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妖界飘来一片云 > CHAPTER 57

CHAPTER 57

    乍伦旺缓缓摇摇头:“你烦死了,我当然知道。”

    “你确定?”

    是的,乍伦旺当然分得清楚。

    其实他很喜欢狂揍欧文斯的感觉,但这是为了报复这个坏蛋对颜小晶的侵犯,和能不能换回他妹妹的生命毫无关系。简妮死了,在很久很久以前,她就已经离他远去。

    不过,颂文他纳的悲伤眼神让乍伦旺差点以为自己已经到了某种不治之症的晚期。

    “都会好起来的。”他简直不敢相信这样的安慰话语竟会从自己的口中说出。

    “还是……不要把运气都押在上面吧,警探。”

    乍伦旺打开门,回答道:“那可是我唯一懂得的事情,颂文他纳。”

    X先生靠在办公椅靠背上,回想前天晚上的事情。尽管汽车炸~弹和流莺尸体的案件已经在芭提雅城里吵得沸沸扬扬,但他还是准备再尝试一次。在玛格南酒附近引诱狐狸精上钩本就是件冒险的事,躲避警察的逮捕则让任务的挑战性进一步提高。

    但话说回来,你总不能指望在淡水里捕猎鲨鱼吧,所以他必须到狐狸精出没的地方去蹲点。

    仿佛有一种难以名状的预感在驱使着他。

    X先生正在复习各类虐囚技巧。今早来学院之前,他去了趟隐没在农庄后面的工作室。那里整齐地码放着各种散发出骇人光泽的刑具,牙医的钻子、不同尺寸的刀具、圆头锤、凿子以及一把往复式电锯。

    还有一把挂勺,专门用来对付眼睛。

    当然,虐待的要点在于寻找到痛苦和死亡之间的那条分界线,能让人每时每刻都痛不欲生,直到死神前来,最后为你关掉那个开关。

    门外响起了敲门声。

    “进来。”他说道。

    学院的接待员走了进来。她是个练健美的肌肉女,手臂和男人一样粗壮,况且毫无胸部可言。出于对男性体魄的妒羡,她还接受了类固醇的注射,不断练习举重造就了猩猩一般的身材。

    撇过她的身材不谈,这样的女人居然坚持化妆、做头发,还喜欢将自己套进不合身的紧身T恤和裤子里,整个人看上去就像是个造型失败的舞会变装皇后。每次看到她那互相矛盾的性征,X先生总是震惊不已。

    她让X先生觉得无比恶心。

    做人应该有点自知之明,他心想,你却没有。

    “有个男人想要见你。”肌肉女的声音也比寻常女性要低上一个半八度,“乍伦旺,我想是这么个名字,行动举止像个条~子,但没有给我看警~徽。”

    “跟他说,我这就出去。”你这个怪胎,他背地里加上一句。

    门在她——或者他?随便了——身后合上。X先生终于忍不住狂笑起来。像他这样一个失去灵魂、以追杀狐狸精为乐的猎杀怪物的怪物,居然好意思喊别人是怪胎?

    好吧,至少他生活得很有目标,拥有一个远大的计划。

    而她今天晚上肯定又是5点一到就跑去斯勃特健身房锻炼身体了。

    6点还没到,乍伦旺那辆没有标志的警车就停在了颜小晶的公寓楼前。也许最后他得把这辆车还给警察局,但不是现在,停职又不是被炒掉。就算是警监现在过来,也得低声下气求他把这辆烦死了的车还回去。

    他去了城里的两家武术学院,分别和他们的指导聊了几句。其中一个家伙是个惹人厌的疯子,不断为自己辩护,甚至想要说服乍伦旺把他当做一个泰国本地人。实际上,他和欧文斯一样是个白种人。

    另一个家伙则不算太古怪,长得有点像20世纪70年代的送奶工,浅色的棕发上涂满了闪光发亮的发油,脸上带着让人窝火的灿烂笑容,活像是从半个世纪前的香烟广告里蹦出来似的。这个家伙点头哈腰,一副很合作的态度,背后却隐藏着什么。这位先生开口说话的那一刻,乍伦旺发现自己竟然不自觉地起了生理反映了。

    还有就是,这家伙身上的味道很娘娘腔。

    乍伦旺几步跨上公寓前的台阶,按响了颜小晶家的门铃。在此之前,他分别给她的办公室和家里留了言,说会去公寓看她。他刚准备再一次按门铃,就隔着玻璃门看见颜小晶款款走入大堂。

    这身影可真够叫人心烦意乱的。

    看到颜小晶的身影,他的头疼又开始发作:那条黑色的紧身长裙将她衬托得如此完美。V形低领开到胸前,露出部分美肌;在盈盈一握的细腰之下,同样纤瘦的翘臀显得愈发美丽;健美的大腿在迈步时从裙摆开衩处隐约闪现,脚上的高跟鞋让她的脚踝显得可爱而易碎。

    她似乎正忙着在手包里翻找些什么。当她抬头看见乍伦旺时,颇有些吃惊。

    这一次,她把头发盘了起来,但乍伦旺已经开始走神,幻想着她放下头发时的模样。

    她打开大门,打招呼道:“乍伦旺。”

    “嗨。”他只觉得说话时舌头好像打了结,像小孩子说话一样磕磕巴巴的。

    “我收到你的留言了。”她小声地说。

    他退了几步,好让颜小晶从门里走出来,紧接着问:“有时间和我谈谈吗?”

    尽管他已经料到了回答。

    “呃,现在没有。”

    “你要去哪儿?”

    “我有个约会。”

    “和谁?”

    颜小晶迎上了他审视的目光,显得镇定自若。他立刻知道,接下来她所说的一定是谎话。

    “没谁,普通朋友。”

    是啊,普通朋友。

    “昨天晚上那个家伙后来怎么样了?颜小晶,他在哪儿?”

    “我不知道。”

    “你在撒谎!”

    颜小晶一眨不眨地推开他:“你让一让……”

    他抓起她的手臂,吼道:“别去找他!”

    低沉的汽车引擎声填补了两人之间的沉默。一辆巨大的黑色迈巴赫出现在两人眼前,涂成漆黑的车窗正是典型的大毒枭做派。

    “别做傻事!颜小晶。”乍伦旺捏紧颜小晶的手臂,急切地想让她回心转意,“别这样。你这是在袒护嫌疑犯,帮助他逃走。”

    “放开我,乍伦旺。”

    “他很危险的。”

    “难道你就不危险了吗?”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9371/1414875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