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妖界飘来一片云 > CHAPTER 76

CHAPTER 76

    “到我这里来。”他俯在她耳边低声道。

    她由着肖凌云牵起手,引着自己走回他的卧室。两人刚走进卧室,他就迫不及待地锁上房门,熄灭所有蜡烛,只留下一支用作照明。

    他并不想和她那点事儿,至少不是现在,而是希望和她共同分享这片安详。他需要感受她身上温暖肌肤的紧贴,体会她轻飘飘的呼吸自胸膛掠过,知道她的心跳就近在咫尺。况且,他同样希望将这份安详也全部回馈给她。

    他爱意连连地抚摸着那头丝滑柔顺的黑色长发,鼻子里发出沉重的呼吸声。

    “肖凌云?”她的声音在昏暗幽静中显得尤其可爱。他很喜欢在她说话时,喉间振动传递到他胸肌上的感觉。

    “嗯?”他吻着她的前额。

    “你失去了什么人?”她调整姿势,脸颊贴到他的胸口。

    “失去?”

    “仆食鬼杀死了你的哪些亲人?”

    这原本是个略显悲伤的问题,但其实不然。她亲眼目睹了肖凌云经历战斗之后的惨状,开始了解到,他不仅仅是为了族人而战,更是在为自己而战。

    他沉默良久,才收拾好情绪,回答问题:“我的父母。”

    说完,肖凌云感受到了她的情绪变化,那份好奇化成了忧伤,她小声说道:“对不起。”

    两人再次陷入良久的沉默。

    “发生了什么事?”

    这就是个有趣的问题了,他心中想着。因为答案会有两个版本。在狐狸精中流传的版本里,那个血腥的夜晚仿若英雄诞生前的启示,而他则被预言成了天生的月讳会斗士。这个传说并非出自他自己之手。恰恰相反,是他的子民编造出了这样一个荒谬的传说,好维持他们错置在肖凌云身上的信仰。

    只有他自己才真正了解事情的真相。

    “肖凌云?”

    肖凌云扫视着颜小晶那张朦胧而美丽的脸,话语中的温柔令人难以拒绝。颜小晶只是想同情他的遭遇。而出于某个被老天所遗忘的原因,他也希望获得来自颜小晶的同情。

    “那是在我炼化之前了,”他喃喃道,“在很久很久以前。”

    他的手抚摸着她的秀发,可怕的回忆在脑海中清晰浮现。

    “作为狐狸精族群的第一家庭,我们的住所总是隐藏在树林深处,拥有完善的护卫,况且经常更换地点。我们以为自己十分安全,永远不会受到仆食鬼的袭击。”

    他发现,不停抚摸她的秀发时,自己才有勇气继续讲述这段过去。

    “那是在冬天,在2月的一个寒冷夜晚,当然不是在芭提雅,这里可没有称得上寒冷的天气。因为一个佣人的背叛,我们的行踪暴露了。大约15到20个仆食鬼组成的团伙袭击了我们,在攻破我家的城墙之前,他们对护卫大开杀戒。他们疯狂地砸着我们隐秘住所的大门,我永远无法忘记那声声巨响。我的父亲呐喊着,寻找他的武器,一边强迫我躲到地下隔层里。他刚将我锁好,仆食鬼的破城槌就撞破了大门,一大群人闯了进来。父亲的剑法其实非常好,但他们的数量实在是太多了。”

    颜小晶的手摸上他的脸颊。他隐约听见温柔的安慰自她的唇边落下。

    肖凌云闭上眼睛,注视着脑海中的鬼魅印象,这些可怕的场景直到现在还在惊扰他的睡梦:“在杀死我的父母之前,他们首先对仆人展开了大屠杀。我从木板的节孔里目睹了一切。我说过,那时候,我的视力还能看清东西。”

    “凌云……”

    “当时,他们的动静很大,所以没有人听到我的尖叫声。”他打了个寒战,“我用尽全力去砸门板,去推门闩,一心想要冲出去。但门板太坚固了,而当时的我很弱小。我用手去扳木板,不停去挠,直到手指甲翻了起来,血流不止。我还用脚去踢门……”那段遭到禁锢的恐怖回忆让他的身体产生了反应,呼吸越来越急促,皮肤表面也渗出了冷汗,“在他们离开之后,我的父亲拖动着身体朝我爬过来。那些人刺穿了他的心脏,然后他……他就倒在离地下隔层半米的地方,不甘心地伸出手,想要放我出来。我一直喊着他的名字,一直喊到喉咙再也发不出声音为止。我祈求上天让他活下去,最终却眼睁睁地看见他瞳孔中的光芒一点点地黯淡、消失。我就这样被关在隔层,看着地板上的血泊不断汇聚、慢慢扩大。第二天晚上,有几个狐狸精的平民赶来,才将我解救了出来。”

    说到这里,他感觉来自肩上的温柔爱抚,于是将她的手拉到唇边,亲吻着掌心。

    “仆食鬼离开之前,将窗户上的所有挂毯都拉了下来。太阳升起照进了房间,将所有的尸体烧成灰烬。我连能够埋葬的东西都没有。”

    他感到有东西落在脸上,那是一滴眼泪,颜小晶的眼泪。

    他伸出手,轻轻抚摸她的脸颊:“不要哭。”

    尽管他很珍视颜小晶的同情。

    “为什么?”

    “哭改变不了任何事情。我哭着目睹了一切,但他们还是都死了。”他侧过身,将她搂得更紧,“如果我可以……我还是常常梦见那个夜晚。我真是个懦夫。我应该站出来,和我的父亲一起战斗。”

    “但是你会被他们杀掉的。”

    “作为男性狐狸精,应该学会保护自己。这才是他该做的。可我却只能躲在隔层里痛哭流涕。”他嗤笑着,表现出对自己的厌恶之情。

    “你那时候多大?”

    “22岁。”

    她皱紧眉头,似乎认为他当时的年纪应该更小一些:“你说事情发生在你炼化之前。”

    “对啊。”

    “那时候你长什么样?”她挑起他前额垂下的几缕头发,捋到后面,“按你现在的身材,我很难想象当时的你可以挤进地下隔层。”

    “那时的我完全不一样。”

    “你说过你很弱。”

    “是很弱。”

    “所以,也许你更需要受人保护。”

    “不对。”他的怒气迸发,“男人才是保护者,绝不能倒过来。”

    她被吓了一跳,身体退缩着。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9371/1422022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