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末世重生之我带全家去打怪 > 二百八十九章 院长日记

二百八十九章 院长日记

    三楼走廊上扑来的几只丧尸在饥饿的林修远面前瞬间被冰冻了住了脑袋,然后变成了碎块掉落了下来。

    林修远的眼里此刻写满了兴奋,他等下想吃牛肉馅饼,烧鸡,卤猪蹄,再来碗热热的虾粥滑进胃里……简直美哉美哉!

    “你儿子是不是疯了?”

    黄芸香看着疯狂的往前跑的林修远说道。

    “有你这么说自家儿子的吗?”

    林成听出了黄芸香口中的嫌弃之意,他以前看人家当妈的天天都叫自己的孩子什么宝贝儿子,宝贝闺女的,为何黄芸香却如此不同?

    林修远一路斩杀,很快就跑到了毛琪琪说的那个房间门口,苏锦几人注意到,走廊两边的房间里,每间都关有丧尸,而且门都被反锁了,明显是有人为了防止里面的丧尸出逃才故意这样做的。

    而毛琪琪说的那个房间,竟然是院长办公室?!

    那也就是说,里面关着的丧尸很有可能就是这家医院的院长了?

    毛志航将办公室的门打开,一只穿着白大褂的中年男丧尸马上就扑了过来,身后的苏锦直接凝出一根藤蔓,刺进了他的脑袋。

    ……

    院长办公室果然很大,中间还有一个椭圆形的会议桌,看起来像是讨论或是开会用的地方。

    苏锦也没有耽误时间,一挥手就拿出了一桌食物摆在了大家面前。

    “先别吃啊,来洗手”

    黄芸香打了一下林修远欲要去拿筷子的手。

    林修远吐了吐舌头,他怎么把这么重要的事都给忘了。

    苏锦已经将消毒的洗手液拿了出来,大家在这间办公室的洗手间里依次用黄芸香和林天珍的水系异能洗干净了手才放心的吃了起来。

    陆观海右手拿了一只硕大的鸡腿,左手拿着一个菜包子,边吃边在办公室里转悠着,直到他悠闲的坐在了院长的办公桌前,看见了一个摊开在桌面上的一个笔记本。

    他边吃边低头看了一眼,那笔记本上写的内容让他啃鸡腿的动作都停顿了下来。

    “小锦,儿子!你们快来看看”

    陆观海拿着鸡腿头也不回的向两人招手道,这竟然是一本院长日记!上面清清楚楚的记着从末世前,末世开始直至这名院长被丧尸咬到之前的情况。

    “院长日记有什么好看的啊,难不成你们还要学医啊?”

    林修远塞了满嘴的食物嘟囔着。

    不过苏锦和陆浩还是走过去翻看了起来。

    两人只是大致看了一会儿,就忍不住惊讶了起来,苏锦转头看了一眼门口处的那具丧尸尸体,他就是这个笔记本的主人吗?

    她觉得她第一次对一只丧尸产生了敬意,毕竟他生前,真是一名极负责任的医者啊!

    这本笔记本里记录了这所医院里收治的第一位丧尸病毒携带者的情况,而那时间竟然是末世爆发那一天的前一个月!

    苏锦注意到,刚开始的那个感染者是被这名院长以狂犬病的病例写下来的,后来狂犬病那里被划掉,院长在旁边写了一个带着问号的“未知病毒”几个字,而在最旁边,才用醒目的大字写着“丧尸!!”二字。

    苏锦之所以敬佩这笔记本的主人,是因为里面记载了在末世爆发之后他做的事:他没有第一时间逃出去,而是组织了一些医生和护士,保护了一部分没有受伤的幸存者从丧尸少的地方逃了出去,他和那些医生和护士却留在了这里,他们利用医院里能找到的一切资源,将医院的两个大厅从外面锁了起来,而这个代价也是相当的大,有12个医护人员因此丢了性命……

    剩余的一些人,在等待救援的同时,则是每天在医院里将丧尸按房间隔离了起来,虽然他们并没有等到救援的那一刻就都相继被感染而死亡,最后只剩下了院长一人。

    只是这院长似乎也做好了必死的准备,最后两页是他标出来的医院地形图,旁边还写道:如果你们来到了这里想要带走一些药品,请看地图上用红色标示出来的位置,那些都是本院存放药品的地方,希望你们能用它们来医治好更多的人。

    苏锦看到这里的时候忍不住鼻子一酸,觉得手里的馅饼都不香了……

    放心,这里的药品都会用到最有用的地方。

    放心,你们的努力有人看到。

    希望,如果能有天堂,你们都能在那个地方无灾无难……

    “小锦,别难过,至少他们留下的线索还是很有用的”

    陆浩不知道该怎么安慰眼圈红红还在咬着馅饼的苏锦,只能这样说道。

    “线索?”

    苏锦果然被分散了注意力,抬起头来惊讶的看着陆浩。

    陆浩将他刚刚捡起来的一张资料递给了苏锦,他在意的一点是,这是这所医院收治的第一位丧尸病毒携带者的资料,这个携带者在被送来这家医院之前竟然去过自治区,如果他没有记错,薛万义当时遇到那件事的时候,恰好也是在自治区那里。

    自治区?

    那里莫非是起源地?

    苏锦和陆浩看向还在闷头吃喝的薛万义,将那本笔记本和旁边的几份资料收了起来准备将它们带回基地去,这件事还是等他们回到基地以后再商量吧。

    众人在这里吃饭也就只吃了十几分钟,苏锦将吃剩下的一些残羹剩渣统统全都收进了空间里,免得这里等下被人发现。

    盛景能感觉到苏锦一行人安全的上了三楼,甚至还杀了一些丧尸,但是再往前的一些地方她就感知不到了,看来她的感知范围还是比二级的毛琪琪小了很多啊!

    “别担心,他们肯定不会有事的”梁久辉听了盛景的话之后说道。

    “您跟他们的关系看起来很好呢”

    盛景看着正在努力往空间里收东西的宋思博,她则靠在一边跟梁久辉聊起了天来。

    “嗯,苏锦和陆浩……是我们一家的救命恩人”

    梁久辉的话让盛景诧异,那两个人,竟然救过基地长?

    难怪每次提到那几人,梁久辉都会显得格外的上心,不过盛景却被自己心里的想法给逗笑了。

    所以他们之间,到底是基地长抱上了那两人的金大腿?还是那两人抱上了基地长的金大腿?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3622/1548390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