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妖界飘来一片云 > CHAPTER 113

CHAPTER 113

    这位斗士用生硬、仇视的眼神注视着他:“我们会留你一条命来照顾他。到时候,他就可以亲手处死你。”

    杨絮影微微点头,听见身后传来女人的低声啜泣。他转过头,看到杨璐夏用手捂嘴,痛哭流涕。

    他本准备上前安慰,随即看见那个普通人男人走到她的身前,犹豫了一下,还是拿出手帕递了过去。她接过他的手绢,抛下众人匆匆离去。

    颜小晶把头枕到肖凌云枕头的最远端。他已经被从手术台上转移到了医院的病床,但是还不能换到普通病房去住。杨絮影决定把肖凌云留在手术室的套间里,以便遇到紧急情况时能尽快实施手术。

    雪白一片的病房里异常寒冷,不过有人给她披上了一件厚羊毛外衣,腰下面则包裹了一条毯子。可惜她已经记不起是谁这么体贴了。

    突然听到滴答的响声,她急忙抬头去看那些连接在肖凌云身上的堆积成小山般的医疗仪器。她的目光扫过每一个仪器的显示屏,对着这一大堆的数字茫然没有头绪。考虑到没有仪器发出报警,她只好认为情况一切正常吧。

    那个声音再次响起。

    她低头望了肖凌云一眼,条件反射地跳了起来。

    肖凌云似乎想要开口,但他的嘴唇干燥开裂、舌头僵硬,让他说不出话来。

    “嘘……”她握住肖凌云的手,将脸凑到他的视线之内,好让他一睁开眼睛就能看到自己,“我就在这里。”

    他的手指缠上了她的手,但是很快又陷入了昏迷。

    老天爷啊,他看起来糟透了。脸色苍白得如同陶瓷砖一般,眼窝深深凹陷。喉咙处缠着厚厚的绷带,腹部则垫着棉布,里面缠着一圈圈薄纱,用来吸收伤口处渗出的鲜血。

    输液管和止痛剂的管子插在手臂上,尿液袋则挂在床后。还有心电图监视器的布线缠绕着贴在胸前,在中指前端夹着氧气感应器。

    不过,现在他活过来了。

    他开始慢慢恢复知觉,即使只有短暂的一瞬间。

    接下来的两天里,他就这样时而清醒,时而昏迷,病情不断反复。似乎在恢复强大无比的自愈能力之前,他需要不断检查确认颜小晶是否留在身边。

    终于,颜小晶还是坚持不住,沉沉睡去。于是兄弟们为她搬来了一张更舒适的椅子,有人拿来了枕头和毯子。但一个小时后她就醒了过来,依旧紧紧攥着肖凌云的手。

    在沈自心和叶静姝的强烈要求下,她勉强吃下一些食物,然后去休息室里简单地冲了个澡。当她回到病房的时候,肖凌云正疯狂挥动着手臂和双腿,叶静姝焦急地呼叫着杨絮影过来。

    手被颜小晶握住的那一瞬间,肖凌云立刻平静了下来。

    她也不知道这样的等待将持续多久,但肖凌云的每一次苏醒,都会在她的身体里重新积聚起一小股力量。

    她可以等,就算天荒地老,她也会等着他。

    一阵突然的触动之后,肖凌云的思绪重新回归。一分钟前,他还毫无感觉,而到了下一分钟,他体内的回路开始释放信号。因为眼皮沉重得抬不起来了,也不知道自己究竟身在何处,于是他迅速检查了一下身体的情况。

    下半身感觉安好,脚趾能够移动,腿也还连在身上。

    哦,好疼,他感到腹部像是被撬棍狠狠打中一样,疼痛不已。不过好在他的胸口依旧结实。脖子上在灼烧,头非常疼,手臂很健康,手……

    颜小晶。

    他已经习惯和她的掌心相贴。她到哪儿去了?

    他一下子睁开了眼。

    她就待在身旁,倚靠在椅子上,脑袋搭着床沿,似乎在熟睡之中。他的第一个念头是不要把她吵醒,很显然她已经累得不行了。

    但是他又很想伸手抚摸她,非常地想。

    他试图抬起空着的那只手,却觉得手臂仿佛有1吨重一样。他费尽力气,想将手臂挪过身体,却只能抓住被单,一寸一寸缓慢移行。他也不知道要花上多久,也许数个小时?

    不过到了最后,他终于摸到了颜小晶的一缕头发,感受到了那丝缎般柔滑的触感,让他觉得像是经历了一场奇迹。

    他活着,她也活着。

    肖凌云流下了眼泪。

    感到床在晃动的一刹那,颜小晶立刻在慌乱中惊醒过来,首先映入眼帘的是肖凌云的手。他的手指绕着她一丝长发的末梢。

    她抬起头望着他的脸,看到泪水自他的眼眶中滑落。

    “云!呀,我的爱人。”她俯过身,将他的头发捋开,他似乎仍处于极度痛楚之中,“你很疼吗?”

    他张了张嘴,却发不出声音来。于是变得焦虑,睁大了双眼,露出更多眼白。

    “放轻松,亲爱的,放轻松,只要放松就好。”她循循善诱,“你捏我的手吧,一下表示是的,两下表示不是。你痛吗?”

    不。

    她温柔地将泪水从他如杂草丛生般的脸上抹去:“你确定?”

    确定。

    “要我去叫杨絮影吗?”

    不。

    “你是不是需要什么?”

    是的。

    “食物?水?阳灵?”

    不。

    他那双泛白的双眼带着狂野的深情向她祈求。

    “嘘,没事的。”她吻上他的前额,“冷静点,我们能弄清你想要什么。我们有很多时间。”

    他的视线凝固在两人紧握的双手之上,随后转回她的脸,接着再次将目光定定地落在手上,然后移回脸上。如是重复几次。

    “我?”她小声道,“你想要我?”

    他捏紧她的手,没有再松开。

    “噢,肖凌云……我是你的。我们在一起,亲爱的。”

    他的泪水再次夺眶而出,抽泣时胸口不断起伏,呼吸断断续续,显得急促而又生涩。

    她拉着他的手捧起自己的脸,想要给他安抚:“不要紧的,我哪儿也不会去,我不会离开你的。我向你保证。哦,亲爱的……”

    他终于平静了一点,眼泪缓缓停歇。

    一点嘶哑的声音自他口中传出。

    “什么?”她弯下了腰。

    “想要……救你。”

    “你救了我,肖凌云,你的确救了我。”

    他的双唇颤动着:“爱,你。”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9371/1443101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