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妖界飘来一片云 > CHAPTER 17

CHAPTER 17

    X先生努力回想上一次月讳会成员被干掉是什么时候,大概要追溯到自己加入仆食鬼社团之前几十年了吧。这一次,他本以为会有人拍拍他的背,简单赞扬几句,反正他对虚名也不太在乎。或许能因此获得一些嘉奖,比如提高他的影响力,或者相对扩大由他管控的区域。

    结果……他获得的奖赏远远超出了期望值。

    摩睺罗迦在天亮前一小时的亲自造访让他受宠若惊。作为奖赏,他获得了头号仆食鬼的称号和相应的特权。

    这意味着他成为仆食鬼社团的领导者之一。

    同时也代表着重大的责任,这正是X先生孜孜不倦追求的东西。

    权力才是他最感兴趣,况且唯一在乎的嘉奖。

    沿着长长的走廊,他向自己的办公室走去。第一堂课要9点才开始,他有充裕的时间为组织里的新下属们制定一些新规矩。

    在摩睺罗迦离开之后,X先生的第一反应是即刻对外公布任命。不过这样的做法显然不太明智。自负往往是失败的根源。而作为一个领袖,应该谨言慎行,谋定而后动,所以他没有急着将自己送上万众仰视的高台之上。

    同样地,他没有像个傻瓜一样陶醉在到手的权力之中,而是走出房间,坐到了草坪的躺椅上,望着远处的榴莲树陷入了沉思。当黎明的第一缕阳光铺上草坪时,他已经完成了对仆食鬼社团优势和劣势的评估,正由着直觉的指引,寻找平衡协调两者的最佳方案。一个个方案从纷乱的画面和念头中慢慢浮现,未来的道路变得清晰可见。

    而现在,X先生端坐在办公桌前,首先登上了仆食鬼社团的秘密网站,确认关于领导权的变更已经完成。接着,他上传了上任后的第一条通告,要求所有仆食鬼在下午4点到达武术学院。也许会有不少仆食鬼需要长途赶来,但所有人的车程都不会超过8个小时。届时,没能出席的仆食鬼都会被彻底抹除,他们将遭到无穷无尽的追杀,至死方休。

    召集所有仆食鬼进行集会是非常罕见的情况。近两年来,鉴于当地狐狸精分布密度的影响,仆食鬼大多选择在泰国南部的沿海地区定居。而组织成员的数量在50到60人间徘徊,具体人数则根据近期被黑尾月讳会斗士杀死的数量和通过训练加入组织的新晋人员数量而浮动。总而言之,狐狸精们转移到哪里,组织就跟到哪里。

    战争持续了好几个世纪,双方一直是如此。

    在X先生看来,召集所有仆食鬼前来芭提雅十分关键。尽管他认识来人中的大部分,况且和不少人颇有交情,但他更需要所有人和他面对面,听取他的发言,甚至对他做出评价,特别是他需要驾驭众人的关注焦点。

    将集会时间定在白天也很关键,既不会遭到黑尾月讳会的伏击,也方便他编造理由向其他普通人员工解释,比如说自己要召开一个武技讲座。集会地点放在学院的地下大型会议室里,锁上门就不用担心有人冲进来。

    注销账户前,X先生把杀死陆青阳的计划也发了上去,希望有人会把他的方法抄录下来。他详细给出了使用的炸~弹类型、组装全过程以及如何将雷~管和汽车的点火系统连接起来。炸~弹制作完成,剩下的事就轻而易举了——将炸~弹安上,等着汽车引擎发动,车里的人在一瞬间灰飞烟灭。

    为了这一瞬间的回报,他花了一整年的时间跟踪陆青阳,一直监视他,研究他的生活规律。直到两天前,趁着这只狐狸精将他的保时捷跑车送去维护保养,X先生闯进了保时捷维修站,装上炸~弹。昨天晚上,他又在车旁用无线电激活了雷~管。整个计划环环相扣,天衣无缝。

    当然了,他并不准备将制定暗杀行动前的长期准备和监视工作与其他人分享。不仅如此,他更倾向于让其他人相信这次毫无破绽的行动完全是灵光一现的产物。在即将建立的权力机构中,他的想象力和洞察力将扮演至关重要的角色,所以他希望先树立权威,确保自己的指令立即得到执行。

    登出网站后,X先生靠在椅背上,手指交叉,搭在脑后,继续下一步的谋划:自他加入仆食鬼社团以来,组织的重点目标一直是消灭低层狐狸精,这是为了减少狐狸精的数量。这仍将是今后的总体目标,不过,他下达的头条指令会是调整战略重心,因为赢得这场战争的关键是除掉黑尾月讳会。没有了那6名月讳会斗士的保护,狐狸精平民们等于被剥了个精光,面对仆食鬼的进攻时将毫无还手之力。

    其实,这并非什么新的战略。在几个世纪的斗争中,类似的计划被前人数次提出,又数次黯淡收场。因为月讳会的斗士们不仅勇不可挡,况且行踪难测,杀死他们的希望实在渺茫。不过随着陆青阳的死亡,组织或许可以借势而起,做出一些变革。

    此外,他们还需要在别的方面做出改变。时至今日,月讳会一年要收割上百条仆食鬼的性命,这让招新成了一个大问题,各个序列不得不开始吸收缺乏经验的新人。另一方面,搜罗新人并引入组织也困难重重,况且他们不如经验丰富的老手那样高效,无法马上发挥作用。

    对新鲜阳灵的持续性需求已成为组织的一个致命弱点。也因此,像芭提雅武术学院这样的训练中心还担负着十分重要的职责——甄选和招募适合加入组织的普通人。不过,暴露的几率也随之大大增加。既要避免普通人警察的干扰,还要抵御黑尾月讳会成员的攻击,组织不得不随时保持警戒,同时不停更换地点。尽管四处转移会造成不少工作的中断,但只有这样才能保障组织的隐蔽性,避免指挥中心遭到袭击。

    X先生摇摇头,感到孤助无力。在某种意义上,他迫切需要一个副指挥,但他不准备在短时间内提拔一个。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9371/1396720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