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妖界飘来一片云 > CHAPTER 77

CHAPTER 77

    沉默不断蔓延,他知道,颜小晶正在思考着他当时的作为。羞愧让他将手移开她的身体,背过身去。

    他就不应该说出这件事的。

    他完全能够想象颜小晶现在对他的看法。现实里,在他的家庭最需要他的时候,他却表现得如此羸弱不堪。面对这样的失败,颜小晶有什么理由不讨厌他呢?

    他的心沉入谷底,开始怀疑颜小晶是否还会接受他,还会用她的明媚和热诚来迎接他?亦或者,现在她知晓了一切,会不会就此离去?

    他静静等着颜小晶穿好衣服转身离去的那一刻。

    可她依旧躺在床上。

    她当然会选择留下,肖凌云随即想到,因为她已经知道了自己的炼化期无论如何都将到来,那时她需要他的阳灵帮助。那是她生存下去的必需条件。

    他听到她在黑暗中叹息,似乎放弃了对一些事情的坚持。

    两人就这样躺在床上,彼此间没有身体接触,也不知躺了多久,大概总有好几个小时了吧。他浅浅地睡去,直到颜小晶突然翻身,将赤裸的长腿压在他的身上。

    震颤席卷全身,却被他残忍地打压了回去。

    或许,她还在做梦。肖凌云觉得她的举动有些不可思议。

    “这一刻是为了你。”她轻声说道,送上温柔的亲吻。

    他含混地说:“你还想……接受我吗?”

    她的眉间透着疑惑不解:“我干吗不接受你?”

    解脱和感激之情涌上心头,转为感伤的叹息。肖凌云再次起身,想要抱她,颜小晶却牢牢限制住他的移动,不让他触碰自己的身体。她将肖凌云推回床上,抓着手腕把他的手臂推到脑后。

    许久之后,房间重新安静下来。

    “什么?”

    “就是让你待在原地。”他回答。

    于是她放松下来,让身体重新黏在肖凌云的身上。

    她在心中揣摩着两人那点事儿时,他对她说的那些奇怪语言,但声音中的虔诚和赞美语调已经告诉了她许多。不管他要表达什么意思,全都是情人间的甜言蜜语。

    “你们的语言很美。”她说。

    “却找不到一个形容词能与你媲美。”

    他的声音不一样了,给她的感觉也不同于以往。

    没有了阻碍,她想道,两人之间不再有任何阻隔。他那颗致命的、无时无刻不在做出戒备、肉食动物般的警惕戒心,终于消失了。

    更意想不到的是,她发现自己想要保护肖凌云。

    认定自己应该保护一个在体格上远超过自己的人,这种感觉真是太古怪了。不过,他的确需要有人守护。肖凌云的内心对她敞开,几乎触手可及。在这静寂时刻里,在深厚的黑暗怂恿之下,她甚至能够感觉到他心中的脆弱。

    老天爷啊,那段关于他家人惨死的骇人过去。

    “凌云?”

    “嗯?”她很想感谢肖凌云能向她坦白一切,但又不想让两人千辛万苦建立起来的脆弱交集毁于一旦。

    “有没有人跟你说过,你非常的美?”她问。

    他哑然失笑:“斗士们不是什么美人。”

    “你就是啊。对我来说,你美丽至极。”

    他的呼吸一滞,随即将她推开。一下子跳下床,浴室旋即亮起了柔和的灯光。她听见了喷水的声音。

    她早该知道,两人的感情持久不了,但她还是会因为失去了肖凌云,想要放声大哭。

    颜小晶摸索着找到自己的衣服,穿戴整齐。

    当肖凌云走出浴室时,她正向房门走去。

    “你去哪儿?”他奇怪地问。

    “公司。我不知道现在几点了,但通常9点我就到岗了,所以我很确定,我已经迟到了。”

    昏暗当中,她看得不太真切,但最终还是找到了房门。

    “我不想你走。”肖凌云突然出现在她身旁,近距离发出的声响吓了她一跳。

    “我有我的生活,我要回去过日子。”

    “你的人生就在这里。”

    “不,才不是呢。”

    她把手按到门把手,用尽全身的力气,却根本转不动。

    “你到底让不让我走?”她不快地说。

    “颜小晶。”肖凌云拾起她的手,迫使她停止转动把手。大约是为了让她看清自己的表情,于是室内的烛光重新闪耀起来,然后他说:“对不起,我可能有些……不好相处。”

    她却挣开手说道:“我不是有意让你觉得难堪,我只是想让你知道我的感觉,仅此而已。”

    “但我很难相信,你竟然不讨厌我。”

    颜小晶难以置信地望着他,惊讶地问:“你怎么会这么想,我干吗要讨厌你?”

    “因为你知道了我家人发生的事情。”

    “关于你父母的死?”她吃惊地张大了嘴,“我直接问吧,你觉得我会因为你被迫目睹了自己父母遭到残忍杀害,就因此讨厌你?”

    “我没有去救他们。”他一口咬定。

    “因为你被锁起来了。”

    “我是个胆小鬼。”

    “你不是!”为了这件事生这个男人的气,或许对他不太公平,可为什么他就不能清醒地看待过去?颜小晶郁闷地想,“你怎么能说……”

    “因为我后来停止了尖叫。”他大声回答,声音响彻整个房间,也吓到了她。

    “什么?”她小声地问。

    “我没有再尖叫。当他们杀光我的父母和犬奴之后,我就停止了尖叫。当时仆食鬼们正在我家附近的范围里搜索,他们在找我。我却用手紧紧捂住嘴巴,大气都不敢出。我在祈祷着别让他们找到我。”

    “你当然应该那么做,”她温柔地说,“因为你想要活下去。”

    “不对,”他吼了回来,“我是怕死!是胆小鬼!”

    她伸手想去安抚他,没想到却被他一把推开。

    “肖凌云,你难道看不出来吗?你和他们一样也是受害者。今天你之所以还能出现在这房间里的唯一理由,就是因为你父亲爱你至深,让你安全地活了下来。你保持沉默,是因为你想要活下去。这没有什么好觉得羞愧的。”

    “我是个胆小鬼。”

    “你不要无理取闹!你当时刚刚目睹了自己的父母被人杀害!”她愤怒地摇头,心烦意乱地提高了声调,“我告诉你,你应该重新审视下你经历的一切。那几个可怕的钟头已经变成了你的梦魇,事实上,有谁能为此来责备你?是你自己完全想错了,全部都想歪了。赶快放下所谓斗士荣耀的破玩意儿,让自己放松一下吧!”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9371/1422124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