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妖界飘来一片云 > CHAPTER 58

CHAPTER 58

    他闻言只能放开手。

    “明天。”颜小晶后退着说道,“明天再谈吧。下班后你来我家。”

    乍伦旺简直要发狂了,他直接用身体拦住她的去路:“颜小晶,我不能让你……”

    “你是要逮捕我吗?”

    可他现在不是警察了,拿颜小晶毫无办法。就算要抓,也要等到他重回警队才行。

    “不,我不会抓你的。”

    “谢谢。”

    “我可不是在帮你的忙,”他感到口中一阵苦涩,眼睁睁地看着她绕过自己,向奔驰走去,“颜小晶,我求你了。”

    颜小晶闻言停住了脚步:“事情并不像你看到的那样。”

    “我想的哪样?我他妈的只清清楚楚地看见你在维护一个杀人犯,你这样的做法很可能会害自己被送进监狱的。你究竟知不知道那家伙是什么样的人?我看过他的脸,况且靠得很近,他的手就像这样死死掐住我的脖子,把我的生命一点点榨干。那种男人的身体里流的就是杀人犯的血,那就是他的本性。你怎么能去找他呢?你是不是疯了,你怎么可以让他在大街上逍遥法外呢!”

    “他不是那样的人。”

    她的这句解释更像是个疑问句。

    车门打开,一个穿着燕尾服的精瘦老头走了下来。

    “女主人,有什么问题吗?”老人热切地向颜小晶询问,同时给了乍伦旺一个恶狠狠的眼神。

    “没事,阮元寿。没有问题的。”她微笑着回答,但说得并不坚决,“明天再说吧,乍伦旺。”

    “如果你还能活到明天的话。”

    她的脸刷的一下子变得苍白,快步跑下台阶,钻进车里。

    乍伦旺呆立了半晌,随即跳进车里,跟上了奔驰车。

    杨絮影听见脚步声朝餐厅走来,从餐盘前抬起头,眉头紧蹙——他原本希望能不被打扰地吃完他的午餐。

    不过,来人并不是只会告诉他有病人需要医治的犬奴。

    “璐夏!杨璐夏”他激动地站了起来。

    杨璐夏对着他勉强装出一个微笑:“我想了想,还是下楼吧。一直待在自己房里,有些待腻了。”

    “我很高兴能有你的陪伴。”

    她走到餐桌前,杨絮影忙为她拉开椅子。虽然他几乎放弃了和妹妹一同进餐的奢望,但依然坚持要为杨璐夏准备位子和餐具。现在来看,这个明智之举让他非常满意。

    况且杨璐夏这天晚上似乎并不仅是下楼吃饭那么简单。她穿着一条精致的真丝长裙,外面披着一件竖领外套。披落在肩膀上的头发在烛光映照下闪耀着金色光泽。这身打扮让她看来漂亮至极,也让杨絮影不禁怒火中烧——肖凌云竟然对杨璐夏奉献上的一切毫不领情,这简直是对他家族彻底的侮辱。对肖凌云来说,他这位面容姣好、血统高贵的妹妹有哪里不够好了?

    为什么只将她作为进食的容器!

    “你的研究进行得怎样了?”她开口问道。一个犬奴为她斟上了红酒,另一个则将一盘食物摆放在她面前。她说:“谢谢你们,菲利浦,平采娜,这些菜看起来非常可口。”

    她优雅地拿起餐叉,从盘里戳起一块牛肉放入口中。

    感谢老天啊。杨絮影心想,她看起来正常多了。

    “我的研究?这太好了,实际上是好得很。我上次不是提到过,我已经取得了一定的突破,也许直接吸血的进食方式很快就会成为历史。”他端起酒杯,浅抿了一口。勃艮第红酒配牛肉本应是完美的配对,可他却品不出任何美味之处,盘中的其它食物也都泛着一股酸味:“今天下午我给自己输了些存血,现在感觉挺好的。”

    事实上他夸大其词了。虽然不觉得难受,但他总感到有些不对劲,因为吸食完阳灵后的那股充满力量的热流,并不曾涌现。血中含有阳灵,但血并不单纯的就是阳灵。

    这就像水和无糖可乐一样,水几乎是零热量的,无糖可乐也是零热量的。他们喝下去,却不能说是一个东西。

    “哦,杨絮影,”她柔声说道,“你还想念着许梓怡,是吗?”

    “心痛万分,况且我还是无法接受……吸食别人的阳灵。”

    不必担心,因为他很快就将摆脱这传统的进食方式。从现在起,他的研究已经进入了临床试验阶段。他准备在胳膊上插根消过毒的针头,然后在身旁挂个输血袋,保证不间断地输血。

    “我也感到很难过。”杨璐夏说道。

    杨絮影向她摊出手掌:“谢谢你。”

    杨璐夏的手覆在他的手上:“我很对不起,之前我有点……我的心都扑在别的地方。不过现在好了。”

    “是的,”他接口道。肖凌云就是个只知道从血管里吸血的野蛮人,至少以后杨璐夏不用再受这种屈辱了,“你也可以尝试下输血,我会让你也得到自由的。”

    她从他的掌心里抽回手,拿起了酒杯,举杯时却不慎将红酒洒在了外套上。

    “哦,好麻烦。”她小声嘀咕着,用手擦掉溅到丝绸裙子上的酒液,“我总是笨手笨脚的,对不对?”

    她把脱掉的外套搭在一旁的空椅子上。

    “杨絮影你知道吗?我很想试试输血呢。对我来说,吸食阳灵再也没有快乐可言了。”

    听到杨璐夏的话,如释重负的感觉从心底油然而生,杨絮影仿佛重又看到了希望。这突然到来的幸福感让他感到陌生,好像这个“一切都会好起来的”的念头已然变成一个全然陌生的概念。或许是因为他许久不曾感受过幸福的缘故吧。

    “真的?”他讷讷地问。

    她点了点头,将秀发撩到肩后,再次提起叉子:“是,真的。”

    杨絮影随后看见了她手腕上的伤痕,在肖凌云吸食过的地方留下了一道红肿,还有如同被烧红的钢针刺过一样的一整排可怕的伤口。她的锁骨也被重重抓过,落下明显的淤青。

    无穷的恐惧在瞬间凝结,打散了他的食欲,蒙蔽了他的双眼。

    “他怎么能这样粗暴地对待你?”他倒抽了一口凉气。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9371/1414901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