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妃非凡人可怜我贼能装 > 21、当年的盛京风流人物

21、当年的盛京风流人物

    “不,你好!你特别好!”林玲倔强的说道,她知道南随姐是个好人,经过这几天的相处,她越发肯定南随姐是一个好人了!

    “你好好休息吧。”南随见林玲一个劲的坚持,也不想跟她计较,一个病人罢了,还是让她好好休息。

    林玲看着南随离开的背影,心里感到很心疼,她真的很心疼南随姐,虽然几年不见,但是她能够感觉到南随姐经历了很多东西,南随姐的眼睛里多了很多她看不懂的东西。

    她不知道刚刚是不是南随给自己把脉开药的,南随姐虽然平日里喜欢看医书,但是从来都没有外露过她的医术,所以她也不确定南随姐究竟会不会医术,既然南随姐不说,她也不准备问。

    傍晚的时候南随给林玲从外面带了一点清淡的粥和小菜,她不喜欢跟将军府里面的人有任何的瓜葛,所以从来不在将军府里面吃饭,宁可每天多走一段路程出去外面吃。

    “你怎么快起来了?”南随刚回到院子里面就看到林玲已经起来了,不由皱了皱眉头。

    “我睡了一下午了,实在是睡不着了,就想要起来走走。”林玲解释道。

    “我给你带了晚饭,回房间里面吃吧。”南随见林玲还在病中,现在晚上会比较冷一点,不适合跟外面吃东西。

    “好。”林玲没有反驳,她已经在院子里面走了一会儿了,加上还在病中,也知道自己不能够一直呆在外面吹冷风。

    **

    皇宫

    萧太后吃过晚饭后就听着身边的大太监汇报南随的情况,这段时间她一直有派人盯着南随,倒是对这个女孩子有些好奇。

    “哦?她不在将军府里面用饭?”太后听到德全说南随从来不在将军府里面用饭,感到很是惊讶,惊讶于南随的做法。

    她实在不理解南随为什么会不喜欢在将军府里面用饭。

    “对,这也是老奴近几日才发现的,南小姐这个做法确实是很令人诧异。”德全毕恭毕敬的说道,他是一个奴才,不能够评论主子的是非,所以只是将自己所知道的情况如实禀报给了太后。

    “是吗?我现在倒是越来越好奇这南家丫头了,这丫头到底是在别扭些什么?”太后百思不得其解。

    要说南随是想要跟将军府的人划清界限,但是南随却又住在将军府里面,这显然是说不通的,但是南随的一些做法又让她感到很奇怪,真是个有意思的人。

    “太后要是想要见南家的小姐,直接一道旨意将南小姐宣进宫来就好了。”德全提议道。

    “算了吧,刻意叫人进宫她肯定会有一定的伪装的,这样是不能够看清一个人的脾性的,还是得看她的日常。从你所搜集到的东西中,可以看得出这丫头是一个重情重义的人,不是个冷血的。”萧太后解释道,她见多了在自己面前装的知书达理,温温柔柔的世家小姐们,但是她们背后又是一副什么样子就另当别论了。

    “还是太后您想的周到,是老奴考虑不周了。”德全没有想到太后会想的这么多,看来太后是明白的,知道这些年各种各样的世家小姐们来她面前多多少少都是带着伪装的,一点也不真实。

    “我之前是看错了那个丫头,江流的事情她怕是也没少出力。那丫头能够不动声色中让我知道自己寝宫里面出现的有异心的奴才,也是个人才!”萧太后感慨道。

    之前她只当南随是个普普通通的世家小姐,只不过身份特殊了一点罢了,但是根据德全之前的描述,再加上这段时间她派人的观察,发现南随跟自己想象的还是不一样的,这丫头冰雪聪明,却又不会展现于人前,小小年纪却能够练就如此心境,真的是不容易。

    “那南家小姐确实是个妙人,老奴活了这么久,还是第一次见这种人呢!”德全很是赞同太后的看法,他也派人跟着南随有一段时间了,发现南小姐确实跟他们想象中的有些不一样。

    “嗯,且看看吧。”太后淡淡的说道,她做事情讲究谨慎,现在她对南随还没有多少了解,也不敢贸贸然的去任用,相信南随,所以还是先看看吧。

    “老奴明白了。”太监见太后这么说了,还有什么不明白的,他们太后显然是看上了南小姐,想要重用南小姐了。

    **

    今日外面下起了毛毛细雨,不是很大,但是就一直在下,天气也凉快了很多。

    “小姐,江世子来了。”南管家来到南随所在的院子里面恭恭敬敬的说道,他其实不太理解为什么他们家大小姐会跟江世子扯上关系。

    对了,还有谢世子,谢世子也是三天两头的往这里跑。

    “江流?”南随很诧异江流的到来,自从上次圣辅司一别后她还没有见过江流,倒是没有想到江流会来找她。

    “对,江世子现在正在前厅,大公子也在。”南管家对于这件事情做不了主,将军今日去了军营又不在家,家里的夫人也是不当事的,所以他就自作主张请了江世子进门,并且去请了大公子。

    “大公子?哪个大公子?”南随显然不知道南管家所说的大公子指的是谁,有些困惑。

    “就是南楚,咱们家的大公子,早年间一直在外求学,也是近期才归家的,现在在专心备考,您倒是还没有见过呢。”南管家恭恭敬敬的说道,他没有想到大小姐对府里面的事情如此的不关心,居然连大公子都不知道。

    “哦。”

    南随被南管家这么一提醒也想起来了,那天书房外匆匆一瞥,那个人应该就是南煜跟前朝长公主所生的儿子南楚了。

    南随过来的时候江流正在跟南楚交谈,他们两个人当年都是盛京城里数一数二的人物,南楚也是少年天才,与江流相比倒是有些不相上下了,但是两个人的命运都没有那么好,南楚的出生简直是比南随还尴尬,亲娘是前朝的长公主,亲爹又是护国大将军,想想就觉得尴尬。

    两人当年虽然都名动盛京,但是因为一些原因都没有见过,今日一见,交谈下来都很惊讶于对方的见识,同时又都很是惋惜。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2915/1523819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