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妖界飘来一片云 > CHAPTER 7

CHAPTER 7

    肖凌云踏出大门,向酒吧背后的阴暗角落走去,打算在那里施展迴神转玄术离开。建筑物投射下的阴影深处并非空无一人:有一对并非情侣的男女在黑暗中缠绵和纠缠在一起,就像是黑暗中的两条扭动的黑蛇;在不远的角落里的避风处,一张《芭提雅快报》刊登着大幅的喜来登酒店广告下面,盖着一个醉汉瘫坐在地上,神情恍惚;更远的地方还有一个卷发的大~麻贩子对着手机为自己货物的价格大声讨价还价。

    仅仅一瞬间,肖凌云就发现自己被跟踪了,同时也知晓了来人的身份。空气中甜腻的强生牌婴儿爽身粉气味彻底出卖了跟踪者的综迹。

    肖凌云咧开嘴,笑得有些狰狞。他的嘴越张越大,几乎到了完全扭曲的层度,他一伸手竟然从自己的喉咙里掏出出一把短刀,上面有四个幽幽放着冷光的隶字:大夏龙雀。这把致命的短刀此时安稳地被握在他的掌心,随时准备破开夜空的静谧,取人性命。

    这把刀可算是大有来历。据说当年胡夏皇帝赫连勃勃,任命叱干阿利带领工匠们,发动秦岭以北夷、夏的十万人,在朔方城的北面,黑水的南面扎营建起都城。在晋朝时建立北朝十六国之一的夏国,更乘晋室内乱领军南下,攻克长安,自立为帝。这里建造的就是——统万城南面的赫连堡!

    虽然叱干阿利天性善良同情那些工匠,但是赫连勃勃性情残忍对人苛刻脾气暴躁,于是烧制瓦片兴土木建造都城(这里指以一种特别的泥土,掺和牛羊之血层层铺筑,再堆柴烧烤),每筑好—层,赫连勃勃就命士兵以大铁链用力的锥刺锤打,如果可以被锤打进一寸就杀了这个建城墙的工匠把尸体一起埋建在城内,如果锥不进就改杀了士兵把他埋建在城内。

    又打造了五种更加精致锋利的兵器,那些打造的工匠也一定有被杀死的。打造的弓箭如果射不穿铠甲就斩杀了造弓箭的工匠,如果箭射穿了也要把打造铠甲的工匠给斩杀了。

    还打造了千锤百炼的龙雀大环,它的名字被封为大夏龙雀,在它的背面刻有“古之利器,吴楚湛卢,大夏龙雀,名冠神都。可以怀远,可以柔逋,如风靡草,威服九区。”世间弭足珍贵。

    而这把上古名刃,竟然被肖凌云持有。并以妖法藏于体内随身携带,而此时正是用到它的时候!

    将陆青阳拒之门外让肖凌云积聚了莫名的怒火,迫切地需要在战斗中得到释放。跟踪自己的这个仆食鬼成员来得正好是时候,他压下立刻冲入阴影之中的念头,握紧手中的武器,保持步伐继续向前走去。

    他决定杀掉这个失去魂魄的普通人,以平息满溢的怒气值。

    仆食鬼被缓缓地诱入深邃厚重的黑暗之中,肖凌云的身体做好了战斗的准备,心脏在胸腔内平稳地跳动,手臂和腿上的每一寸肌肉紧紧绷起。刹那间,他的耳朵捕捉到身后扣动扳机的声音,短暂的计算让他确定了子弹的目标是自己的后脑。

    子弹出膛的刹那,他以不可思议的速度转过身,又俯低身子并将手里剑甩了出去,动作如行云流水一气呵成。闪耀着银色光芒的短刀旋转着划过一道死亡弧线,将仆食鬼的咽喉撕开,这才带着余力坠入黑暗。手枪跌落在沥青路面上,发出清脆的响声。

    仆食鬼的颈动脉被割开,强大的压力让血流冲出两米多远,随后双手扼住咽喉,像一袋土豆似的重重倒在了地上。

    肖凌云从容地上前搜查了那个仆食鬼的口袋,将找到的皮夹和手机收入囊中。

    从那浓密的黑色卷发和生疏的攻击方式中不难看出,这个仆食鬼是个刚加入组织的新手。不过,这样全无经验的新生,居然来找自己的麻烦,肖凌云真不知道对方是鲁莽还是勇敢了。

    过于短暂的战斗过程令肖凌云颇感失望。他一抬手,那把被抛出的“大夏龙雀”又回到了他的手里,他轻巧地将半死不活的杀手翻了个身,反手握住剑柄,高高举起,猛然刺下。锐利的刀锋穿破血肉,切断肋骨,直直地插进仆食鬼心脏所在的位置,那里如今只剩一片空洞。

    带着濒死的呼号,仆食鬼的身体在闪光中分解消失。

    肖凌云站起身来,将剑刃在裤管上擦拭了一下,往自己的胸口一拍,那柄短刀似乎被拍入全内一样的消失不见了。他朝四周观察了一下,然后迴神转玄术传送离开。

    另一边,陆青阳终于喝光了第三瓶碧特博格牌黑啤。其间一对化着很浓的烟熏妆,加机车装打扮的漂亮姑娘靠过来勾搭,陆青阳现在全无兴致,他立即就拒绝了两人的邀约。

    最终,他还是离开了酒吧,向违规停在后巷里的保时捷718跑车走去。其实他尽可以和其他狐狸精一样,通过迴神转玄术随心所欲地到达任何地方,但坏处是,你既不能在公众场合使用这种法术,也不能携带任何重物。这些不能在普通人面前使用法术的规矩太古老了,老得多数人都忘了为什么,只是记得它们的存在,遵守他们已经成为了狐狸精们的习惯。

    要知道狐狸精如果按人类的年纪来计算,很多都可以归入老人一类时,而老人是最愿意遵守习惯的。

    况且,开豪车别有一番享受。普通的人类确实发明的不少好东西,也许有一天人类会让自己的法术一点也不再神奇吧,不过,现在距离这一天显然还很遥远。至少,现在普通人在法术面前,还是那样的弱不经风。

    就像是落入猫爪的耗子一样。

    人类的军队虽然在破坏力上已经远远超越了妖物们,他们有着可怕的热核武器和能打几千公里外目标的导弹。可是,在单对单的时候,人类对于妖物几千年来并没有多少进步。

    陆青阳胡思乱想着,关上保时捷的车门。天上开始飘雨,硕大的雨滴砸在挡风玻璃上,溅出一个个水痕。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9371/1396719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