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妖界飘来一片云 > CHAPTER 63

CHAPTER 63

    这故事太离奇了,颜小晶心想道。交易灵魂,不死之身。这些东西在真实世界里都不可能存在的。

    接着,她又意识到,自己不正和一个狐狸精共进晚餐吗?所以,又有什么事是真的不可能发生的呢?

    她想起那个自己缝合伤口的黑发帅哥。

    “还有其他人和你一起战斗,对不对?”

    “我的兄弟们。”他喝了一口杯中的珍酿,“狐狸精们在意识到他们受到侵袭后,就从族里挑选出了最强壮和最强大的男性狐狸精们接受战斗训练,放手对抗仆食鬼。这些斗士世代吸食种族中最强健的女性狐狸精的阳灵,到了后来,就形成了一个独立的狐狸精亚种族。只有亚种中最强大的族人才能经过引见,再进入黑尾月讳会。”

    “你们是血缘上的兄弟吗?”

    他干巴巴地笑了:“在某种意义上,算是吧。”

    他板起脸,像是在说明这个问题涉及个人隐私。颜小晶有种感觉,也许他不会再对关于黑尾月讳会的话题多置一词了。不过,她对他参与的这场浩大战争感到十分好奇。尤其是在她即将成为受他保护的狐狸精一员时。

    “那么说,你们杀的就是普通人?”

    “是的,不过实际上他们已经死了。为了让他的打手们长生不死,获得与我们抗衡的力量,摩睺罗迦不得不先抽离他们的魂魄。”厌恶的神情在他严厉的面孔一闪而过,“不过,拥有灵魂的普通人也不一定会放过我们。”

    “你不喜欢……我们,对不对?”

    “首先,你的基因中有一半属于你的父亲。其次,我为什么要喜欢普通人?在我炼化成狐狸精之前,他们总是把我揍得半死不活。现在他妈的没人敢惹我了,那只是因为我让他们害怕得要死。一旦让他们知道狐狸精真的存在,就算是不属于仆食鬼社团的普通人,一样会来追杀我们。一旦感受到来自不同种族的威胁,普通人的第一个反应就是挑起战斗。他们就像一群欺软怕硬的混混,专挑软柿子捏。”

    肖凌云摇着头说道,“除此之外,他们让我觉得很窝火。看看他们的民间传说是怎么描述我们的种族的。那个叫火影忍者的动漫,看在老天的分上,里面的九尾狐狸就是狂暴的恶魔,只能被封印在人类的肚子里,这就是人类对我们的看法。还有那些充斥了暴力和色~情的弱智狐狸精小说。总是把我们描写成向人类投怀送抱的傻瓜!就好像是一个专搞美女诈骗的团伙一样。唯一被这群傻瓜说中的事,就是我们吸食人的阳灵况且不喜欢在白天出门,其他全都是些胡编乱造,用来孤立我们,刺激大众恐惧心理的屁话;或者说得更不中听些,全是因为某些白痴普通人太过无聊,觉得黑暗是个有趣的地方,才会杜撰这些恐怖故事好营造神秘莫测的氛围。”

    “但你们不会真的伤害我们,对吗?”

    “不是‘我们’,不要用那个词,颜小晶,应该是‘他们’。你现在并不完全是个普通人,况且很快你就将完全不属于普通人。”他停顿了一下,继续道,“还有就是,我不会特地捕杀普通人。但如果他们挡了我的路,那他们就该有大麻烦了。”

    她仔细思考着肖凌云所说的话,试图忽略每次想到自己即将面对炼化时,心中涌起的不安。

    “当时你对乍伦旺那样……很明显,他不是个……仆食鬼,哎,随便他们叫什么吧。”

    “他想要阻止我接近你。”肖凌云咬牙切齿地回答,“在让那样的事发生之前,我会把阻止我的任何人或任何东西送上天堂,我不管他是不是你的爱人。如果他敢再这么做……”

    “你向我保证过,你不会杀他的。”

    “我不会让他死,但我不会轻易放过他的。”

    “暴脾气”的确应该得到一点小教训,她赞同地想。

    “你怎么不吃东西了?”肖凌云突然问,“你需要吃东西。”

    她低头望着盘子。食物?她的整个生活在一瞬间掉进了神怪电影的场景里,他还在担心她吃不吃得下饭?自己像是在王祖贤的电影一样,和这些神怪打交道,这真是太不可思议了。

    “吃吧。”他朝着她的盘子点了下头,“在转变到来之前,你需要尽可能变强壮些。”

    不愿再被肖凌云催促,颜小晶拿起了汤勺,只觉得整碗汤就像胶水一样难喝。尽管她猜得到,这份例汤一定经过管家的精心烹调。

    “你现在也带着武器,对不对?”颜小晶发问。

    “是的。”

    “你从来不放下你的武器吗?”

    “从来没有。”

    “但在我们……”她在“那点事儿”这个词脱口而出之前闭紧了嘴。

    他靠在桌子边:“我总会把武器放在伸手可及的地方,即便是在我占有你的时候。”

    颜小晶咽下了口中的汤。意识到自己所处的可怕境遇后,两个念头在她的脑中交锋:肖凌云不是妄想症患者,就是个真正的恶棍。真不知道哪个更接近真相。

    唉,烦死了的,她心想。虽然肖凌云的身上隐藏着太多谜团,但肯定不是那种歇斯底里的人。

    两人再次陷入冗长的沉默之中,直到阮元寿清理了汤碗,换上小羊排。她注意到肖凌云盘中的羊肉被切成刚好可以直接入口的大小。真古怪,她觉得奇怪。

    “吃完晚饭,我有些东西要给你看。”他拿起餐叉,试了两次才刺中肉块。

    直到这一刻,颜小晶才意识到不对——肖凌云根本没有看自己的盘子,他的目光一直落在桌下。

    她遍体生寒,事情似乎不太对劲。

    她再次仔细观察他的墨镜。

    她回忆起两人睡在一起的第一个夜晚,他的手指仔细地摸索着她的脸,像是通过触感来看清她的模样。联想到他一直戴着那副墨镜,或许那并不只是为了遮挡光线,而是在掩饰他的眼睛。

    “肖凌云?”她温柔地喊道。

    他伸手去拿酒杯,直到手指碰上了,这才做出了握紧的姿势。

    “什么?”他将酒杯凑近嘴边,但随即放了下来,“阮元寿?我们需要红酒。”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9371/1418223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