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妖界飘来一片云 > CHAPTER 62

CHAPTER 62

    颜小晶直愣愣地盯着面前的盘子,没有抬头:“或许是因为我记起,昨天晚上你差点杀死了我的一个朋友。”

    “原来是这样,别提那件事了,行吗?”

    “是你要问的。”她回嘴道,“就算你不喜欢我的回答,也不要发火啊。”

    肖凌云不耐烦地擦了擦嘴:“我不是没有杀掉他么,对不对?”

    “那是因为我阻止了你。”

    “这就惹到你了?大部分人都喜欢逞英雄。”

    她放下手中的叉子:“你知道吗?我现在不想和你待在一起。”

    他无动于衷,继续吃着色拉:“那你为什么又决定过来?”

    “因为是你要我来的!”

    “相信我,我可以承受被拒绝的打击。”他轻描淡写地说道,似乎对她毫不在意。

    “哼,我看我就不该来。”颜小晶将餐巾丢在盘子旁,站起了身。

    他低喝道:“你坐下。”

    “我不用你告诉我该怎么做。”

    “那让我改一下要求,坐下,然后闭嘴。”

    她怒目而视:“你这个自大的混球!”

    “这天晚上已经有人这么骂过我了,非常感谢你。”

    阮元寿很会挑时间,他端着热气腾腾的肉卷走了进来。

    她横了肖凌云一眼,假装只是起身去拿桌子那头的红酒。她不准备在阮元寿的面前一走了之。况且,她突然觉得自己更应该留下。

    这样她就有更多时间朝着肖凌云大吼大叫了。

    待到两人重新独处,她厉声问道:“你要怎样才能不用这种口气对我说话?”

    他吃光最后一口色拉,将餐叉搁在盘子两边,用餐巾仔细地擦拭嘴角。优雅的动作仿佛接受过英国皇家礼仪专家的亲手教导一般。

    “让我们直截了当地说吧,”他开口道,“你需要我。别管我会把那个警察怎么样,你最好把这种担心的念头丢到脑后去。你那位好朋友乍伦旺不是还没被埋进棺材么?所以说,你觉得有什么问题吗?”

    颜小晶定定看着肖凌云,想要透过那副墨镜探究他的真实想法,寻找情绪上的松动,或者寻找她能触及的念头。但漆黑的镜片护住了他的双眼,将她彻底拒之门外,而他脸上的淡漠表情同样未曾提供丝毫信息。

    “这是为什么?生命对你来说只有这点意义吗?”她大声质疑。

    他回以冷笑,说道:“那为什么死亡对你有那么大的影响呢?看看你的盘子里,里面就躺着生命,人类。”

    颜小晶颓然坐到椅子上,对肖凌云又恨又怒。他怎么可以如此决绝呢。真不敢相信,自己居然和他做了爱——不,那只是上床!

    她的心突然受到了伤害,不是因为肖凌云对她的糟糕态度,而是因为她感到失望。她真心期望他的内心会和外表有所不同,况且她更希望相信,他偶尔露出的温柔和他的淡漠无情在他的脸上占有同等的比重。

    她按住隐隐作痛的胸口,说到:“如果你不介意的话,我真的想要走了。”

    房间里陷入漫长的死寂。

    “啊,烦死了……”他长出了一口气,喃喃自语道,“这样是不对的。”

    “是啊,很不对。”

    “我在想,你应该得到……我不知道该怎么表达,应该获得一次约会或者别的什么,像正常人那样的待遇。”说到这里,肖凌云毫无预兆地大笑起来,弄得颜小晶惊诧不已,“什么破办法!我就知道,我就应该挑自己最擅长的。也许我应该去教你怎么杀人。”

    在他那层名为傲慢的厚重外壳之下,颜小晶发现了一些藏在深处的东西。不安全感吗?不,不是的。从肖凌云的本性来看,只会是一种更加强烈的感受。

    自我憎恨。

    阮元寿走进屋子,收走了色拉盘,换上冷的奶油浓汤。有趣,颜小晶心不在焉地想道。一般来说不都是应该先上例汤,然后再上色拉吗?不过她可以想象,狐狸精族里或许会有许多不同的社会传统习俗吧。

    比如说,一个男人可以拥有不止一个女人。

    其实,这可能只是人类近代的平等思想在作怪。其实一男一女相互尊重,只是人类的单相思。这个世界有这么多物种,有一雄多雌的,也有一雌多雄的,也有蚁后和蜂后那种整个族群为一个雌性动物服务的。

    一切只是演化和生存的需要罢了,从来没有什么是理所当然的。也许在狐狸精的世界里,这些事本来就无关对错。

    她的胃里再次隐隐作痛。她并非有意要去想这件事,事实上她根本就不愿意去想。

    “听好了,有些事情你必须知道,”肖凌云一边拿起汤勺,一边道,“不是说我杀人上瘾,我是为了守护而战斗。不过,我杀过数以千计的人。数以千计。颜小晶,你知道吗?所以,如果你要我在谈论死亡时假装自己会不自在,我做不到。就算为了你也不行,因为我就是做不到。”

    “成千上万?”她被这个数字惊呆了,小声地重复着。

    他点了点头。

    “老天作证啊,你究竟是在和谁战斗?”

    “一群王八蛋,一旦你通过炼化,他们也会来杀你的。”

    “狐狸精猎人?”

    “仆食鬼。他们原本是普通人,然后把自己的灵魂出卖给了摩睺罗迦,换取了支配恐惧的能力。”

    “摩睺罗迦又是谁,还是……什么东西吗?”在她说出这个名字时,烛光开始狂乱晃动,仿佛被一只无形的手扇过。

    肖凌云犹豫着没有开口。像他这样无所畏惧的人,竟然会在谈论这个话题时感到不自在。

    “你是不是在说恶魔?”她追问道。

    “比恶魔更糟糕。两者根本无法相提并论。恶魔只是一种隐喻,而后者却无比真实。幸运的是,摩睺罗迦有他的劲敌——古神女娲。”他苦笑着,用不无挖苦的语气说道,“可能用‘幸运’这个词略微夸张了点。不过,至少是互相制衡吧。”

    “就像天使和魔鬼那样,你死我活?”

    “也许用你们的词汇来解释就是那样。在我们的传说里,青丘国的狐狸精们是大地之母女娲创造的唯一血脉传承,我们是被她选中的子民。摩睺罗迦既妒忌女娲创造生命的能力,同时又藐视她授予我们种族的特殊力量。仆食鬼社团正是他做出的回应。之所以利用普通人,不仅仅是因为他无法创造生命,更因为普通人这个种族是随时随地、取之不竭的杀意资源。”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9371/1417698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