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能复刻御兽能力 > 018 坐山观虎斗

018 坐山观虎斗

    隔着一棵大树的树干,那些铁毛依然还是强势的洞穿了体表的噬金战甲,不愧为青铜中阶的异兽能力。

    没时间查看自己的受伤程度,宇文洪立刻拔腿狂奔,因为铁毛熊已经迅速拉近了距离了。

    铁毛熊没想到宇文洪竟然还能跑,虽然速度下降了,还穿上了一身奇怪的铠甲,但依然跑得很快。它怒吼着继续追了上去,它现在身上光秃秃的,但毛孔里有许多新生的铁毛正在缓慢的冒出头来,应该过不了多久就能涨回来。

    这时候,奔跑中的宇文洪肩膀上,噬金虫再次冒了出来。

    宇文洪与它心意相通,立刻冲进了一处比较遮挡视线的野草丛中。

    铁毛熊没有多想,径直追了进去,但就在它视线被遮挡的一刹那,一根暗金长矛携千钧之势飞了过来,射中了它的胸口。

    铁毛熊惨叫一声,被巨力推得退后了一步。它疼得一熊掌拍飞胸口的暗金长矛,然后不顾一切的疯狂追向宇文洪。

    也就是在这一瞬间,一道背生肉翼的黑影突然出现,从天而降,这让听到动静回头看到这一幕的宇文洪,想起了一招天而降的掌法,扯淡,他是想到了背生蝠翼的吸血鬼。但左眼出现的信息随即否决了他的判断。

    *异兽名称:树煞虎

    *潜力上限:青铜级

    *异兽等级:青铜高阶

    *异兽能力1:树隐遁(树煞虎能遁入树木之中,隐藏住身体、气息。)

    *异兽能力2:藤缚之种(树煞虎吐出一颗种子,种子在击中敌人的时候能扎根血肉中汲取养分,在吸干敌人血肉的同时生长出大量藤蔓束缚住敌人。)

    *异兽能力3:树人守卫(树煞虎能短暂将一棵大树转化为树人,树人会受它指挥战斗。)

    ·

    【观测到可复刻异兽能力3项:树隐遁、藤缚之种、树人守卫。】

    【请选择1项能力进行复刻】

    “卧槽,这家伙就是之前追了我一路的家伙吧!”在看到“树隐遁”这个能力的时候,宇文洪立刻就有了猜测。

    铁毛熊没想到螳螂捕蝉还有个黄雀在后,这树煞虎最近骚扰它多次,都被它给打跑了,没想到竟然还敢回来埋伏它。只是这一次树煞虎抓的时机很准,正是铁毛熊怒气值爆满,全身铁毛都释放出去的时候,一下子就将一颗“藤缚之种”打在了它的肩头上。

    铁毛熊怒吼一声,先将扑下来的树煞虎给击退了,然后伸出熊掌一把将肩头已经扎根进血肉“藤缚之种”给用力拔了下来,但它还没都把它拔下来,熊掌上又被扎进了许多根须,简直烦不胜烦。要不是它刚刚将一身铁毛射了出去,这“藤缚之种”根本没法伤到它。

    正在铁毛熊对付“藤缚之种”的时候,它身旁的一棵大树忽然动了,一根粗大的树枝直接横扫了过来。

    铁毛熊大怒,前冲两步身子直接撞在了粗大树枝上,直接将树枝给撞出了裂纹来。然后它双手抱住树枝用力一扯,就将树枝从裂纹位置扯断了。接着它抱着树枝一个横扫,将一旁的树人守卫给一下子狠狠打倒在地。

    宇文洪渐渐停下逃跑的身影,看着那铁毛熊天生神力的样子,一阵心惊肉跳,自己刚刚要是跑得慢些,怕是一巴掌就要被打个半死。

    连高铁毛熊一个位阶的树煞虎都不敢和它近身搏斗,就知道它有多强了。不愧是黄金级潜力的异兽!

    但生死之间,从来不是只靠个人实力,还需要靠智慧。树煞虎这些天来不断暗中驱赶异兽来袭扰铁毛熊,为的就是要逼出铁毛熊的第三个能力“铁毛炸”,这样它的第二个能力“藤缚之种”才能实现寄生。

    前几只异兽实力都比宇文洪强出很多,但都没能逼出铁毛熊的“铁毛炸”,今天找不到合适的目标,看到宇文洪的时候就只能聊胜于无的把宇文洪逼了过来。结果无心插柳,铁毛熊竟然就被宇文洪逼得使用了“铁毛炸”,本来都准备离开了的树煞虎立刻展开了偷袭,给铁毛熊种上了“藤缚之种”。

    “藤缚之种”在铁毛熊分心对付树人守卫的时候,迅速的汲取养分,铁毛熊的皮肉肉眼可见的干枯了下去。同时许多藤蔓生长了出来,缠上了铁毛熊,要将它给束缚住。

    力大无比,无论多少藤蔓缠上它,它都能迅速挣脱开。

    树煞虎展开肉翼,漆黑的身影一个滑翔就绕到了铁毛熊的背后,企图偷袭它。

    但铁毛熊转身一个“震慑狂吼”,把它给震慑住了,然后立刻朝着它扑了过去,打算给它来个爱的抱抱。

    但这时又有一根粗大的树枝扫向了铁毛熊,铁毛熊依然是凶悍的撞了上去,只是它身体被束缚住,行动不便,这一撞蓄力不够,反而被打了个踉跄。

    而树煞虎这时候又趁机杀了上来,配合树人守卫缠住了铁毛熊,不让它有时间清理“藤缚之种”。

    很快,铁毛熊身上的藤蔓越来越多,犹如触手怪一样,死死的缠住铁毛熊。铁毛熊的肉身也干瘪下去很多,力量不复之前,再也难以像最初那样能轻松挣开束缚了。

    于是,树煞虎和树人守卫渐渐占据了上风,把铁毛熊打得连连败退。期间树煞虎找了个机会,咬掉了铁毛熊背后的一块血肉,然后又打出了一颗“藤缚之种”在上面。

    铁毛熊再也支撑不住了,身体被紧紧束缚住,然后被树人守卫整个身体压了上去。树煞虎最后再扑了上去,咬住了铁毛熊的脖子。

    铁毛熊拼命挣扎,却无济于事,但它没有轻易放弃,一直挣扎着,双眼慢慢变得血红。

    宇文洪看到胜负已分,忽然意识到自己再待着很危险,就带着满背的铁毛转身逃离。

    只是他还没跑出多远,就听到身后传来铁毛熊狂暴的怒吼,然后就是树煞虎的凄惨叫声。他赶紧停下来转身看去,但跑得太远视野受阻看不到,于是他爬上了一棵树,就看到了令他震惊的一幕。

    原本奄奄一息,脖子血肉都被咬掉的铁毛熊,此时狂暴的挣脱了一切束缚,一爪子从树煞虎的肚皮上掏了进去,然后一口咬在了树煞虎的一条前腿上,将它的前腿给咬断了。

    而宇文洪左眼显示的信息还显示出,铁毛熊此时已经进阶为青铜高阶了。

    有些异兽天赋异禀,在某些条件的刺激下,会透支潜力狂暴进阶,获得更强的力量。但既然是透支潜力而进阶的,那它以后就几乎不可能再进阶。

    就像这铁毛熊,本来有机会进阶到黄金级,但因为这次狂暴进阶,以后就基本绝了进阶到黄金级的可能了。

    两只异兽生命力强悍,都受了重伤,但却还不致死。树煞虎的树人守卫已经到了时间,恢复成普通树木了,而似乎是短时间内没法再次施展这一能力,树煞虎并没有再次施展。于是两只异兽再次扭打在了一起,手段却变得简单粗暴,基本以肉搏为主。

    看到这里,宇文洪的心开始狂跳起来,一个大胆的想法瞬间产生,再也抑制不住!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2842/1522142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