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大唐:我的老板娘是长乐公主 > 82章:狄家三代

82章:狄家三代

    时下的长安令乃新上任没多久的狄知逊。

    看着院子里躺着的四具尸体,他神情凝重地看着裴如意和小琦道:“这是怎么回事?”

    小琦不卑不亢道:“有人悬赏一万贯要取我家公子项上人头,他们都是来杀我家公子的。”

    “那三人是被持剑之人所杀,持剑之人是我杀的!”

    “你杀的?”

    狄知逊上下打量着小琦,实在无法相信这么一个小丫头把杀手给反杀了。

    小琦见他不信,把银针交出道:“这是我杀他时所用的兵器。”

    “银针?”

    狄知逊仔细看了看,又让仵作验了疯狗的伤口。

    仵作道:“大人,看伤口确实是银针这种锐器划破脖颈致死。”

    狄知逊微微点头,继续问小琦:“这持剑之人又为何杀了那三人?”

    小琦道:“我说我出两万贯,让他们配合我拿下悬赏之人,他们答应了,然后持剑之人就出现说他们是蠢货,并把他们给杀了。”

    “而且他还说他绰号‘疯狗’,是朝廷通缉要犯。”

    仵作闻言,慌忙对狄知逊道:“大人,属下对此人有所耳闻,他烧杀抢掠,无恶不作,又十分狡猾,确实是朝廷通缉要犯。”

    狄知逊摆了摆手道:“你家公子呢?”

    他之所以立即起床,冒雨亲至,就是听说此案是针对高人的。

    现在长安百姓谁不知道如意酒楼幕后藏着一个高人?

    他刚上任没多久,如果此案处理不好,恐遭人议论。

    而且他也想亲自看一看,神秘的高人到底是何许人也。

    小琦面不改色道:“我家公子外出,不在家中。”

    “哦?”

    狄知逊眉头微皱道:“这么说来,这些杀手扑了个空?”

    “如果狄大人不信,到我家公子的房间一看便知。此事人命关天,公子现在又身处险境,我们还期盼大人能够早日抓出那悬赏之人呢,又怎么可能让公子避而不见。”

    狄知逊负着手走到郑文修的房间里看了看,随后又来到裴如意的闺房前。

    裴如意连忙道:“大人,这是小女子的闺房,恐不便让大人查看。而且这半夜三更的,小女子又怎会藏个男子在自己闺房,毁自家清白?”

    “你应该就是裴东家吧?”

    狄知逊看了她一眼道:“裴姑娘勿紧张,本官只是随便看看,不会闯进去。”

    他又看似漫无目的地在后院里逛游了一圈,然后看了看天道:“现在雨也停了。我会让人好好地勘验一下现场,需要你们配合。”

    裴如意和小琦本来还以为他们很快就会离开呢。

    没想到他竟走到凉亭下坐下。

    无奈,裴如意只得上茶。

    狄知逊一边品茶,一边现场办案。

    郑文修穿得单薄,在案几边坐得都打寒颤了。

    透过门缝看到狄知逊暂时没有要走的意思,他干脆到裴如意的塌上躺下,然后把被子一掀,睡了起来。

    反正裴如意都发过话了,这雨后又冷,不睡白不睡。

    嗅着塌上所散发的裴如意的处子体香,郑文修一度心猿意马。

    不过他实在是太困了,最终还是睡着了。

    不知不觉间,东方已发白。

    狄知逊还在慢悠悠地品着茶,而四具尸体早被官兵抬走了。

    小琦有些头疼道:“这位大人好生奇怪。他这是要干嘛?为什么还不走?”

    裴如意苦笑:“我们的那套说辞怕是没有骗过这位大人,他应该是笃定公子就藏在后院,等公子自己现身呢。”

    “啊?那可如何是好?这样下去怎么行?这位大人是什么来头,我们要不要找人帮忙?”

    “据我所知,他父亲是沣汴二州刺史,封临颍男。他有一子,好像叫‘狄仁杰’,大概七八岁,很是聪颖,颇有名气,被很多人视为‘神童’。”

    小琦急了:“这么有来头,那我们更得找人帮忙了,不然我们恐怕完不成公子交代的任务了。”

    裴如意小声道:“你不用慌,公子已经交代过了,让我们什么都不用做。”

    说完,她微笑着走到狄知逊面前道:“真是劳烦狄大人了……”

    狄知逊道:“谈何劳烦?这是本官应尽之责!本官在这应该不影响你们做生意,你们去做生意吧。本官要在这把整个案子好好地理一理,然后好好琢磨如何抓出那悬赏之人。”

    果然,他不准备走了。

    裴如意也不好赶。

    她匆忙来到自己的闺房,当看到郑文修躺在自己的塌上睡得正香呢,她俏脸一红,赶紧把房间里女儿家的衣物都给收拾了一下,然后走出闺房,就在院子里忙活。

    “这一觉睡得可真舒服啊!”

    待日上三竿,郑文修就在被窝里舒舒服服地伸了个懒腰,都不舍得起床了。

    想着那县令应该走了,他走至门后,透过门缝向外看了一眼。

    当看到狄知逊竟然拿着一本书在凉亭下看得津津有味时,他有点懵了:“这县令是什么人啊?为了让我自己现身,打算跟我死耗是吗?要不要这么拼!”

    他正嘀咕着呢,裴如意来了。

    他迅速走至案几旁坐下。

    裴如意打开门走进房间,快速把门关好道:“公子,你终于醒了,这可如何是好?他……他不走了!”

    郑文修干笑:“他是谁?还是那个叫什么虎的县令吗?”

    裴如意摇头:“这位是新上任没多久的长安令,名为狄知逊。”

    郑文修愕然:“狄知逊?狄仁杰老爹?”

    裴如意有点意外:“公子也听说过那神童?”

    何止听说过啊!

    前世经常看到关于他的电视剧和电影好嘛!

    不过算算时间,狄仁杰现在估计也就七八岁,上哪破案如神去?

    撑死也就是给他当书童!

    郑文修抽了抽鼻子道:“这狄知逊的老爹也在朝为官吧?”

    裴如意连忙道:“狄孝绪现在是沣汴二州的刺史,昨天我在回来的路上听人说,皇上好像召他回京了,不知为何事。”

    “那正好!”

    郑文修笑道:“那就让他老爹去训斥他吧!他不去办案,在这跟我死耗,逼我现身,太过分了!”

    “训斥?”

    裴如意仔细琢磨了一下,忽然有点担心他是不是知道太子和公主的身份了……

    大概一炷香之后,一家仆慌里慌张地跑到狄知逊旁边耳语了一番。

    狄知逊立即放下书回到府中道:“父亲,我正在办案,你这么急着把我叫回来……”

    “糊涂!”

    他话都还没有说完,头发微白的狄孝绪直接打断,随后指着他呵斥道:“我虽然不在京中,但京城近来发生的事,我还是知道的。”

    “你待在如意酒楼不走,是不是想逼那高人自己现身?”

    狄知逊干笑:“这命案涉及他,他却不现身,哪有这样的道理?我这么做已经是给他面子了,如果他不知好歹,我一定……”

    “放肆!”

    狄孝绪扬起手臂 ,真想甩他一巴掌:“你知不知道,这才一会儿的功夫,阎大人派人来了,魏王派人来了,太子殿下派人来了,就在刚才,曹公公带着皇上的口谕来了!”

    “什么?!”

    狄知逊向后退了几步,直接瘫在了椅子上。

    他是想过郑文修来头不小,但无论如何也没有想到会惊动阎立本、李泰、李承乾等人不说,还让皇上直接下口谕了!

    一直在外偷听的狄仁杰像个小大人一般,笑着走进房间道:“爷爷、爹爹,他那么厉害吗?那我一定要去会一会他!”

    “你这孩子怎么又偷听大人说话啊?”

    看着初生牛犊不怕虎,什么都想掺和的孙子,狄孝绪以手抚额,很是头疼。

    他这样只怕是祸非福啊!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4642/1625269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