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能复刻御兽能力 > 081 贱民的由来

081 贱民的由来

    宇文洪可不管眼前这个看起来似乎也就四十几岁的男人,到底是不是自己的舅爷爷,反正好汉不吃眼前亏,喊他一声舅爷爷又掉不了几两肉。如果对方不介意,他还想喊他一声干爹呢,这么坚挺的靠山不靠白不靠啊。

    “真不知道你这性格随了谁!”李化及嘀咕了一句,然后一摆手,说道,“滚吧,去把你父亲一家接回来。你的秘密我就不深究了,你收走的那些御兽尸体也给你了。如果有人来问你,你就说你到了地面之后,就找到了我,一直住在我家,是我帮你觉醒成了御兽师,这次这里的异变也是你回来地底后第一时间通知的我!”

    宇文洪没想到这便宜舅爷爷似乎还真的是想帮他,虽然还有些怀疑,但目前这情况他除了选择相信又能怎样?反正对方已经要放他走了,他还是赶紧溜走再说,其他的回去问问赵毅,看他怎么说。

    “那我走了?”宇文洪临走前不放心的再次确定了一下。

    他总担心自己才转身走了两步,身后李化及就朝手下招了招手,手下赶紧递过来一把枪,他接过枪对着他的后背直接就是一枪。以前看的电影里都这么演的,他不得不担心啊!

    “赶紧滚,别等我后悔!”李化及抬起脚勾住宇文洪的大腿,轻轻一用力就把他勾得转过了身子,然后一脚踹在他的屁股上,将他给踢飞了出去。

    宇文洪让巨脑蛇用念力托住自己,头也不回的顺势就飞进了一条通道中,庄荷见状赶紧跟李化及告了声罪,然后迅速追了上去。

    李化及看着这一幕也是忍俊不禁:“真他娘的是个滑头!”

    不过当他转身看着地上一具具被装进袋子里的尸体,以及许多伤势虽然好转,但精神却受到永久创伤的地下居民时,他的目光又冷了下来。

    他是少数至今还坚持人类社会不应划分阶级的上等人,所以他不会像其他人那样瞧不起地底人,更不会漠视他们的生死,看到这一幕也会怒不可遏。

    但是愤怒过后,李化及又感觉到深深的无力感,他一个人改变不了这一切,甚至就连他们的组织都觉得前路茫然。

    所谓存在即道理,当今社会,既然会出现阶级之分,就必然有他的道理。

    首先是个体实力差距太大,弱者无力自保,只能受到强者庇护,心理上自然就低了别人一筹,没那个底气抗争。

    其次是强者数量还是太少,能庇护的地盘有限,而人这种生物又太能生,太能活。就拿李化及他们所在的这个堡垒来说,20平方公里的大小,如今却有90多万的人口,如果都挤到地面上,住不住得下先不说,耕地肯定就没有多少了,到时候就是昆虫做的蛋白块都养不活这么多人。

    所以,为了让出更多的耕地种植粮食,就必须有人住到地下去。至于让什么人住到地下,不用说,自然就是那些实力最弱的普通人了。可是普通人太多了,也没必要都让他们住下去,抓阄摇号的话又太儿戏了些,肯定有很多人不服。

    讨论到最后,就只能让犯过法和身份背景有污点的人住下去了。比如牢里的犯人,服过刑的获释人员,以及父辈、祖辈犯过法的人,都会被强制要求搬到地下生活。

    但只是这些人的话,人数还是太少了,于是要求再次降低。大批有过偷盗记录,打架斗殴,连累队友被害,甚至连偷窥隔壁女邻居洗澡的倒霉汉都被抓了下去。最疯狂的时候,连在地上吐一口痰,都可能被公报私仇的执行人员给抓了下去。

    这样一来,地下世界的人就都是些所谓的罪犯,以及罪犯的后代了,是最让人瞧不起的。久而久之他们就成了贱民,仿佛永远低人一等,永远抬不起头了。

    几十年下来,宇文洪所处的地下世界已经有了50多万人口,是地上人口的近两倍。但他们的待遇没有得到多少提升,连许多无辜的子孙后代都只能“世袭”贱民的身份,几乎没有出头之日。

    虽然听起来很不公平,但这已经成了社会共识,就连许多“贱民”都认为自己只配生活在地底,没有底气去反抗。

    而作为堡垒社会中间阶层的下等人也是如此,他们没有实力自保,全赖强者的保护才能生存,自然也不敢提奢求跟那些强者获得平等的权利,能不用住到地底就已经谢天谢地了。

    所以,就算有李化及这类人有心想要改变这种现状,也只觉前路茫茫,无处使力。

    他李化及现在就是把作为罪魁祸首的金狮猎人团,都给一网打尽了又如何,只要贱民存在一天,就依然会有人把他们当做圈养的猪羊,甚至是社会的蛀虫来对待。没人在意他们的生死,甚至是盼着他们多死一些的人大有人在。

    最终李化及没有做出什么过激的举动,只是吩咐人把所有金狮猎人团的人都控制起来,然后好好审问谢吉,把涉及这件事的,和知情不报的人都打入地下十八层,让他们好好体会炼狱的滋味。

    ……

    “什么?你遇到李龟孙了?”赵毅大惊失色的站了起来,“他没把你怎么样吧?”

    “李……龟孙?”宇文洪有些错愕。

    “你听错了,我说的是李化及……”赵毅条件反射般的辩解了一句,但随即就板起脸来说道,“咳,不许跟他提起这件事!他没把你怎么样吧?”

    “你觉得他会把我怎么样?”宇文洪好奇的问道,他感觉赵毅和李化及好像关系不咋地。

    “额……他好像应该不会对你怎么样。那他有没有说我坏话?”李化及想了一会儿,才又问道。

    宇文洪:“没有,他什么都没说,就是逼我喊他舅爷爷……”

    “无耻至极,你奶奶和你爷爷都离婚了,他也好意思认亲戚?我就是不在场,不然我一巴掌……”赵毅一反常态的义愤填膺,激动地都撸起了胳膊。

    “你打不过他!”宇文洪友情提醒。

    赵毅瞬间哑了火,而且不知想到了什么,还伸手捂了捂屁股。

    十几分钟前刚被踢了一脚,一边屁股到现在还隐隐作痛的宇文洪瞬间明白了什么。

    接下来宇文洪将遇到李化及之后的事情全部都跟赵毅说了一遍后,才问道:“他真的是我舅爷爷?他对我究竟是善意还是恶意?”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2842/1591250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