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妖界飘来一片云 > CHAPTER 42

CHAPTER 42

    她觉得自己像是被印上了属于他的印记,而更疯狂的是,她居然对此毫不介意,因为她也想拥有他。

    这种疯狂念头让颜小晶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疯了,还是被服下了什么精神药物。

    老天爷啊。她很想将之前的几天重新来过。要是能让她回到48小时之前就好了,回到她的办公桌前,继续忍受素攀例常的性骚扰。

    她一定不会去做两件事:首先,她会叫辆出租车,而不是步行回家,这样她就永远不会碰到那两个白人流氓;一旦回到自己的公寓,她会立刻收拾衣物,然后找家汽车旅馆住下。这样,当眼前这个一身皮装的大毒枭兼好色之徒来找她时,只会无功而返。

    她竟然想着要过回那份可悲、无趣的人生,这样的想法简直荒谬透顶。就在不久之前,她还幻想着如何去拯救自己,摆脱过去的生活。

    “颜小晶。”他的嗓音柔和了许多,“你看着我。”

    她拼命摇头,但还是将遮住眼睛的手放了下来。

    “你会没事的。”

    “是吗?没事!现在的情况是,逮捕我的通缉令随时都可能下达。我却和像你这样的家伙在深夜里逃跑。全是因为我迫不及待想要知道关于死去父母的消息。为了知道他们的事,就为了这点渺茫的希望,我已经准备好把性命都赔上了。我告诉你,这一趟跟你说的‘没事’,差得太远了!”

    他的手指抚上她的脸:“我不会伤害你的,我也绝不允许任何事伤害到你。”

    颜小晶揉着额头,怀疑自己的神智还能不能恢复正常:“老天爷啊,我真希望你从来没在我家后院出现,自己从来就没有见到过你。”

    他放下了手,简单地说道:“我们快到了。”

    乍伦旺虚弱地跌坐在地上,彻底放弃了尝试。

    他在地上又坐了一会,不停喘气,一点都无法动弹。不是因为头上受了伤,也不是因为他的双腿疲软无力,更不是因为他真的没有多余力气站起来了,只是因为他羞愧得无地自容。

    被一个大块头击败并非什么大不了的问题,不过是自尊被狠狠扇了个耳光罢了。

    这不是问题所在,他是在为自己搞砸的事情而羞愧不已。不仅如此,他还让一位年轻女孩的生命受到了威胁。在呼叫调度中心,安排人员去取武器的时候,他本应该再叫两位警员到警察局门口等着自己。他明明知道嫌犯十分危险,却自以为能够控制住局面。

    是啊,他能控制——控制个屁!直接就被人撂倒了。

    而颜小晶现在正和那个杀手待在一起。老天保佑,天知道她会变成什么样。

    乍伦旺绝望地闭上眼睛,将脸埋进双膝。咽喉的疼痛还在折磨着他,但他更关心自己的脑袋。也许长时间的缺氧让他的大脑停机了,这个烦死了的玩意儿现在无法正常运转,只剩下一团团断续、毫不连贯的混沌思维,连认知能力也混乱无比。

    他尝试收拢纷乱的思绪,最终却在迷雾中越陷越深。

    在下一刻,他内心的自虐倾向也不失时机地出来添乱,过往的种种回忆出现在他那满是荆棘的大脑里,不停回放。

    杂乱的记忆影像在脑海中不停盘旋,跳出的一幕场景让他不禁热泪盈眶:那是一个不超过15岁的年轻女孩,开心地坐上一辆陌生的汽车,还从后车窗里向他挥手告别。车子缓缓开走,消失在街道的尽头。

    那个女孩是他的妹妹,黛薇卡。

    第二天早晨,她的尸体在当地棒球场后的一片树林里被人发现。她遭到了殴打、强奸,最后被人勒死,死状惨不忍睹。

    自从妹妹被人诱拐杀害后,乍伦旺就再没有睡过一个安稳觉。甚至在20年后,他依旧不曾恢复过来。

    他想到了颜小晶,想到她跟着嫌疑犯离开之前,也曾回过头来看了自己一眼。

    颜小晶和嫌犯一同离开,这个残酷事实成了乍伦旺鼓起劲的唯一动力,他终于起身一瘸一拐地向警察局走去。

    “喂,乍伦旺!”颂文他纳迎了上来,脚步声回荡在巷子里,“你出什么事了?”

    “我们要发个全国通缉令。”乍伦旺愣了一下,这个沙哑刺耳的声音是自己的吗?仿佛刚刚经历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橄榄球赛,连续喊了两个小时一般。“黄种人,一百九十厘米高,80千克左右,穿着黑色皮衣,戴墨镜,齐肩长的黑色头发。”他腾出一只手扶住墙,稳住身体继续道,“嫌犯没有武器,因为我搜光了他的武器。不过我敢确定,一个钟头内他就能重新武装起自己。”

    他迈步向前,却打了一个趔趄。

    “天啊。”颂文他纳赶紧扶住他的手臂。乍伦旺不想依靠颂文他纳,于是努力保持身体重心。但事实证明他更需要帮助,因为他的双腿完全无法正常移动。

    “还有一名华裔女性。”他的声音断断续续,“一百七十厘米高,黑色长发,穿着蓝色裙子和白色高领衬衫。”他停顿了一下,补充道:“那是颜小晶。”

    “我知道。她给我打过电话了。”颂文他纳一脸严峻,“我没有问任何细节。但听她的口气,估计她不想告诉我。”

    乍伦旺的膝盖在打颤。

    “当心,警探。”颂文他纳托起他的胳膊,“我们走慢点。”

    两人一走进警察局的后门,乍伦旺立刻开始布置任务,“我要出去找颜小晶。”

    “你先在椅子上坐会儿吧。”

    “不行……”

    颂文他纳一松开手,乍伦旺就像一架破败的钢琴一样轰然倒下。

    一大堆吃惊的分局警员纷纷围了上来。看着穿着黑色制服,戴着警~徽的同僚们对自己表示关切,乍伦旺反而感到一阵莫名的悲哀。

    “我没事,你们别管我。”他气急败坏地大叫,然后再次把头埋进双腿之间。

    他怎么会让这样的事情发生呢?

    要是明天早上的时候,颜小晶死了的话……

    “乍伦旺警探?”颂文他纳蹲下,凑到他的视线前,“我们给你叫了辆救护车。”

    “我不需要,通缉令发出去了没有?”

    “嗯,功偏现在在做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9371/1409277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