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末世重生之我带全家去打怪 > 五百五十三章 不速之客

五百五十三章 不速之客

    小雪又持续了大概三天的时间,终于在第三天的半夜停了下来。

    当人们仍旧习以为常的一大早打开门准备清扫门前的积雪的时候,竟意外的发现雪停了!

    “雪停啦!!”

    有人忍不住在外面大喊道。

    “真的停了?”

    还有人听到了外面的呼喊声,连外衣都来不及穿就打开了窗户或者是跑出了门外,在看到不再飘雪的天空的时候,很多人都兴奋的跳了起来。

    持续了一个多月的暴雪,终于停下来了!

    之前有不少杞人忧天的人猜测,这雪会不会一直不停的下,而聚集到各个基地里的人则早晚有一天会变成困兽被困死在基地里。

    虽然大家都不相信那些传言和猜测,但是当看到雪停的这一刻,每个人心中还是都不约而同的松了一口气。

    人类还是有活路的……

    雪停以后的天气,并没有出太阳,气温竟然比之前下雪的时候更冷了。

    不过大家也都明白,这下雪的天气在末世以前就是下雪不冷雪后冷,好在基地里有持续的供暖,就算是普通人,也没有太多人生病的了。

    不过苏锦知道,这只是在市基地里的原因,基地外面的幸存者甚至是其他基地里,接下去的几天仍然会持续冻死许多人……

    梁久辉也不打算让魏君昊一行人马上就启程,这雪虽然停了下来,就是不知道会不会再次降雪,而且现在的路上仍然是冰天雪地,至少要等冰雪融化的差不多的时候再让他们动身。

    在魏君昊知道了护送他们回市的是心语队的时候,已经感动的无以复加了:“梁兄,你对我真是太好了,竟然派出心语队来保护我”

    “梁家和魏家本来就是世交,你的安全可是我家老头子千叮咛万嘱咐多少遍的了”

    况且这次心语队愿意接下任务,也是因为和之前的任务是顺便的关系,否则他们接不接还不一定呢。

    不过在梁卫知道了是心语队护送魏君昊回市,也是松了一口气。

    这外面丧尸潮都来了那么多,还不知道路上的情况到底是怎么样,想想大概也能猜到,路上肯定危险重重。

    ……

    而一星期之后,正当苏锦一行人商量好对策,梁久辉那边也传来了三天后出发的消息之际,基地里却来了几位不速之客。

    他们其中有三人是被其他的几人背着进了基地医院的。

    林天慧皱着眉头看着一进到医院里就大声喊叫并且语气颇为不善的几人。

    基地医院此时因为最近还没有队伍开始外出杀丧尸的原因,人也并不多,但是大厅里的人看到那几个浑身都是乌血的几人,还是忍不住躲了开来。

    这些人背上的几人看起来受伤都还挺严重的,真的不会变成丧尸吗?

    “把你们基地里最好的治疗师给我叫来!治不好的话,我要他狗命!”

    徐明亮大声喊道,他们可是从市过来的,这市不好好接待他们也就算了,还让他们在外面等了两个小时,这让他本来就没什么耐心的怒气值更是飙升了起来。

    “你好,请先跟我来检查室”

    基地医院的护士李霞迎了上去,她在末世前就是做护士工作的,这样的病人她早就见多了,所以此刻也没有将个人的情绪带到工作中去。

    “担架呢?!你们这破基地连个抬担架的人都没有吗?人都死了不成!”

    徐明亮完全不配合的继续大骂着,他们就算是在市基地里也是走到哪里都有人让着三分的人,这小破基地简直太不把他们级的人放在眼里了。

    “徐哥,咱们还是过去吧”

    一旁和韩进一起来过一次的杭文山想要息事宁人的劝道,他之前已经和杨博跟大家都说过了市基地的情况,这里并不是那种好欺负的小基地。

    不过正在气头上的徐明亮仍然骂骂咧咧的,完全没有打算停止怒骂。

    “我们基地的人都好好的,不过我看你背上的人再不赶快去检查室,马上可就要死了”

    一阵温柔但却明显带着一阵凉意的女声传了过来,徐明亮转头看去,是一个穿着白大褂的柔美女人,只是她的面色不虞,眼神却一直看着徐明亮背上的那个人。

    在林天慧的眼里,他背上的那个人已经是濒死状态了。

    而当徐明亮还想要再上前理论的时候,却见林天慧身后已经围满了一些医院的人,一副他若是动手他们就不会善罢甘休的样子。

    想到刚刚林天慧说的话,还有身后杭文山的劝说,徐明亮冷哼了一声跟着之前的小护士朝检查室走去。

    “小张,你先去把许院长叫来”

    林天慧对身后的小张说道,这群人里面的有两人她是见过的,如果她没记错的话,这些人应该是从市来的。

    小张点了点头,快速朝医院办公室的方向跑去,这基地医院最近很少有人闹事,一般闹事的都是从外面来基地的人,万一那些人在医院里动手就不好了,所以他也不敢耽误时间。

    跟在徐明亮几人身后的骆弘毅和朱常两人,身上虽然有大大小小的伤,但是他们只是互看了一眼,然后也跟着朝里面走去。

    他们是市魏家派来寻找魏君昊下落的,虽然这一路一直与韩家那边的人为伴,但是两边却也如韩魏两家现如今的关系一般,只在表面上看起来过得去而已。

    这徐明亮一来到别人基地,就开始这副模样,他们还真是不想继续跟着一起,不过想到受伤的同伴,他们还是跟着走去了检查室。

    徐明亮背上背着的是韩家的雷系异能者邱启航,他的伤势看起来最重,而姚翼在快速检查过之后就判定,这个人他们已经救不活了。

    “他妈的都是你们在外面耽误时间,救不活也要救,把你们这里级别最高的治疗师给我叫过来!”

    徐明亮上前拽住姚翼的衣领边骂边拎起了拳头,颇有治疗师不过来他就要打上去的意思。

    “徐哥!使不得!”

    杭文山制止道,他记得这基地里的人都极其护短的很,现在还是不要把事情闹大了为好。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3622/1548416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