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妖界飘来一片云 > CHAPTER 80

CHAPTER 80

    “颜小晶!你能听见吗?”

    她的双唇缓慢开合,却一个音节也没有发出来,脸色苍白得像块大理石墓碑一般。她浑身被汗水浸透,几乎失去了知觉。当她睁开眼睛时,瞳孔已经完全放大了。

    他开始搜索她身上的出血点,接着将她翻过身继续检查,随后又摊开她的手臂,查找任何受伤的痕迹,最终却一无所获。他已经来不及浪费时间脱掉她的鞋,检查她的脚趾是否受伤了。

    乍伦旺滑开手机,拨打了191。

    电话接通的那一刻,他不及听完对面的问候就大喊道:“我这里有个疑似吸食毒品过量的病人。”

    听到他的话,颜小晶开始拼命摇头,摇晃着手臂,想将他手上的电话打掉。

    “宝贝,撑住,我会照顾你的……”

    接线员的声音打断了他:“先生?喂?”

    “带我去找肖凌云。”颜小晶哼哼着说道。

    “你别瞎说!”

    “你说什么?”接线员问,“先生,告诉我发生了什么事?”

    “毒品过量。我想是海落因。她的瞳孔已经放大,静止不动了,还没有开始呕吐……”

    “肖凌云,我需要到肖凌云那儿去。”

    “但是已经处于神志不清的状态了。”

    颜小晶猛然从地板上坐起身,一把抢走了手机:“我就要死了……”

    “才不会!我不会让你死。”他跟着大喊道。

    颜小晶一把抓住他衬衫的衣领,身体依旧在不住颤抖,汗水浸湿了T恤的前领:“只能去找他。”

    乍伦旺盯着她的眼睛。

    他错了,错得很离谱。她这根本不是吸毒过量,这是戒毒后的不良反应。

    他摇着头叹道:“小晶,不要这样。”

    “求求你。我需要他,我要死了。”她的身体猛然折成两段,仿佛一阵剧痛几乎将她撕成两半,蜷成胎儿的样子。手机从她的手中滑落,掉在够不着的地方:“乍伦旺……求你了。”

    真该死,乍伦旺心中暗骂,颜小晶看起来糟透了,离死神的召唤只有一步之遥了。

    就算现在送她去看急诊,恐怕没到半路,或者来不及等人急救,她就会死了。止痛药只能用来减轻痛楚,却无法让染上毒瘾的人就此清醒过来。

    没办法了吗!

    “帮帮我。”

    “老天诅咒他。”乍伦旺恨恨地说,“离这里有多远?”

    “华莱士。”

    “朋古路大道?”

    她点点头。

    乍伦旺不容自己多想,横抱起颜小晶,快步穿过后院。

    他已经盯上那个坏蛋了。

    肖凌云对颜小晶的状况一无所知,此时他正双臂环抱靠在画室的墙壁上。月讳会成员们站在他周围,等着他开口。

    沈自心也来了,尽管在和瓦拉里洛走进门的时候,拒绝和肖凌云的目光接触。

    好吧。肖凌云心想,大不了我们在大庭广众之下把事情解决掉。

    “好了,弟兄们,这天晚上我们有两件事要做。”他盯着沈自心说道,“我深深地伤害了你们其中的一位。因此,我在这时道歉。”

    沈自心突然一怔,其他兄弟也纷纷露出惊讶的神情。

    他知道,这是个前所未闻的决定。从本质上来说,请罪就意味着任君处置,接受请罪者可以选择任何武器:拳头、匕首、手枪或铁链。对于进行处罚和提出请罪的双方来说,这将是一次重新赋予彼此荣耀的祭典仪式,两人都将因此得到心灵的净化。

    屋内众人的震惊并不是因为提议本身,所有兄弟都对这类仪式十分熟悉。考虑到在座各人的好斗天性,每个人都或多或少得罪过其他人。

    但肖凌云从不曾为他犯下的错误提出过请罪。因为根据狐狸精的法律,任何胆敢对尊主挥拳相向或举起武器的人,都将被处以极刑。

    “就让在座的所有人见证,现在听我说。”他的发言清楚而洪亮,“我会赦免你攻击我的死罪。你接受我的请罪吗?”

    沈自心将手插进皮衣口袋里,低垂的脑袋凝重地摇了一下:“我不能攻击您,尊主大人。”

    “所以你也不原谅我,对不对?”

    “我不知道。”

    “我不能为此来责怪你。”不过,肖凌云很希望沈自心能接受他的提议,两人之间的裂痕需要弥补,“但我会换个时间再提的。”

    “那我每次都会拒绝。”

    “就这么办吧。”

    然后,肖凌云狠狠地瞪着巴裕斯特,说道:“现在,我们来谈谈你那烦死了的情爱人生吧。”

    之前一直站在孪生兄弟身后的巴裕斯特不慌不忙地走上前去,反唇相讥:“如果你指的是有人上了陆青阳的干女儿,那也是你,不是我。有意见吗?”

    其他几位兄弟则压低嗓子呵斥巴裕斯特。

    肖凌云亮出了尖牙:“这话我就听过算数,巴裕。但这仅仅是因为我知道你有多喜欢挨打,而我没兴趣让你得到满足。”他挺直身子,防范着巴裕的突然袭击:“我希望你暂时不要去找那些流莺了,最起码你办完事之后要记得擦嘴。”

    “你在说些什么?”

    “我们不想给自己惹事。”

    巴裕斯特回头去看阿全,后者解释道:“那些尸体。警察发现了她们的尸体。”

    “什么尸体?”

    肖凌云摇着头说:“老天爷啊,巴裕。你以为警察会放着那两个流干阳灵死掉的女人不闻不问吗?”

    巴裕斯特直直走到他身前,两人的胸口几乎贴在一起。“我根本不知道这些破事,你自己闻闻看,我说的是实话。”

    肖凌云深吸了一口气。他从巴裕斯特身上只闻到了极大的愤慨。既没有被人识破的忐忑不安,也没有对情绪的掩饰,唯有强烈的怒气扑面而来,刺痛了他的鼻腔,像是有人朝他喷了一大罐柑橘味的空气清新剂。

    但问题在于,巴裕斯特不只是个心理阴暗的杀手,更是个熟练的撒谎高手。

    “我太了解你了,”肖凌云淡淡地说,“所以我不会相信你说的哪怕一个字。”

    巴裕斯特怒吼着想要扑上去,阿全快步上前,用强壮的小臂勒住孪生弟弟的脖子,将他拖了回去。

    “冷静点,巴裕。”阿全说。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9371/1422305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