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末世重生之我带全家去打怪 > 七百七十五章 冰山一角

七百七十五章 冰山一角

    常轩四人通过梁久辉很快就找到了在S市基地里等着接应他们的唐雪一行人了,只不过双方见面重逢的喜悦已经被失去了队友的悲伤感冲淡了。

    “就剩下你们几个了?”

    唐雪的脸色不是很好,不过常轩也知道她,永远都是一副没有休息好的样子。

    “对不起”

    常轩答道。

    “该说对不起的是我们,我们没有保证大家能更好的完成任务”

    穆德运主动道歉道。

    “找到什么线索了吗?别告诉我你们去了这么久,死了这么多人,还没有任何收获”

    唐雪没有理睬几人,而是直接问道。

    “唐雪姐……”

    白莹想要劝一劝,她都能看得出来,这四人已经非常自责了。

    有时候,活着的人比死了的人更痛苦。

    “线索,只有这张照片”

    常轩从怀里拿出了一张被包了好几层布料的照片,最外面的那层布似乎还被他的汗水浸湿了一些,不过里面的照片却被保存的十分完整。

    唐雪一看只有这寥寥无几的线索,顿时就想要发火,不过她很快就被照片上的内容给吸引到了。

    照片里,原本应该白雪皑皑的世界最高峰M峰,也曾吸引过无数登山爱好者去攀登过的M峰,它的顶端竟然出现了深色的山脉峰顶?

    那峰顶本应该是布满了白雪,但是那抹深色明显是代表着封顶的冰雪已经融化了。

    照片的下方,是透过车窗外的一张张腐烂了的丧尸的脸和手掌,密密麻麻的手掌高举着,和背景的M峰相互映衬着。

    一旁的骆弘毅看到了这张照片之后,脑海里只浮现出了四个字:世界末日……

    和裴博士一起的方正阳也曾经是环境方面的专家,而唐雪的名字早在末世前就已经在他们这个领域里面如雷贯耳了。

    环境科学听起来是一门极其简单的学科,但是其中却囊括了人类生活中的各个方面,分为地理、物理、化学、生物四个部分的学科。

    而唐雪在这四门学科中全都是翘楚,特别是她之前著作的那本《拯救地球》,已经被翻译成几十种语言在世界环境界中广为流传。

    方正阳和唐雪曾经在一所大学毕业,所以两人也算得上是师哥师妹了,这几日也都是方正阳在招待唐雪几人,现在当他看到了唐雪手中的照片时候,也觉得事情非常不妙。

    唐雪在她的《拯救地球》中就多次呼吁人类减少往大气中排放温室气体,如果不尽快采取行动,地球有可能会进入到不可逆转的恶性循环之中,也会引来一系列的大自然灾害。

    而现在更棘手的丧尸病毒,以及全球动植物变异,是不是也和地球环境有关呢?

    “果然,和我预想的差不多”

    唐雪喃喃道。

    “你的预想?”

    方正阳不解的问,是指那本书里面的观点吗?

    唐雪摇了摇头,说道:“末世初期还尚有信号的时候,我们就接到了极南和极北发来的影像报告,那里的冰川都在消融,并且在末世开始的前一段时间里达到了峰值”

    “可我觉得气候变暖是一个过程,为什么会引起丧尸病毒的爆发,以及地球所有生物的变异呢?这二者之间到底又有什么联系?”

    方正阳也皱眉说道,他们现在仿佛只是碰到了冰山的一角,尚有太多未知的东西还没有被人类所发现。

    梁久辉也特别支持唐雪几人的研究,想要更加全面的了解丧尸病毒,必须也要先搞清楚原因才行,否则他认为人类就如同盲人摸象一般,只能胡乱猜测。

    “极南和极北的我们是没有办法去了解了,这对于现在还太难,所以我想……去Y省那边,去M峰那里”

    唐雪看着远方说道。

    她的目光中满是坚定和冷静,仿佛这个疯狂的决定对她来说只是出一趟远门那么简单。

    “唐雪,那里已经没有任何人的存在了,除了丧尸还是丧尸”

    常轩说道,而且M峰上面有什么危险还不能确定,他们也不过只是几个还要别人帮助的所谓的科学家而已,这件事哪是说说就能完成的?

    “废话,我当然知道,还用你说”

    唐雪制止了常轩还要说下去的话,Y省包括M峰她是一定都要去的,不管有多难,她唐雪可以接受失败,但是不能接受放弃,只是可能现在还不是时候,她要开始为这下一步做准备了。

    “唐雪,不管你那边需要什么,我们都会全力支持你的”

    方正阳表示道,在某种意义上他是很佩服唐雪的,这是一个专一又坚定的女子,如果他们的业界有顶端的话,他觉得能爬上去的人,必定就是唐雪无疑了。

    梁久辉在知道了这件事之后,也表示愿意全力支持。

    “我们现在已经准备开始往周边地区铺设以及接通电缆了,这虽然是一项大工程,但是一旦完成,我们基地与基地之间就可以互相通信,这样就方便多了”

    梁久辉说道。

    “梁基地长很懂得未雨绸缪,这的确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

    唐雪难得的笑道。

    “和你的那件事比起来难度差不多啊,因为沿途铺设的电缆都要想办法防止被丧尸破坏,而且在那之前……我们的电缆材料也很是紧缺了”

    梁久辉叹气,万事开头难,S市基地里面能通讯之后,每个人都能体会到其中的便利,所以他才有了向S市基地周围铺设电缆的想法,好在这件事也并没有人反对。

    想起最近每日都出去做任务提升异能的心语队,梁久辉的心思又活络了起来,于是当天晚上陆浩便接到了梁久辉打来的电话。

    “老规矩,完成任务3万晶核,只需要你们把那几个电缆厂的电缆材料带回来就好了,怎么样,有没有兴趣?”

    梁久辉问道。

    “好,我们接”

    陆浩笑着回答,他们现在每天都在做500枚晶核的任务,梁久辉这是给他们送钱来了。

    “电缆厂?是在东郊吧?那里去的话你们可要小心啊”

    毛志航说道,他听说东郊一般很少有人会去,那里的丧尸也不少,而那几家电缆厂就更加无人涉足了。

    “什么什么?我们明天有任务了?”

    廖一凡激动的问,这任务对他们来说就是实战啊。

    你是天才,一秒记住:红甘泉: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3622/1548439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