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妖界飘来一片云 > CHAPTER 6

CHAPTER 6

    “不用了,谢谢你。”肖凌云淡淡回答,一边又用僵硬的笑容显露出他的不快,然而不经意的眼神却挑起了那女酒水销售的欲望。肖凌云深深将她的气味吸入肺中,就像是厨师揭开锅盖一般细细嗅闻着,她的味道……

    她的阳灵并不纯净,不感兴趣,肖凌云心想。

    女酒水销售乖巧地点头,却没有移开脚步。她的目光流连在肖凌云身上,仿佛看得入了迷,完全忘记了自己正在工作,甚至忘掉了自己的名字。背光打在她的俗艳粉色的假发上,在脸颊四周形成一圈光晕。

    这可真够让人烦的。

    陆青阳不耐烦地摇了摇头,他对这种场景已经十分厌烦了。

    “好了,好了,就这样。”他低声命令道,“我们这样就好。”

    女酒水销售终于转身离开,消失在人群中。肖凌云听见陆青阳清了清嗓子,他重复道:“还是感谢你能特地过来一趟。”

    “这话,我记得你刚才已经说过了。”

    “哦,对。呃,我们认识很久了吧?”

    “是的。”

    “我们一起打了很多硬仗,干掉了不少仆食鬼。”

    肖凌云点点头。黑尾月讳会保护着青丘狐狸精的种族,而仆食鬼们则侍奉着邪恶的主人——摩睺罗迦,两派之间不死不休的战斗已经持续了无数个世纪。在人数上,那些失去灵魂,沦为容器的仆食鬼占了压倒性的优势。而月讳会现在只剩下陆青阳、沈自心和其他四位斗士,但他们竭尽所能地守护着狐狸精们的最后一道防线。

    那么,接下来的话题——

    陆青阳又清了清嗓子:“这么多年来……”

    “你直接说重点,青阳,这天晚上杨璐夏找我有事。”

    “难不成又想借用我的房间?换成别人我可不会让他留宿的,你知道。”陆青阳用笑声掩饰尴尬,“你应该明白的吧,她的哥哥一点也不想看到你出入他的房子。”

    肖凌云双臂抱到胸前,用脚把桌子推向前,好让脚下有更多可以自由伸展的空间。

    杨璐夏的哥哥杨絮影总喜欢自命不凡,他认定肖凌云选择的生活方式是对他的冒犯。肖凌云对此自然是嗤之以鼻,他才不管杨絮影怎么想。在他看来,杨絮影不过是个没什么脑子和见识的碌碌之辈,他根本不知道狐狸精现在面对的是怎样的敌人,也不知道守护狐狸精们生存下去需要付出多大代价,谁有闲心去照顾他那颗敏感易伤的小心肝啊。

    妖物的时代已经过去了,现在连维持生存都越来越难了。

    所以说,如果这位可爱的小男生又被冒犯了,那又有什么关系呢?狐狸精正遭到仆食鬼的屠戮,肖凌云可没有空陪杨絮影玩小孩子的游戏,他需要和月讳会的斗士们一起走上战场,而不是端坐在尊主的宝座上指手画脚。让杨絮影这种人哪凉快去哪吧!

    只不过,他觉得自己还是不应该让杨璐夏独自面对她哥哥的糟糕态度。

    “好吧,我考虑了一下,我勉强接受你的邀请吧。”

    “这太好了。”

    “现在说说你的事吧。”

    “我有个干女儿。”

    肖凌云僵住了,缓缓转过头来,表情有些诧异:“什么时候有的?”

    “有段时间了。”

    “她的母亲是谁?”

    “你不认识,况且她……呃,她已经死了。”

    陆青阳的悲伤扬起,回忆的沉殇扑鼻而来,掩盖了酒吧内汗臭、酒精和尿素混杂的糜烂气味。这种气味在芭提雅的每一间酒吧、夜店里,总是若隐若现。就现这个城市的毛孔里,散发出来的腐朽气息似的。

    “好吧,那么她多大了?”肖凌云追问道,他开始有点知道陆青阳找他的意图了。

    “25了。”

    肖凌云在心中暗暗咒骂,一口回绝道:“别求我,陆青阳,别求我来做这件事。你最好千万不要开这个口,不要……”

    “我只能来求你。尊主大人,你的玄阴之气……”

    “如果你胆敢再这么叫我一声,我就让你永久地闭上嘴,你给我记着。”

    “可是,你不知道,她是……”

    看到肖凌云起身想走,陆青阳条件反射地拽住了凌云的前臂,然后才意识到不妥,就迅速松开手。

    “她有一半是普通人类。”

    “我~靠……你……”

    “所以,现在是变婆的她可能无法渡过炼化期。只有你的玄阴之气才足够强盛,可以增加她炼化成功的几率。有你的帮助,至少她会多一分活下去的希望。我不是要求你把她变成你的伍相奴。况且有我在,也不用你去保护她,我只是想要……求你了,肖凌云。我的干儿子们都死了,她是我唯一的孩子。况且……况且我深爱着她的母亲。”

    要是换作别人,肖凌云口中早就吐出他最喜欢用的两个字眼:“滚蛋”和“做梦”。在他看来,普通人只适合两种姿势——女人仰躺着,等待他的宠~幸;男人则仆倒在地,被夺走身上的阳灵。

    但陆青阳不一样,他也许能算是个朋友吧。或者说,只要肖凌云首肯,陆青阳已经在朋友的队列之中了。

    肖凌云站起身,缓缓地合上了双眼,任凭怒气席卷全身,冲入胸腔。他鄙夷自己想要一走了之的冲动,但帮助这个可怜兮兮的变婆渡过人生最危险痛苦的时刻,同样不是他的行事风格。他的脸上不存在温柔和怜悯的表情。

    “我不能这么做,就算是为了你,也不可以。”

    遭到毫不留情的拒绝,痛苦如潮水般袭向陆青阳。看着痛苦的陆青阳,也终于让肖凌云也有些动摇,他的手紧捏住陆青阳的肩膀,认真地说:“如果你真的爱她,去找其他人吧。就当是为了她好。”

    说完,肖凌云收了了自己转瞬即逝的同情,面无表情地转过身,悄无声息地离开酒吧。临出门前,他念了一句咒:“唵唎唵唎吽!”简简单单地就随手抹除了酒吧所有普通人大脑海马体中关于自己的记忆。意志坚决些的人或许会觉得在梦里见过他,而意志薄弱的人则会完全忘记他的出现。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9371/1396719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