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能复刻御兽能力 > 005 家门前的杀戮

005 家门前的杀戮

    地下世界是没有阳光的,操场上主要用来照明的是镶嵌在天花板上的一块块紫红色、蓝色的晶块,所以光线比较暗淡。这种晶块是用一种叫做大肚萤的异兽肚子里的发光液体晒干后形成的,可以自主发光几年到十几年不等的时间。

    现在因为考核的原因,又打开了十几盏大灯,整个操场一片通明。

    李雪榕站在力量测试仪前,看着997kg的数值充满失望,第一拳998kg,第二拳999kg,她以为第三拳就能破1000kg了,可惜啊,就差一点点她就达到7级武者的标准了。

    于是她只能走向测试速度的跑道上,做好准备后,在测试仪的起跑指令响起时,刷的一下电射而出!

    21.9m/s

    哗……操场上再次响起惊呼声!

    7级武者的考核标准是,拳力1000kg,速度21m/s,反应力8分。李雪榕力量差了一点点就达到标准了,而速度竟然超出了那么多,只要在多0.1m/s就是8级武者的标准了。

    别看数字上感觉21m/s和21.9m/s差距不大,但在武者级阶段,除了前期和中期容易提升速度力量和反应力,到后期每提升一点都是十分困难的。想想那些短跑名将,要在自己的记录上再创记录有多难就能明白了。

    紧接着的反应力测试上,李雪榕再次震撼了众人,8.6分!

    8.5分是8级武者的反应力标准底线,而8.6分明显还超了一点。

    所有人都没想到这个看起来平平无奇的女生,竟然这么强悍,若是不算拳力,她另外两项的成绩比之李井龙当年高一时的成绩还高。

    不过李雪榕却一点儿也没有为此感到高兴,因为她的这点实力在她之前的学校里真的只是平平无奇,毫无值得夸耀的。

    一年前因为父亲被财团高层当做替罪羊,李雪榕一家无辜的被贬做了贱民,来到了肮脏混乱的地下世界,因为营养和丹药跟不上,她这一年里的实力没有多少进展,不然她早就稳稳成为7级武者了。

    宇文洪可不管李雪榕什么身世来历,他只知道自己的第一个超越目标就是她了,有了金手指后他信心十足。

    小高潮过后,操场上就又陷入了无聊之中,一个个测试者里几乎没有多少让人惊艳的了。

    在这过程中,李井田也上去测试了,他铆足了劲的发挥,结果出来的成绩是:拳力857kg,速度19.2m/s,反应力6.3分。

    本来这应该是本届的新生第一了,结果却搞了个反响平平,让李井田差点气出内伤来,对李雪榕也恨意大增。

    再后来,6班也出了个让人眼前一亮的人物,测试拳力时他用脚踢出了793kg的成绩,速度20.1m/s,反应力6.2分。

    这成绩拳力差一点就达到5级武者的标准了,速度更是达到了6级武者的水平,反应力也有5级武者水平。

    这种实力理论上和李井田有一战的实力了,但是却听说那个同学主要靠的是两条仿生科技打造的义肢才有这么猛,实际的古武修为很普通,所以远不是李井田的对手。

    当然,如果那个同学家里再有钱些,给他换两条更加强大的仿生义肢,那收拾李井田就轻轻松松了。

    宇文洪听到同学们的议论也是啧啧称奇,没想到这个世界竟然也有仿生科技,这让他不禁想到了阿丽塔,想到了攻壳特工队,主角都是仿生机器人,战斗力爆棚。就是不知道这个世界是不是发明出仿生机器人了,战斗力都在什么水平?反正原主的记忆里是没见过的,地下世界的穷人连仿生义肢都没多少人用得起,何况弄个完整的仿生义体。

    大概在放学前,所有高一新生的武科摸底测试总算是都完成了,宇文洪的成绩:523kg,13.3m/s,6.8。就差在速度上了,速度再快点他就是3级武者了,可惜就是这点儿差距,他还是只能算是个2级武者。

    但若是真打起来,却没人敢真当他是2级的。

    就是正常3、4级的武者都得对他保持忌惮,因为真打起来速度只能是用来逃跑和追杀的,但反应力却可以让对手打不到自己。宇文洪的超高反应力,不得不让许多人忌惮,毕竟就算你拳力比他高很多,但只要反应力不如,碰都碰不到一下的话屁用都没有。反而他却能看破你的破绽打中你,此消彼长之下,胜负就很明显了。

    放学后,班主任仇南拉着宇文洪又嘱咐了一些吃了丹药之后应该如何好好消化药力,如何巩固根基的方法后,他才得以离开。宇文洪这也才明白了过来,原来仇南是以为自己吃了丹药才突然变得这么厉害,而其他同学应该也是这么认为的,不然这根本无法解释。

    离开学校后,宇文洪这才有了一种身处堡垒地底的感觉,因为学校外面,没了青春热血,只有麻木、颓丧。过道上看到的大部分行人几乎都是没有笑容的,看不到任何对生活的热情,仿佛一个个行尸走肉。

    这才是真实的地底贱民,他们每天除了工作就是吃饭睡觉,几乎没有什么娱乐活动。地下的那一家家工厂压榨出他们的大部分时间,把他们当成牲口一样,让他们加班加点的劳作着。

    而学校只不过是个临时的世外桃园,等这里的学生们毕业了也一样难逃打工人的命运。其实一些没考上高中的已经提前一步去工厂体验社会的残酷了。

    不过毕业生里,那些书读得好的,头脑聪明的,会逐渐成为工厂管理层,而学得不好的,不聪明的,又没有一技之长的自然只会沦为普通的工人。

    至于那些学得非常好的,武道实力最强的那些人,则基本上都能脱离贱籍,走出地下,成为上层社会的精英。

    换而言之,之所以地下世界会有学校这种看似多余的东西,只不过是因为这个社会劳动力过剩,真正需要的只剩人才了。

    走在荧光石照耀下的昏暗过道里,宇文洪心情有些沉重,他越发迫切想要尽快提升实力离开这里了。

    学生们来自地下九层50个区,一放学就分散往各自离家近的门走,他家在17区,但离学校不远,就在学校隔壁。只不过因为学校往他家最近的大门所在的通道,和教师宿舍所在的那条通道不在一起,所以他还要拐个弯,走上不短的距离才能到。

    当他凭借原主的记忆,拐进回家的那条通道时,身后一个人快速的冲了上来,很幼稚的拍了一下他右侧的肩膀,然后站到了他的左边。

    宇文洪自然没被他的小伎俩骗到,直接就左转看着他:“怎么,不怕陈菲儿的威胁了?”

    “怕什么?”钱山一挺胸膛,天不怕地不怕的说道,“我这是回家,顺路,正巧和你走在一起而已!”

    宇文洪呵呵一笑,不再理他。这家伙的母亲也是老师,只不过是17区的中学老师,小时候还教过宇文洪,所以他家也被分配在这里,再加上他父亲是一家工厂的车间主任,所以他们分配到的是一间90多平米的套房,比宇文洪家那60平米的两室一厅好多了。

    “喂,老实交代,你怎么突然变得这么猛了?”钱山还是忍不住的问了起来。

    “你不是猜到了吗,干嘛还问我?”宇文洪才不知道他猜到什么,就随便说道,他相信他的想象力。

    “不是吧,你爸真给你弄到了小培元丹?不对,一定是你后妈帮你搞到的!”钱山果然没有让宇文洪失望,瞬间就“猜到”了。

    宇文洪刚想顺势承认,忽然就看到通道另一端十几个衣着很朋克,发型很非主流,走路很古惑仔的人,从路口拐了过来。

    “卧槽,这些人怎么会跑到学校附近来了,不怕学校的武道老师和保安队吗?”钱山赶紧移开目光,低声吐槽了一句,就赶紧将宇文洪推到了通道边缘,“快靠边走,学校附近我们不惹他们,他们不敢闹事!”

    宇文洪通过原主记忆,知道了这些人就是这地下世界的古惑仔了,一般是那些地下工厂养的安保队,或者实力强大些的就自己承包工厂,还兼收其他厂的保护费。这些人无法无天,跟地下警卫厅的人串通一气,要嘛让他们惹不起,要嘛就不要去惹他们,不然结局都很惨。

    那边大摇大摆的走过来,宇文洪和钱山也想快一步回家,双方越走越近。

    但宇文洪很快就发现了不对,那些家伙根本没怎么注意他们,反而眼睛在通道两边的一家家门牌号上扫过,似乎在找哪一家的人。

    突然,一户人家的房门打开,陆陆续续的走出来四个人,三男一女。而那十几个古惑仔一看到那四个人,立刻眼睛一亮,然后喊了一声“杀”就掏出藏在衣服里的刀冲了上去。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2842/1522141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