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妖界飘来一片云 > CHAPTER 37

CHAPTER 37

    “是啊,我知道。”他招牌式地露齿一笑,满是自嘲的意味,“你现在最好赶紧回屋子去,已经很晚了。”

    乍伦旺望着颜小晶从他的车前灯走过,那头自然垂下的黑发柔顺地披落在她的肩膀上。

    真正的完美女人,他想着,一个令人为之倾倒的女人。

    看来颜小晶十分清楚他的用意,而她眼中透露出的那份歉疚明知道白地告诉他——单恋的坟墓就在不远处。

    所以,她没有来电的感觉或许是件好事。否则的话,自己也许会死皮赖脸说服她,让她爱上自己,总好过一个人陷落在无垠的孤寂里。

    乍伦旺拉起手闸,一脚踩在刹车上,继续望着颜小晶的身影走进一楼大厅。她左手拉住门把手,回身举起右手向他挥动着告别。接着,他注意到有什么东西在建筑旁的阴影里移动。

    他立刻把离合器挂回了停车挡。

    那是个穿着一袭黑衣的男人,他正向公寓后头走去。

    乍伦旺跳下车,跟着那人穿过草坪,跑动中没有发出一点声响。

    肖凌云把所有的注意力都放在了颜小晶身上。直到穿过后院一半的路程,才听见身后传来的普通人脚步声。

    “警察!站住!”

    紧接着,身后便传来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声音:枪中子弹上了膛。

    “举起你的手来!”

    肖凌云捕捉到了那个男人的气味,不禁哑然失笑。这家伙这天晚上的心情还真是多姿多彩啊。之前的情爱欲望已经被攻击欲所替代,况且情绪依旧激烈。

    “我说了,站住!举起手来!”

    肖凌云停下脚步,右手隐蔽地探进夹克,掏出一枚格里斯短剑。管他是不是警察,一定要放倒这个普通人,到时候再把他的阳灵变成自己的法力。

    就在这时,颜小晶突然拉开了玻璃移门。

    肖凌云一瞬间就捕捉到了她的气味。下一秒钟,他某个不为人知的部位硬了。

    “举起手来!”

    “发生了什么事?”颜小晶大声问道。

    “你回屋里去。”那个普通人朝颜小晶吼道,“举起手,你这混球!不然我会在你的后脑上开扇窗。”

    考虑到那个警察喊话时离自己不到十步远,况且还在快速接近中,肖凌云顺从地举起了手。他不准备在颜小晶面前大开杀戒。更何况,身后的手枪会在3秒钟内顶到他的背上,就算是他也无法在这么近的距离里躲过子弹。

    “乍伦旺……”

    “颜小晶,快他妈的给我回去!”

    一只手重重地压在肖凌云的肩膀上。他还是没有反抗,任由警察将自己顶到墙壁上。

    “告诉我,你在这地方转来转去,想干什么?”这个普通人质问道。

    “只是出来走走,”肖凌云反问道,“那你呢?”

    警察将他的双手先后扭到背后,飞快地铐了起来。看来这差~佬玩起手铐来得心应手,他心想着。

    肖凌云眺望站在门旁的颜小晶。模糊间看到她双手牢牢揪住胸前,凝重的恐惧仿若一张密不透风的毯子,笼罩周身,将她从头到脚裹了起来。

    事情真不顺啊。他无可奈何地想,自己又一次把她吓得半死。

    “不许看她。”警察命令道,将他的脸压向墙壁,“你的名字?”

    “肖凌云,”回答的却是颜小晶,“他和我说过,他叫肖凌云。”

    这个普通人近乎咆哮般地向颜小晶喊道:“你耳朵聋了吗,甜心?快回房间去!”

    “我也想知道他究竟是谁。”

    “等明天早上!我会打电话,向你汇报一切,满意没?”

    肖凌云将一阵愤怒的咆哮压抑在喉间。他也觉得让颜小晶回房间去是个很不错的办法,但并不欣赏这个男人对她说话的方式。

    这个普通人的手伸进了肖凌云的夹克,摸索着从衣服里不断掏出各种武器:三把格里斯短剑,一把弹簧~刀,一把手枪,一条铁链。

    “老天爷啊。”这个警察最后把铁链丢到地上,自言自语道,“你有身份证明吗?或者我应该问,除了这非法藏匿的30磅武器,你身上还有地方放钱包吗?”

    接下来,这个警察在又翻出厚厚一卷现金后,忍不住开始骂骂咧咧:“我是不是还应该找出些毒品来,还是你这天晚上已经出清存货了?”

    随后,这个普通人蛮横地扭住肖凌云的手臂,将他重重按在砖墙上,肖凌云依旧没有抵抗。不过,当胸前的两把匕首被从剑套里抽走时,他不悦地低头瞪着眼前的警察,心中幻想着用牙齿撕开这家伙粗糙的喉咙,该是极其美妙的享受吧。敌不过阳灵的诱惑,他低下头,身体向前倾靠。

    “乍伦旺,当心!”仿佛看穿了肖凌云的想法,颜小晶在一旁冷不丁地喊道。

    警察立即用枪管死死顶住肖凌云的脖子。“那么,你的名字呢?”

    “你准备抓我吗?”

    “是的,我要拘捕你。”

    “想用什么罪名呢?”

    “这还用问吗?非法侵入,藏匿武器。你有那把手枪的持枪执照吗?我打赌肯定没有。哦,还要感谢这些投掷武器,我想还可以加上一条谋杀罪名。没错,肯定有的。”

    “谋杀?”颜小晶小声地重复。

    “你的名字?”警察抬头瞪着他,再次质问道。

    肖凌云干巴巴地笑了:“你倒是有千里眼啊。”

    “你说什么?”

    “说谋杀呗。”肖凌云索性咧开嘴笑了,然后压低声音问他,“警官,你躺过裹尸袋吗?”

    一股纯粹而又盛气凌人的狂怒气息从眼前这个男人的每个毛孔里喷涌而出:“你敢威胁我!”

    “我可没有。”

    一记势大力沉的左勾拳划过空气朝他飞来,速度堪比投手投出的棒球。肖凌云不躲不闪,任凭警察的铁拳击中他的右下巴,将他的头打得向后仰去。一阵如同被烈火灼伤般的疼痛感在脸上爆炸开来。

    “乍伦旺!住手!”颜小晶竟然跑了出来,想要挡在两人中间。但这个警察用手臂牢牢地拦住了她,将她往回推。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9371/1406357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