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妖界飘来一片云 > CHAPTER 68

CHAPTER 68

    她走进空旷的楼底大厅,这片宁静的空间里只有瓦斯灯在无声跳动,赋予墙面鲜活的生命。她紧紧拉拢浴袍的前襟,眼睛望着对面不远处的房门一眨不眨,接着飞奔了过去。在陷入惊慌失措之前,她抓住了门把手,用力一推。

    迎接她的是另一处黑暗,黑色的高墙无尽延伸,仿佛形成了一处无底洞、一个没有尽头的空间。她跨过门槛,在光洁的墙面上摸索,希望能摸到电灯的开关,同时祈祷着不会有什么东西突然跳出来咬她一口。

    漫长的一分钟过去了,她的运气不好,没有摸到开关。但幸运的是,她的手仍旧连在手臂上。

    她步入虚无的黑暗中,缓慢地向左边靠近,直到身体碰到一个巨大的物体。凭借撞上黄铜把手的声响和蜡油的柠檬味,她推测自己靠在了一只高脚五斗橱上。于是她继续摸索着向前走去,直到发现一盏台灯。

    她按下开关,在轻微的开合声中,台灯亮了起来,她眨着眼睛,适应房间内突然出现的刺眼光亮。台灯的底座其实是一只中国明朝样式的花瓶,摆在一张华丽雕饰的红木桌子上。很显然,这个房间采用了和楼上相同的奢华装饰风格。

    视力恢复后,她抬头环顾房间。

    “哦……我的……老天爷啊。”她不禁脱口而出。

    房间里全是她的照片。黑白的、彩色的、大特写的、各年龄段的照片应有尽有;从婴儿时期到童年,到青少年,再到大学时期。其中有一张是最近拍摄的,当时她刚走出《芭提雅快报》的编辑部。她还记得那一天是冬季的第一场雪,自己仰望着天空,开怀大笑——就在8个月之前。

    在那季节交替的时刻里,她竟然错失了认识亲生父亲的希望,这让颜小晶感到悲伤不已。

    他是什么时候去世的?他的生活又是怎样的?

    至少有一点很明确:她的父亲拥有相当出色的品位和绝佳的生活作风。他显然非常钟爱美好的事物,将庞大的私人空间装饰得富丽堂皇,颇具气派:另一幅波普画派的杰作被精心装裱在一套镀金画框里,悬挂在深红色的墙面上,地上铺着蓝、红、金三色相间的远东地毯,展现出不亚于彩色琉璃的绚烂华彩;而房间里最令人印象深刻的物件就是那张手工打造的古董大床,暗红色的天鹅绒帷幔从顶部的床罩上披挂下来。左边的床头柜上放着一盏台灯和另一张她的照片,右边则摆着一只闹钟、一本书和一只玻璃杯。

    他应该习惯睡在右边吧。颜小晶推测。

    她走过去拿起那本精装书籍。那是一本法语书,下面还压着一本《时代周刊》杂志。

    她将书和杂志放回床头柜,然后仔细端详玻璃杯,杯里还留有大约两厘米的水。

    除非还有别人睡在这里……还是说,她的父亲最近才刚刚去世?

    她环顾四周,寻找行李箱或衣物等能够证明有客人到访的迹象。房间那头的红木办公桌吸引了她的注意。她走到桌前,坐上那张宝座般的椅子,整个人都陷在精心雕琢的扶手椅里。真皮记事本的旁边放着一小叠纸,是这栋房子的各类账单:电费、电话费、有线电视费等等,都写着阮元寿的名字。

    真的太……平凡不过了。因为她的桌子上也有这些账单。

    她不由回头去寻找那只放在床头柜前的玻璃杯。

    他的生活就像是突然被人打断的,她想道。

    颜小晶觉得自己像个不速之客,却又无法抗拒好奇心的诱惑。她拉开桌子下面的抽屉,里面放着几只德国万宝龙的笔,几个长尾夹和一只订书机。她关上抽屉,拉出最底下的大的抽屉翻找起来,里面塞满了各种文件夹。她随意地抽出一份,是财务记录……

    我的妈呀。

    看来父亲是个有钱人,真正的大富豪啊。

    她翻开另一页,满页都是以百万为单位的账目进出。

    她将文件夹塞了回去,关上抽屉。

    这些财富足以解释这栋豪宅、艺术品、豪华房车和管家的存在了。

    在靠近电话机的地方,摆着一个银质相框,里面同样是她的照片。她拿起相框,想象着父亲端详这张照片时的表情。

    他的照片呢?她不禁想道。

    狐狸精能拍照吗?

    她重新在房里转悠、寻找检查每一个相框,是她,是她,还是……

    颜小晶猛然弯下了腰,用颤抖的手拿起一个金色的相框。

    黑白照片上的黑发女人羞涩地望着镜头。她用手挡住了小半张脸,像是有些窘困。

    这双眼睛,颜小晶疑惑地想着,和自己这一辈子每天面对镜子时看见的那双眼睛几乎一模一样。

    这是她的母亲!

    她用食指轻轻拂拭着相框的玻璃,有些茫然地在床边坐下,尽量移近相框,却又保持能让视线焦点清晰汇聚的距离,就好像贴近这张相片能够拉近时间和环境上的遥远距离,将她真正带到相片中的那位可爱女人的身边似的。

    那是她的母亲啊。

    另一边,X先生这样子就差不多了。

    X先生将一只失去知觉的狐狸精平民扛到肩上,满意地想道。他扛着狐狸精快速走出巷子,打开丰田微型面包车的后备箱,像丢一袋土豆一般将猎物扔进车里。谨慎的他还不忘把一张黑色羊毛毯盖到那货物上。

    他早就知道,这套情报收集体系一定能有所斩获的。这一次,更换麻醉剂起到了重大的效果。他的直觉做出了正确的判断,果断采用了马匹麻醉剂,而不是用于普通人的普通镇静剂,还将之前的德莫色丹换成了效果更强的乙酰丙嗪马匹麻醉剂。尽管如此,他依旧用了两枚麻醉飞镖才放倒那个狐狸精。

    钻进车子之前,他又回头看了一眼。那个被他杀死的流莺横卧在雨水管前,含有大量海落因的血流进了下水道。这位可爱的女孩甚至还主动帮他扎针。当然了,她没有想到针管里装的是100%浓度的海落因,更想不到注入她血管里的海落因剂量足以弄晕一头麋鹿。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9371/1419870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