼早就觉得这个丫头不对,腰间的麻绳与迷药一直准备着。

    “你们别急嘛。”路白湮伸手就要去摸袖口的酥筋粉,不料里面空空荡荡。

    糟糕,易手了。

    在这边境地做生意的,若真是没有一些察言观色的本领,才是没有江湖。

    打头的矮胖男人,脸上泛起笑容:“我们不急,你们姐妹这么快相认,按理说,也是好事。”

    说着,掂量着自己手中顺来的酥筋粉瓶子。

    眼色一变让这些人立即绑了路白湮。

    女童嘴角的笑意散去,失望地闭上了眼睛,她听得见路白湮惊慌的心跳,以及,不敌马贼力道被捆绑的反抗声。

    远处马蹄声靠近,女童又一次睁开了眼睛,眯着眼睛看见了雪域宝马上的主人,一身黑色袍子,目视前方,冰冷犀利……如此气质的人,今晨她才‘见’过,正是赫连靖潜没错。

    本以为有救了的女童,再一次悠悠叹息,这个人出了名的冷血无情,的确不是会路见不平拔刀相助的侠义之士。

    眼见赫连靖潜策马靠近,就是没有作停留的意思。

    “赫连靖潜!救我!”路白湮认得他,那黑色袍子上的梅花标志的人,是赫连靖潜。

    回想祁万说的那句‘我不敌他’便心中放晴。

    这个人却没有要停下来看热闹的心情,更没有英雄救美的意识。

    可是策马路过‘风景’的时候,路白湮撕心裂肺的声音,让赫连不禁侧目。

    这一双眼眸,让他有似曾相识的错觉。

    “你认识我?”说话间,已经用剑风将马贼绑住路白湮的手臂砍下,语气平淡无奇:“夜色已至,姑娘还是不要在这荒无人烟之地的好。”

    路白湮听了这话,当真翻了白眼。

    恶狠狠地回应:“我倒是不想,可这些人绑了我在此地,脱不开身。”

    赫连靖潜没有说话,抿着唇看了看星空,疑似将她的话当做了耳边风,独自一人欣赏起了月色,还是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

    “月色不错。”他说道。

    该死,现在根本就不是抒情的时候好么?

    路白湮觉得这人不靠谱,还是要靠自己。

    身子一扭,将另一边忌惮赫连靖潜的人一脚踢开,撩起裙边拔出匕首,便要了一人性命。

    趁着这些马贼惊慌失措之时,路白湮的暗器由裙下飞出,刺入这些人的喉咙。

    血从喉咙口喷薄而出,路白湮快速躲开,厌恶地皱起眉头。

    这期间,赫连靖潜一直在悠闲地看着她。

    冷静,无关己身地看着她。

    末了,才悠悠地说:“既然姑娘已经没事了,那便快些离开吧”

    “没想到你竟然是这样的凶猛无情,我俩淡薄女子,你当真不管?”路白湮无意之间的措辞,惹得地面上的女童侧目。

    同样注意到的,赫连靖潜只是眼神看向更远的地方:“前方便是你要去的天下客栈。”

    路白湮浅浅笑容,越发确定这么清淡口气说话的人,心里该是也没有仁善二字。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6963/1659349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