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开局自废神级号 > 108章 炼狱之火下豪赌,有眼无珠锻天阁

108章 炼狱之火下豪赌,有眼无珠锻天阁

    五名长老,外加少阁主,锻天阁的高级领导,少见地齐聚一堂。

    而本该低调行事,不该四处招摇的叶瑞凡,又不出意外的,成了此次事故的关键人物,卷入了漩涡的中心。

    阮灵童子领着叶瑞凡,在那电梯一样的光束之上,缓缓上升。

    随行的居然还有五位长老,和少阁主。但面对如此阵仗,紧张的却不是叶瑞凡,而是梁英达。

    他不过是一介宗师人物而已,能有什么坏心思!不过是想好好惩治一下情敌而已,没想到这一番操作,居然惹出这么大的事情来。就连自己的铁饭碗都要不保了。

    叶瑞凡被领到了一处巨大的炼丹炉之前,深棕色的炉壁烫地发红,炉口热气蒸腾,滚滚往上喷这白眼。

    “进去。”阮灵童子仍是惜字如金。

    “进去?”叶瑞凡有点愣神。

    他以为锅炉里面整得是一锅烩,到头来居然是铁锅炖自己?这一个炼丹炉人怎么进去?难道是要当孙悟空吗?

    想到这里,炼丹路上的一扇小门,突然被人撞开了。

    灼热的白气从那开口之中直接喷了出来,一时间,整个楼层都被烟气弥漫得宛若仙境。

    跟着便见是两名儒生打扮之人从炼丹炉里面冲了出来,而他们的手上还抬着一个浑身赤红,口吐白沫的胖子!

    不……他原本应该不是一个胖子,而是被活活个蒸熟了!叶瑞凡本来就是一句调侃,没想到一语成谶!

    “快救救他!他还能抢救一下!”一名正气凌然的儒生叫道。

    而在场除了叶瑞凡之外,剩下的人竟无一动容。

    只有边上的几个看起来身穿医师服饰的人走了过来,将那熟了的“胖子”赶紧抬走。

    那两名儒生如释重负,准备再回炼丹炉时,梁英达才走上来下令,“你们两个可以走了。”

    二位儒生一惊,好不容易挤破头才进的锻天阁,居然一日游了?

    另一名儒生似乎对此非常害怕,当即朝着梁英达跪下,“大宗师!那人在我旁边炼丹之时就呻吟不断,他直到了最后一口气仍在咬牙坚持!如此毅力怎能不令我动容,我又怎么能见死不救!”

    梁英达和一众人等,都是不以为然,“他有为炼丹而死的觉悟,但你却没有。某种意义上来说,你还不如他。既然连他都没有资格继续呆在锻天阁中,你们二人又怎么能够?去领两枚极品丹药,然后自己出去吧。”

    “我也有死的觉悟!只是……我不能眼睁睁地看着别人死去。”那名正气儒生又叫道。

    哪知此话一出,梁英达当场暴怒,“炼丹讲究的便是心无旁骛!你如此一心多用,根本就不适合炼丹。你是什么样一个人,我一眼就看出来了。你……成不了大器!”

    “真的假的?那要是炼丹炼到一半,想方便怎么办?炼丹动辄四十几天往上,要是向你要求的这样,岂不是丹药没有炼出来,人先没了?”说话的,居然是叶瑞凡。

    他见二位儒生很讲义气,至少比锻天阁这些冷血之人相比,好到不知道哪里去了。而梁英达的一番话,听着相当刺耳,凭什么一个人的价值,由他一眼来鉴定?

    梁英达心态有些崩溃,但随即转念,心想:“好啊!本来还想帮你一把,让你混进锻天阁来。没想到你这是天堂有路你不走,地狱无门你闯进来。竟敢如此不将炼丹当做一回事,你这庸人今天算是死定了!”

    “哦?”梁英达淡淡一抬头,双眼斜视着叶瑞凡,“那照你这么说,你还是位高手咯?”

    叶瑞凡身份特殊,没有回答,只是同样冷眼看着他。

    “梁宗师,看来你也有看走眼的时候啊。这位年轻人光有一腔的热血,却不见得是一位经验丰富之人。只能在此纸上谈兵。”站在最末的那名长老说道。

    他此话确有依据,像叶瑞凡这个年纪的炼丹师,通常手上都会有烫疤、老茧,腰背一般都是略略有点驼的。毕竟在炼丹炉前,一守就是一天,不留下点职业病那是不可能的。

    叶瑞凡也大方承认了,“我来贵宝地,确也是只为了突破。”

    “突破?年轻人,以你目前的状态,还是个新人吧?只为突破的话,随便找一个城池就行了,何必来此?”

    叶瑞凡想说“因为快。”但话到嘴边,又说不下去了。

    只因这话显得有点太嚣张了,有点太不把人放在眼里了。叶瑞凡下定了决心不招摇,可长老却是处处引诱着他来装逼。

    唉,不如干脆一点!

    “我们不如打个赌,若是我赢了,这两个儒生出来一事,你们就不再计较。”

    梁英达顿时眼中放光,他知道这是个机会!还没等五位长老和少阁主发话,他竟自顾自地接口道:“你既敢与我等打赌,你可有什么筹码没有?锻天阁只留能人,你如此不尊师上,就算是紫阶之人都该被当场逐出。你只作为一个学徒候选而已,除非拿命来赌,否则我绝不会理会你。”

    此话一出,阮灵童子也懂了。对着炼丹炉之中朗声大叫:“时间到,都出来!”

    锻天阁纪律严明,巨大炼丹炉一面打开,谁都不敢再里面多待,全都向外奔出。

    但这时,却没有人来收他们的炼制成果。全都一脸懵逼地站在一旁,好奇这个小年轻究竟是何方神圣,怎的惹得少阁主和五长老都来了?

    随即,软灵童子不知调试了点什么东西,那座丹炉登时变了颜色,就连壁上的铜环都已经冒出了火来。

    这是传说中的,炼狱之火!

    “此测验被封禁多年,锻天阁创办以来,只有一人成功在里面活着出来,并炼出了相应的‘天宝丸’,你可愿意一试?”

    在旁考生一听,无不大惊失色!均知那名成功的之人,便是如今失踪的阁主。他老人家从小便是天才,年轻时又勤奋好学,老来再得机缘。

    而眼前这人,长相就普普通通,还一脸怂怂的样子,如何能和阁主相提并论?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6136/1650021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