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妖界飘来一片云 > CHAPTER 126

CHAPTER 126

    天啊,他真的好瘦小。

    他的脚滑进水里,开心地笑了。

    “水很冷。”他打手势。

    “你要不要穿件毛衣?”

    他摇摇头,脚在水里划着圈。

    “你叫什么名字?”

    “沙他邦·当司。”

    叻达娜微微一笑,在他的名字里找到了话题:“这听起来像是教会里出来的名字,意思是神的仆人。”

    “是修女给我取的。”

    “修女?”

    他顿了好一会,仿佛在纠结该告诉她哪些事。

    “你住在孤儿院里?”她尽可能温和地问,记起城里的确还有家孤儿院,是由仁慈之母修女会负责的。

    “我是在公车站的一个厕所隔间里出生的。看门人发现了我,把我送到了孤儿院。修女取了这个名字。”

    她掩饰起悲伤神情:“呃,那你现在住在哪里?有人收养吗?”

    他还是摇头。

    “养父母呢?”老天爷啊,求求你了,赐给他一对养父母吧,一对好心的养父母,能够给他温饱,况且会告诉他,就算他的父母遗弃了他,还是有人会关心照顾他的。

    当司并没有回答。望着他身上的破旧衣服和脸上的成熟表情,叻达娜想道,看来他并没有经历过太多的美满生活。

    终于,他比划着回答道:“我的家在十号大街。”

    也就是说,他不是偷偷住在废弃的建筑物里,就是躲在老鼠成灾的简陋出租房里。他能保持这样的干净整洁已经算是奇迹了。

    “你就住在热线中心的办公室附近,对不对?所以你才会知道我晚上在不在办公室里,哪怕那个时间不是我的班。”

    他点点头:“我的公寓就在街对面。我看着你工作下班,但我不是鬼鬼祟祟地偷看。我觉得我把你想成了一个朋友。我第一次打电话过去的时候……你知道吗,好像是因为一时兴起或是别的什么原因,然后你接起了电话……还有,我喜欢你说话时的声音。”

    他有双漂亮的手,叻达娜有些走神,就像女生的手,优雅又细腻。

    “这天晚上你跟着我回家的?”

    “基本上是每天晚上。我有自行车,你车又开得很慢。我觉得如果能守着你,你会安全点。你总是在那边待到很晚,城里这片区域不是什么好地方,特别是对孤身一人的女人来说,就算坐在车里也一样危险。”

    叻达娜微微摇头,觉得他的确很奇怪。明明看上去还是个孩子,说出的话全是成年人的口吻。细细思虑,她也许应该感动得热泪盈眶。这个孩子自以为是她的守护者,所以才会跟着她。可事实上,他看上去才是最需要得到解救的那个人。

    “告诉我,你为什么在哭?”他比划道。

    他的目光非常坦诚,可当成年男人的视线出现在一张童稚的脸上时,总是古怪得可怕。

    “因为我可能没多少时间。”她脱口而出。

    “叻达娜,你有客人吗?”

    叻达娜转头向右看去,是卡贾娜,她唯一的邻居。两座房子之间隔着一块八平方公里宽的草地,她现在就站在草坪的边缘。

    “嘿,卡贾娜,你过来见见当司。”

    卡贾娜迈着轻盈的脚步,绕过泳池走来。她是一年前搬进旁边那座古朴的大型农庄的,传说曾经有人在夜里听到那间农庄里有鬼怪说话。

    她的身高足有1.8米,黑色的卷曲大波浪垂了下来,遮住了小半个背部。卡贾娜的美貌令人惊叹不已,叻达娜足足花了好几个月才适应她的姣好面容,不至于一直盯着她看。她的完美身材更是适合登在《名利场》这种杂志的封面上。

    所以,当司脸上出现目瞪口呆的表情也再自然不过了。

    闲来无事的时候,叻达娜也曾凭空地想象过,接受男人的火辣注视会是怎样的感觉,哪怕看她的只是个青春期的小鬼也好。可惜她并不美丽动人,只能被归入女人中数量最大的那一类——既算不上难看,也算不上好看。况且,那样的评价来自于她接受化疗之前,头发和皮肤没有受到损伤的时候。

    卡贾娜弯下身,浅浅地一笑,向男孩伸出了手:“嗨。”

    当司探出手,略微碰了一下,仿佛还不确定卡贾娜是否真实。有意思的是,叻达娜也常有相同的感受。卡贾娜在某些方面太过完美了,似乎完全超越了生命的存在,比叻达娜遇见过的任何人都更加生动鲜活,也更显高贵。

    只不过卡贾娜从未在言行举止中表现出蛇蝎美人的一面,她总是心平气和、谦逊有礼。她一人独居,靠当自由撰稿人来谋生。叻达娜从没在白天见过她,况且似乎也从没有人进出过那间旧农庄。

    当司看着叻达娜,双手挥动着:“要我回避吗?”

    接着,仿佛早就预料到答案似的,他从水里抽出双脚。

    她按住他的肩膀,刻意忽略他衬衫之下突起的枯瘦肩骨。

    “不用的,留下吧。”

    卡贾娜也脱掉了慢跑鞋和袜子,脚尖轻点水面:“是啊,来吧。当司,我们一起来聊聊。”

    而在吵闹的酒吧之中,素攀瞄到了他这天晚上想要的第一个目标。

    那是个黑发普通人女人,性感无比,身体熟透。和酒吧里的其他同类一样,她不断朝他抛着挑逗的讯号:翘起屁股,甩动向后梳起的蓬松秀发。

    “找到你喜欢的了?”瓦拉里洛干巴巴地说。

    素攀点点头,朝那个女人勾了勾手指。她召之即来,素攀就喜欢普通人的这一点。

    他的目光随着女人的小巧的腰肢左右摇曳,直到被另一具紧致的女性身体挡住了视线。他抬起头,控制眼睛不再乱瞄。

    丝曼妮是他的同族,一头乌黑秀发和黑亮的双眼显得格外光彩照人。她总是追逐着月讳会的成员,在他们的周遭晃悠,推销自己。他有种感觉,她将他们当做一种奖赏,一种值得对外炫耀的资本。这样的做法让素攀恼怒不已。

    就他而言,这个女人就是个黏人的婊~子。

    “嘿,瓦拉里洛。”她用性感、低沉的声音喊道。

    “晚上好,丝曼妮,”瓦拉里洛咽了一口苏联红牌伏特加,招呼道,“怎么了?”

    “就想知道你们想干些什么。”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9371/1453611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