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妖界飘来一片云 > CHAPTER 67

CHAPTER 67

    他几乎认不出这个隐藏在复仇面具之下的自己了。

    况且,他憎恨自己现在的样子。

    “哦,老天爷啊。”他怎么会去想如此卑劣的事情呢?他是内科医生,治病救人的医者。他致力于拯救生命,而不是夺取别人的生命。

    杨璐夏说过,这样事情已经结束了。她解除了誓约,也不会再去见肖凌云了。

    不过,她难道不应该为自己所受到的不公平对待去报复肖凌云吗?

    现在正是打击肖凌云的绝佳时机。这一次他不必担心杨璐夏会夹在两人中间,感到为难。

    杨絮影突然感到一阵冷战传遍全身。一开始,他还以为自己是被刚筹划的可怕阴谋给吓倒了。但是晕眩感将眼前的世界也卷入了漩涡当中,他随即失去了重心,不得不用手稳住身体,跌坐到椅子上。他急忙松开领结,尽量保持呼吸的顺畅。

    是那些阳灵,他想起来,输进他体内的阳灵。

    它们没有起作用。他的实验失败了。他绝望地从椅子上滑下,双膝跪倒在地,颓唐地闭紧双眼,任意识自行落入深邃的黑暗中。

    肖凌云抱住怀中的颜小晶一同滚向自己的那一侧。

    “你会留下来吗?”他问道。

    她的笑声有些嘶哑:“我不确定自己现在还能不能走路。所以,答案是我会留下。我想躺在这里是个不错的选择。”

    他将双唇印在她的额前:“我会在黎明破晓前回来的。”随后将分身从她那温暖的蚕茧中抽离出来。

    她抬头看着他:“你要到哪里去?”

    “我去和我的兄弟们见面,然后一起出去办点事。”

    他下床走到衣橱前,套上皮装,把剑套挂到肩上。他将两把匕首分别横竖插入剑套,抓起外套披在身上。

    “阮元寿会下来的,”他说,“如果你需要什么东西的话,按星号、9、9,就是楼上的电话了。”她用床单裹住身子,也坐起身来。

    “肖凌云。”她抚摸他的手臂,“留下来。”

    他弯下腰,蜻蜓点水地吻了她一下:“我会回来的。”

    “你要去战斗吗?”

    “是的。”

    “但你要怎么?你是个……”她不再继续。

    “嗯,况且我已经瞎了三百年了。”

    她倒吸了一口气,故作惊讶:“你那么老了吗?”

    他忍不住笑了起来:“是啊。”

    “好吧,我不得不说,你保养得真好。”她脸上的微笑消失了,“我还能活多久呢?”

    寒意席卷而来,击中了肖凌云,从他的胸腔里偷走了好几次心跳。

    如果她没能熬过炼化期?

    肖凌云感到胃中一阵纠缠。他,肖凌云,死神亲密无间的合作者,竟然会为了某些凡人才有的恐惧而感到五内俱焚。

    不过,她一定能做到的,对不对?对不对?

    他猛然意识到自己正盯着天花板出神,纳闷着自己究竟在向谁询问。创造自己种族的女娲吗?

    “肖凌云?”

    他猛地将颜小晶拉进怀中,仿佛这样就能用血肉之躯将最糟糕的命运拒之门外一般。

    “肖凌云,”她靠在他的肩上呢喃,“肖凌云,亲爱的,我没法……我没法呼吸了。”

    他赶紧松开怀抱,低头望着她的眼睛,试图让目光聚焦在一点上。左右太阳穴处的皮肤因为用力过猛而紧紧绷起。

    “肖凌云,出什么问题了吗?”

    “没事。”

    “你还没有回答我的问题。”

    “因为我也不知道答案。”

    她假装往后退去,然后突然踮起脚尖,在他的唇上重重地吻了一下:“好吧,不管我还能活多久,我希望你今天晚上能和我在一起。”

    门外响起一阵砸门声。

    “哟,肖凌云?”素攀的大嗓门穿过铁门,“我们都到齐了哦。”

    颜小晶离开了肖凌云的怀抱,双手抱在胸前。他能够感觉到,她的心灵又对他封闭了。

    他很想将颜小晶锁在屋里,却又无法忍受像对待犯人一样将她关起来。况且,本能告诉他,无论颜小晶如何期望事情会朝另一个方向发展,最终她都只能顺从命运的安排以及接受他在炼化中扮演的角色。还有就是,至少她现在还很安全,因为仆食鬼们只会把她当成一个普通人。

    “等我回来的时候,你会乖乖待在这里吗?”他套上外套,问道。

    “我不知道。”

    “如果你离开的话,我需要知道去哪里找你。”

    “为什么?”

    “因为炼化,颜小晶,全是因为炼化的问题。你听着,如果你留在这里,会更安全些。”

    “也许吧。”

    肖凌云只能暗自诅咒,不愿低头去恳求。人类的女性可不容易受男人的牵制,她们是自由的,有自己的主张。

    “楼下大厅的另一扇门,”他继续道,“通向你父亲的卧室。我猜你也许会想去那儿看看。”

    说完,肖凌云匆匆离去,避免让她看见自己脸上的不安。

    斗士绝不能去乞求他人,他们甚至很少提出要求。他们会拿走一切需要的东西,在必要时,他们会通过杀戮的方式来获取所有物。

    但肖凌云真心希望自己回来的时候,颜小晶能留在房间里。希望她还躺在自己的床上,这样的念头让他感到宽慰。

    颜小晶走进浴室,冲了个澡,用热水抚慰神经。然后,她擦干身子走出浴室,看见有件黑色袍子挂在衣钩上,就穿到了身上。

    她闭上眼睛,用力嗅着衣领上的气味,肖凌云那混合着香皂和须后水的雄性气息在弥漫……

    男性狐狸精。

    这真像是两世为人啊,这真是她所生活的世界吗?

    她来到卧室,发现肖凌云临走之前忘记关上衣柜的门。于是她凑到衣柜前,想要瞧一下他穿的衣服,却看到了一整柜子的制式武器,被吓得瞠目结舌。

    她寻思着是否要离开,就把目光投在房门上,那里有通向上层的楼梯。但留下的念头也同样强烈,肖凌云说得很对,留在这儿会更安全。

    此外,她父亲的卧室又是另一个诱惑。

    她决定过去看一下,希望自己不会因为在那里发现的任何东西而感到心悸。天知道,她的爱人给她带来了一次又一次的震惊。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9371/1419700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