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妖界飘来一片云 > CHAPTER 107

CHAPTER 107

    “你知道,这是他唯一的进食方式了。无论如何,他也得生存下去啊。且不论那些传言是怎么说的,但他从没有杀死过任何一个被他当做食物的普通人。我也不知道那两个流莺发生了什么。”

    肖凌云咒骂道。

    “尊主大人,他不能为自己没有犯下的罪行背黑锅,或者为此送命,这不公平。”

    肖凌云闭上眼睛,不置可否。

    终于,他还是说道:“今天晚上你带他过来。我会给他一个在月讳会面前开口解释的希望。”

    “感谢您,尊主大人。”

    “不要感谢得太早。只是让他做出解释,不代表他就能得救。”

    肖凌云挂掉了电话。

    他心中如明镜般透彻。这次召集大家来听证,并不是看在巴裕斯特的分上,完全是为了阿全,因为黑尾月讳会需要他。

    还有就是,肖凌云有一种预感,除非阿全觉得自己的孪生兄弟得到了公正的对待,甚至就算那样,他也很有可能会脱离月讳会。

    肖凌云想到了巴裕斯特,在脑海里回顾他平素的一举一动。

    杨絮影真是找对了刺客。众所周知,巴裕斯特从不会和任何人或任何事有所牵连,所以这位智商颇高的优秀医生猜得很准,巴裕对背叛黑尾月讳会毫无困扰。况且,明眼人都能看出,他是这个星球上仅有的几个能够威胁到肖凌云生命的人之一。

    只是有一件事说不通——巴裕对于物质的占有从不关心。当他还是个底奴时,就不曾拥有过物质财富,而他成为月讳会成员之后也不曾想着索取过什么。所以很难相信那些钞票就能打动他。

    不过话说回来,他也完全可以将杀戮视作娱乐。

    肖凌云的鼻腔刺痛,身体猛然一滞。

    他皱紧眉头,走到向卧室输送新鲜空气的一个通风口前,深吸了一口气。

    有个仆食鬼出现在这栋房子里。

    正是上次在欧文斯家门前,在福特猛禽车里见到的那个仆食鬼。

    颜小晶将昨晚剩下的菲力牛排和少许蛋黄酱夹到两片面包里,大口地咬了下去,顿时觉得浑身如沐浴天堂一般。食物的味道更棒了。

    她吃着自制的三明治,透过厨房的玻璃窗看着屋外的枫树,那些深绿色的叶片彻底失去了生机。

    盛夏依然,没有一丝微风,仿佛连空气自己都热得无法动弹了。

    不对,还有什么东西在移动。

    一个男人从隔壁物业走来。他穿过树篱,向房子靠近。颜小晶顿时觉得一阵毛骨悚然,仿佛身上被针扎过一般。

    这样的反应太离奇了。

    那个男人穿着芭提雅电气公司的灰色制服,一手夹着文件板,看上去并不是什么特殊的危险人物。他有着亮白色的头发,身形高大,走起路来没精打采的样子,正是一个无聊的抄表人员,一心想着如何躲过这炎热高温的天气坐回办公桌前。

    墙上的电话突然响起,吓了她一大跳。

    她伸手去拿电话,同时依旧注视着那个男人。对方似乎也看到了她,停下脚步。

    “喂?”趁颜小晶对着话筒说话,那个芭提雅电气的工作人员继续向前,来到了厨房的后门。

    “颜小晶,现在赶紧下楼来。”肖凌云厉喝道。

    与此同时,那个抄表的家伙隔着厨房后门的玻璃窗朝内张望,和颜小晶的目光撞了个正着。他满脸笑容地举起手。

    一股恶寒却传遍颜小晶的全身。

    他不是个活人,她心想着。虽然不确定自己是如何得知的,但她就是知道。

    她丢下电话,转身朝着楼下狂奔。

    身后传来后门被踹破的声响,紧接着她听见砰的一声,有东西打中她的肩膀,叮了一口,随即感到又一阵刺痛。

    她的身体开始减速。

    她仆倒在厨房的瓷砖上。

    感应到颜小晶摔倒在地板上,肖凌云狂吼一声,如离弦之箭般冲上楼梯,跨进了画室。

    但他的皮肤一触到阳光,立刻如同沾染了化学药剂一般燃烧起来,迫使他又退回黑暗之中。他闪电般跑回卧室,拿起电话拨给楼上。电话的铃声在屋内不停回响。

    他急促地呼吸着,胸腔剧烈起伏,形成明显的反差。

    被困住了,他被困住了。他被困在了楼下,而她却被……

    他怒吼着呼喊出颜小晶的名字。

    他能感觉到她被人抓走,气味逐渐模糊,带到某个远离自己的地方。

    他的心中注满了怒火,黑色的阴寒之气将浴室里的镜子震碎,发出阵阵破裂的声响。

    阮元寿终于接起了电话:“我们被人侵入了!乍伦旺正在……”

    “叫那个条~子来听电话!”肖凌云吼道。

    不一会,乍伦旺的声音从电话那头传来,有些上气不接下气:“不知道那是谁,但我没能抓住他……”

    “你看到颜小晶了吗?”

    “她不是和你在一起吗?”

    肖凌云发出另一声怒吼,感觉到周遭的墙仿佛全都向自己倾轧过来,而自己在刹那间变得全然无助,被照耀大地之上的阳光囚禁在一座牢笼当中。

    他强迫自己做了好几次深呼吸。但只过了一息之时,就重又气喘吁吁,他大喊:“条~子,我需要你帮忙,我需要……你。”

    与此同时。

    X先生爬进微型面包,依旧有些半信半疑。

    他完全无法相信眼前的一切。

    他抓住了王后。他绑架了狐狸精的王后。

    这是一个仆食鬼一生当中都难以遇到的好运,却进行得如此顺利,仿佛一切都顺理成章一般。

    一开始,他只不过希望靠近房子做些侦察工作。在他看来,昨晚小巷里的那个狐狸精提供的地址太过巧合,竟然和被他炸死的那个月讳会斗士的家是同一处。无论如何,盲眼君主为什么要在一位死去的月讳会斗士的家中逗留呢?

    X先生先是假定这是一个陷阱。于是决定在天黑之前,全副武装地探访陆青阳的豪宅。他想先察探下房屋外围的情况,看看是不是楼上的窗户都被盖得严严实实,车道上又停着什么样的车。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9371/1438399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