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开局自废神级号 > 151章 六道寺与升仙阁

151章 六道寺与升仙阁

    当真是‘缘,妙不可言’两人好像早上才做分别,没想到下午又见面了。

    甚至就连白秋霜说话之时,还带着熬了一夜的疲惫。

    “叶瑞凡?真的是你!”声音之中一阵兴奋,但随即又变得疑惑起来,“不是有人要进攻安夏府吗?你怎么会到这种地方来。”

    “这个……当然是打完了啊。”

    说实话,代入到他人的视角当中,这种话就是叶瑞凡自己说,他都不信。

    “打完了?”轿子木门“啪”的一下被打开了,白秋霜那因疲惫而眯起来的眼睛直勾勾地盯着叶瑞凡,半晌都没有说话。

    完了,这小妮子一定是觉得我在白嫖她,这就尴尬了。老老实实和她说明,她会相信吗?哎……怎么就这么巧呢!在这都能碰见!

    果然,白秋霜的眼神变得越发奇怪了起来,双眼微微眯,好似开始审视起了叶瑞凡。

    叶瑞凡身正不怕影子斜,但所谓关心则乱啊!他怕就怕自己的解释,白秋霜不信。万一一个说不好了,她以后不理自己了怎么办?

    “你这幅样子,难道是不想看见我吗?”白秋霜突然问道。

    “啊?”叶瑞凡一惊,忙叫,“不是啊,不是!就是……”

    叶瑞凡平时伶牙俐齿,一到女生面前,那小嘴就跟抹了蜜似的。

    突然,轩宁上前来说道:“小女轩宁,多谢白阁主相救之恩。幸得锻天阁援助,我们才得以扫退强敌,守护一方。”

    眼前的这位女子,白秋霜很眼熟。毕竟在练修之时,便有见过而且从她之前衣装打扮上来看,知道她的身份,并非是普普通通的小女子那么简单。

    但她没明说,毕竟当初让叶瑞凡发下毒誓,不准把二人炼修之事告诉旁人。她自然也不能主动诉说,只是心中留了个心眼,稍加提防,这才也拱手回礼道:“叶瑞凡为就锻天阁不惜以命相搏,这点小事何足挂齿。”

    “少阁主说得没错,幕上仙对我们都有救命大恩,区区几件装备而已,何足道哉?”

    邱长老不说话还好,一说话叶瑞凡便觉这事儿,绝非是报恩那么简单。毕竟这些东西十分稀有,若是以自己和白秋霜的坦诚之交,那也好说。

    这几个刻薄老头突然这样大方,显然是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

    反正现在事情也已经了解,省得今后因为这些事情让白秋霜难做。于是,叶瑞凡留了个心眼,说道:“感谢几位将那些神物相借,在下正想何时得闲之后,再将装备如数送回。”

    三位长老一听此话,神色尽皆一变,都从那娇子上冲了出来,摆手道:“别别别!幕上仙何出此言,这么说可就生疏了啊。”

    我擦!叶瑞凡越发不安起来。这些人一定有事!会不会是知道自己能力薄弱,所以想让我做他们保镖啊?

    叶瑞凡的担忧不是空穴来风,刚才那一班山贼能力平平,可就是他们也使得锻天阁这一偌大车队举步维艰。要是碰上张伯伦那样的人,不是得当场在了吗?

    说到底,叶瑞凡还是舍不得白秋霜。

    “你们怎么来了这个地方?难道说你就最近不会在锻天阁,就是因为要来去七星港?”

    白秋霜点了点头。

    逼格最高的郑长老这才出来说道:“锻坤庄与我们已经一刀两断,若不采取点手段,恐怕今后对我们会非常不利。”

    “手段?”

    邱长老对叶瑞凡很是殷勤,有问必答:“锻坤庄和七星港的交扭所关系甚佳,如果锻坤庄从中挑拨,今后锻天阁恐怕将有,灭门的危险,就连地下的条矿脉以及宝库也将被毁。你……懂我意思吧?”

    懂你意思?叶瑞凡人都傻了,你特么在逗我,我上哪懂你意思去?你这么看着我也没用啊,知道这底细的人,还在睡觉啊!总不能在这里叫出来吧?

    叶瑞凡咳嗽了两下,故作玄虚了一下。

    反正这种跟神魔有关的秘密也搬不上台面来,就这样得过且过倒也挺好。什么都不说,反而更引起他们的遐想,今后有机会再想神魔问话,也不迟。

    果然,四位长老默契点头,都不再说了。

    “不过……七星港不是什么好地方,你们这样过来,是不是太危险了一点?”

    “外围自然如此,不过七星港之内,会好很多。毕竟大家都是以交易为主,他们就是再蛮横无理,也得守规矩,绝不可杀人越货。”

    “既然如此,何不直接传送到七星港内?”

    “啊……这个……”

    邱长老一阵犹豫,便由白秋霜接口道:“你是不是没去过七星港?”

    “确实没有……”

    “那就对了。”白秋霜的神色变得忸怩起来,好像是想起了十分令人不适的事情,“再走一段路就是了,你进去看看里面是怎样的一副景象,你就知道了。”

    叶瑞凡一疑,还没说话。

    白秋霜又道:“你们还是先上来吧,你要是不懂规矩,会吃大亏的。”

    叶瑞凡早先浪过了几波,现在学得特别乖,现在无论自己能力如何,都是以谨慎为主。于是,乖乖带着轩宁和莫莫上了白秋霜的轿子。

    锻天阁不愧为天下锻造正宗,这轿子虽说是台十六人大轿,但里面的空间却比想象之中还要大上许多。

    五大长老和阁主,各有一件房,房中有床有桌,一些器具用品应有尽有。只是,这里本该是白秋霜他爹用的,其陈设看起来颇为老气。

    “邱长老都和你吐露完了,现在轮到你了。你上午刚打完仗,下午就火急火燎赶来七星港,到底所为何事?”白秋霜一关上门,便即摆出一副傲气的模样,问到。

    叶瑞凡知道她什么德性,对她这样也不反感,反而笑道:“以前扔了东西,现在过来回收。”

    “回收?”白秋霜眼睛一眯,“我们是无可奈何,但你为何挤在这个节骨眼?”

    “什么意思?”叶瑞凡一脸懵懂。

    白秋霜见他这幅模样,叹了口气,走到了桌子旁边坐下,分别在为碗中倒上了茶,示意几人过来坐下。

    显然,她是要开故会了。

    “你可听过李择言吗?”

    “李泽言!”叶瑞凡一惊,心说,“实不相瞒,我这幅身体的原主就是!你要找在下何事!”

    “对,你这个反应,想必你是知道他了?”

    “算吧……”

    “李择言之前发疯,为了在六道寺手里救下自己徒弟,便散尽身上所有道具,装备。”

    这事我熟,我干的!

    “后果很严重吗?”叶瑞凡心里那么想,嘴上倒也不敢搞些虚头巴脑的。

    “后果?你何时还会注意事情有什么后果?”白秋霜戏弄了一句,见叶瑞凡脸色郑重,便也清了清嗓子,说道,“民间对他的说法褒贬不一,有人说他是世界第一大善人。亦有人说,他滥杀无辜,背信弃义,无恶不作。”

    “那你怎么看?”叶瑞凡突然打断道。

    白秋霜一怔,望了叶瑞凡一眼,“我没见过他,难以下定论。不过他是一名顶尖强者,这一点毋庸置疑。据说他从未修仙,但其实力已经达到了初阶修仙者的等级,是练体之人都想越过的一座高山。”

    叶瑞凡点了点头,“那他的事迹,和七星港有什么关系,难道是要开什么名人遗物拍卖会不成?”

    他只随口说说,却引来白秋霜一阵锐利而又惊疑的目光。

    “遗物?我可从没说过他死了!难道你知道什么内幕?或者说……你已经把他给……”

    白秋霜说到后来,语音逐渐转为惊恐。毕竟以叶瑞凡打败赵无极实力来说,李择言应该也不再话下。

    何况他几日之前已经自废身躯,再无装备、以及各类神物保护的他,就算被人杀了也好不意外。而且,从那以后,他的消息,便鲜被提及……

    当然,这种情况叶瑞凡也不知道是属于哪一种。

    我占了他的身体,那他的灵魂应该是离开肉体了,这样来说的话那应该算是死掉了。可是我现在是他,他的肉体还在动,只是思想不同了而已。

    这该怎么算呢?真是个哲学问题……

    但这时,他还是将自己的混子聊天流发挥到了极致,如实说道:“我从未和他交过手。你还是说说七星港里到底在办什么和李择言相关的活动吧。”

    “你不是已经说了吗?就是拍卖会……”

    我擦,一语成谶了!这要是拍卖会该怎么玩?哪来的钱去买?要不还是明抢好了?

    突然,沉默已久的轩宁开口了,“七星港中有拍卖会,也实属正常,白阁主,你为何看起来如此慌张?”

    白秋霜望了轩宁一眼,先是淡淡一笑,否认道:“现在阁主还是我爹,我只是代为掌管。唉……如果说是普通的拍卖会,也就好了。也不知为何,这六道寺和升仙阁都要在上面插上一脚。”

    “什么!”叶瑞凡一惊,惊地直接站了起来,“六道寺和升仙阁!他们难道不是一伙的嘛!”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6136/1693446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