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末世重生之我带全家去打怪 > 九百六十九章 解毒

九百六十九章 解毒

    姚蕊点了点头,拿出了一株苏锦给她的雪灵花。

    “苏锦,这个要怎么使用?”

    姚蕊这才发现她并不知晓用法,她认为这个是原材料,所以想试一试这个。

    “把它吃下去”

    苏锦将雪灵花的花朵递给了宋俊,示意他直接吞下去。

    曾俊看了看姚蕊,又看了看苏锦和她手中的白色花朵,这难道是?

    “宋俊!”

    “爸爸!”

    这时,一个长发女人牵着一个四五岁的小女孩从基地门内跑了出来,她们也是被宋俊的队友刚刚通知到,知道宋俊受伤的消息以后就马上赶过来了。

    她们身后还有宋俊的几个队友。

    “太好了,赶上了”

    张文强说道,不管怎样,他们还是想让这一家三口见上最后一面,不过现在的场景是?

    宋俊的队友张文强一行人看着眼前的场面,怎么这么多人?

    怎么基地长也出来了?

    “阿岚!小云!”

    宋俊欣喜的看着满脸泪痕的妻女,想起刚刚姚蕊说的话,直接把那朵不知名的花给吃了下去。

    “你的伤口在哪里?”

    苏锦问道。

    宋俊咬着牙,将衣服脱了下来,只见他的背部,赫然是一处已经开始发黑的爪痕!

    叫阿岚的女人捂着嘴哭着跪了下来,这对于她来说无疑是晴天霹雳。

    苏锦点了点头,从空间里拿出了一张毯子,让陆浩铺在了地面上。

    “你先趴上去,背面向上”

    苏锦说道。

    宋俊没有丝毫犹豫的趴了上去,他看得出来,这姑娘是想要救他,否则基地长也不会那么说。

    将花茎弄碎敷在了伤口上之后,苏锦半蹲下来对宋俊说道:

    “这是可以解丧尸病毒的解药,只是稍后你会浑身痛苦,你只要坚强一点挺过去,很快就会没事的”

    苏锦说道。

    人群中不少人都听到了苏锦的话,顿时沸腾了起来。

    真的是解药?

    “姑娘,这,我老公他真的还有救吗?这解药真的有用吗?”

    宋俊的妻子阿岚一副惊喜的样子问道。

    “是的,在其他基地已经有人被救活过了,稍等一下吧”

    苏锦回答道。

    “太谢谢你了,我会挺过去的”

    宋俊让阿岚将女儿抱的离自己远一点,他也担心自己会伤害到妻女,现在基地长已经让人将周围的人群疏散到一旁了。

    惨叫声突然开始,众人被吓了一跳,大家都以为那宋俊是要丧尸化了。

    不过几秒种后大家发现,那并非是丧尸化的前兆,从宋俊身上开始排出了大量的汗水,地上的宋俊想要忍住叫声,却还是咬牙呻吟着。

    “爸爸……”

    小云伸出手,想要去看一看宋俊。

    “小朋友放心,爸爸会难受一会儿,等下就好了哦”

    毛琪琪在一旁安慰道,她又递给了小云一颗棒棒糖,现在她终于可以叫别人小朋友了。

    “谢谢姐姐”

    小云很礼貌,她接过了棒棒糖,却还是担心的看着远处的宋俊。

    “倒是难为他了”

    姚蕊觉得有些抱歉,她刚刚是还在犹豫要不要用解毒剂,只是没想到那雪灵花的药效反应这么大。

    “所以说我们才需要更多的雪灵花,去提炼让人更加轻松又能快速解毒的解毒剂”

    苏锦说道。

    解毒剂的研发并没有终止,连泽和唐雪他们还在商量如何减少雪灵花的用量,并且加快解毒的速度。

    “你们真是太伟大了,这哪是让我们帮忙,这简直就是给我们送希望来的”

    姚蕊认为S市基地的人实在是太友善又客气了,这种事怎么可能会有人不配合?

    在大家的期待与震惊下,宋俊的叫声渐渐趋于平缓,并且背部伤口的黑色部分也消失不见了,苏锦则用木系异能很快就将宋俊的伤口恢复如初了。

    实验结束,成功解毒,全场哗然。

    不少人当场欢呼,也有不少人想起了因为一个小伤口而死去的队友或者亲人。

    曾彦和一众工作人员看着拥抱在一起大哭的一家三口,本来极冷的脸色也终于释然了。

    第一次,他们第一次看到了这种反转的画面。

    被丧尸抓伤就要付出整条生命的时代,终于要结束了吗?

    姚蕊也在当天就修改了基地入城的规章制度,并且呼吁大家在外受伤以后要马上赶回基地救治。

    门口的检查人员由原先的“冷面卫士”,变成了现在的绿色通道,只要是有丧尸抓咬伤口的,会被马上带入旁边的隔离房内进行救治。

    心语队也代表S市基地捐献出了300朵的雪灵花,毕竟D市基地人口众多。

    接下来便是召集木系异能者和讲座的事宜了。

    ……

    空间内,苏锦太想跳进那个S市基地的传送阵回到家去看两个小家伙了,不过她还是理智的忍住了。

    希望两个小家伙能快点懂事,她就可以用玉简和他们契约了。

    “放心好啦,晞儿和望儿现在已经睡觉了,白天还在心语分店帮忙卖货呢,玩的高兴的不得了”

    黄芸香说道。

    一家人都把陆晞和陆望当成自己的孩子一样看待,两个小家伙完全感受不到孤独。

    “谢谢舅妈”

    苏锦不好意思的笑了。

    趁着睡前,她又催生了一会儿雪灵花,准备将自己白天的异能耗费干净。

    明天,苏向哲四人会继续以龙行天下的面孔出现在D市基地里,据他们所知,D市基地的物资也就要见底了,姚蕊现在已经开始着急了。

    “咱们攒了几个月的粮食,这下终于在慢慢往外消耗了”

    林成满意的看着苏锦用意识将大批量的物资收进了储物袋里,有苏锦在D市基地,明天他们就算物资不够,也能让苏锦帮忙了。

    ……

    漆黑的夜里,正在融化的冰雪滴答滴答的往水坑中滴落着水珠。

    并不安静的丧尸群里不断地传来了咀嚼和吞食的声音,十几只丧尸在啃食着身边丧尸的大脑,连带那脑中的晶核也被它们都慢慢吸收了下去。

    里面却有一只丧尸一动不动的看着这一切,它是坐在一张椅子上的,周围没有一只丧尸会坐着,全都是直立着的。

    灰色的瞳孔伴随着僵硬的脖颈转动到了窗外,它看向了那地面上有些反光的水坑,然后走了过去,看向了里面。

    里面赫然映出了一张极丑无比的脸。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3622/1644642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