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妖界飘来一片云 > CHAPTER 85

CHAPTER 85

    况且,他不想将颜小晶一个人留下。

    老天爷啊,如果她死了的话……

    乍伦旺深吸了一口气,突然皱起了眉头。

    这他妈的是什么味道?

    像是空间突然转移到了热带,他闻到了海洋的气息。

    他转过身。

    一个美得令人窒息的女人站在门外,穿着一件轻薄的长裙。高贵的金色大波浪直坠到小巧的腰以下,身形羸弱而又显得高贵优雅。她的脸仿佛是一件精致完美的艺术品,浅蓝的双瞳如同璀璨的海玻璃宝石一般。

    她有些害怕乍伦旺,向后退了一步。

    “别动。”想起楼下大厅里的那群男人,他作势向前,想要阻拦她,口中说道,“别到那边去。”

    她四周张望,似乎想要找人求救。

    “我不会伤害你的。”他急忙说。

    “你要我怎么相信你呢?”

    她和其他几个人一样,微微有些口音。也许他们是俄国人?

    他摊开双手,显示自己没有带任何武器:“我是个警察。”

    警察,好吧。实际上他不再是警察了。不过,他只是想要打消她的疑虑。

    她却拉起了裙摆,似乎准备随时逃走。

    妈的,他就不应该用上警察这个字眼。如果她是楼下那群家伙中某个人的情妇,知道乍伦旺是个警察之后,只可能立即逃得无影无踪。

    “我不是来执行公务的,”他说道,“我没带枪,也没带警~徽。”

    她突然松开裙摆,挺起肩膀,像是为了鼓起心中的勇气,轻巧、优雅地往前小小移动了一步。乍伦旺赶紧牢牢闭上嘴,缩起身子,好让自己看起来尽可能矮小一点,不那么吓人。

    “他一般不会让你这样的人待在这里。”她说。

    是啊,可以想见,警察不太可能出现在属于罪犯的房子里。“我在等……一位朋友。”

    她偏过头,未置一词。

    随着她不断靠近,那俏丽的身影让乍伦旺激动得几欲失明。她的五官和脸型就如同一名从时装杂志中走出来的模特,他想象着她扭动修长、娇丽的身体走在天桥上。她身上散发出的香水芳芬不断钻进他的鼻子,深深进入大脑。那股美妙的气息简直让他热泪盈眶。

    太不真实了,他心想道。她是如此纯净、纯洁。

    他觉得和她对话,在说出哪怕一个字之前,自己都应该先去刷牙、刮干净胡子。

    太古怪了!她为什么会待在这里,和这群罪犯混在一起?

    乍伦旺忽然冒出一个念头,她对这群家伙来说或许大有用处。敬爱的主啊,不知道有多少人愿意一掷千金,只为和眼前这个女人共度哪怕一个小时的春宵。想到这里,他心中一阵绞痛。

    怪不得这栋房子的装饰如此豪华。

    杨璐夏谨慎地看着眼前的普通人,特别仔细地打量他的高大身形。她听说过许多关于普通人的传闻,关于普通人有多么憎恨狐狸精,关于他们是如何猎杀她的族人。

    但这个普通人却为了不惊吓到她,独自承受着不适和痛苦。他既不敢动弹,也不敢用力呼吸,只是望着她目不转睛。

    她有些怯懦,不仅仅是因为不习惯被人如此专注地盯着。而他那双淡褐色的眼睛在轮廓分明的脸上闪耀着光芒,将她的身影分毫不差地映入眼底。

    他很有吸引力,这个普通人,很帅……况且有些忧伤。

    “你叫什么名字?”他的语速很快。

    她很喜欢那低沉、粗声大气的声线,和他本人一样有些不修边幅。

    走到离他只有一步之遥的地方,杨璐夏停了下来。

    “璐夏,我叫杨璐夏。”

    “乍伦旺。”他拍拍宽阔的胸膛,“呃,文猜.乍伦旺,不过别人都叫我乍伦旺。”

    他刚伸出的手马上又缩了回去,在裤腿上重重擦了几下,这才重新伸出手。

    她惴惴不安地后退了一步,触碰他就有些过界了。

    他缓缓地放下手,对于被她拒绝显得并不吃惊,但依旧直愣愣地盯住她看。

    “你在看什么?”她举起手挡在胸前,像是要遮掩胸前的白净。

    他的脖子和双颊一下子涨得通红:“对不起,你可能很厌恶别的男人这样盯着你瞧。”

    杨璐夏却摇了摇头:“没有男人看我。”

    “这让我非常难以相信。”

    这是真的。他们都害怕肖凌云的反应。

    老天爷啊,要是其他人知道,她几乎不被人需要的话,会怎么样呢?

    “因为……”这个普通人的声音渐渐变轻,细若蚊蝇,“天啊,你太……无与伦比……地美丽。”

    他清了清嗓子,欲言又止,似乎想要收回刚才的那句话。

    杨璐夏歪过头继续打量着他。他的话语中有些无法辨识的东西,正在痛楚地颤抖。

    他挠着那头浓密的黑发:“我想我现在还是闭嘴好了,在我让你觉得更加不舒服之前。”

    目光却依然停留在她的脸上。

    真是一双好看的眼睛,好温暖,她想着。他对她的注视里流露出一丝孤独的期盼,好像他也无法拥有自己所期盼的东西。

    她完全了解这样的感受。

    这个普通人笑了起来,一阵促音自胸腔的深处爆发:“要不,我还是试着不去看你好了?这样大概会好一点。”他将手插进裤袋里,低头望着地板:“瞧,我没有盯着你了,完全没有在看你了。嘿,这块地毯不错,你之前注意到了吗?”

    杨璐夏笑了起来,又向他跨近了一步:“我想,我很喜欢你看着我的样子。”

    扑闪着那双深褐色的眼睛,他的目光重新回到她的脸上。

    “我只是还不太习惯。”她解释说,白嫩的手伸向脖子,旋即又放了下来。

    “天啊,你美得不像个真人。”这个普通人由衷地赞叹着,声音极其温柔。

    “为什么不像?”

    “你就是不像个真人啊。”

    她微微一笑:“好吧,我是真人。”

    他又清了清嗓子,嘴角滑向一边:“介不介意证明一下?”

    “怎么证明?”

    “我能摸摸你的头发吗?”

    她的第一反应是后退,随后又一想,为什么要后退?她已经和那个男人脱离了关系,这个普通人想要触摸她,又有什么不可以呢?

    特别是她也很希望他能那么做。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9371/1424296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