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高冷大人难伺候 > 83 良辰吉日

83 良辰吉日

    何沐婚服穿好后,慕容三娘便把红头盖连同发冠一起盖住,红头盖最后盖住何沐整个脸,刚刚恢复的视线有给遮严实了,就看的见脚下那一点。

    何沐就只能由着慕容三娘和小青扶她到正厅了。何沐刚一坐下没多久,辰白凡就来到了府外,“日升中空,祝二皇子,二皇妃生活比蜜甜。”

    守在门口的司仪一看到辰白凡过来时就扯开他的嗓子喊到。

    “姑娘,大人来了。”小青看到走进来的辰白凡,偷偷在何沐耳边说道,“今天大人特别威风。”

    “真的?”何沐看不到只能掀起盖头,却被小青也阻住了。

    “姑娘,盖头可是要大人掀开的,否则不吉利。”

    “这样呀!”那她就看不到。

    两人说话间,辰白凡就走到正厅站在何沐面前,何沐便看到了脚边出现的一点红。

    辰白凡看着婚服的何沐坐在垫子上,她能顶那么重的发冠安安静静的坐着等他来,也是难为了她。

    辰白凡把手中的盒子放到何沐手中,“这是皇兄给你的。我瞧着好看便一同带过来给你。”

    “?”

    “这个东西我先收起来,时辰到了,你们两个去吧!”何沐刚想打开看看是什么都被慕容三娘抢去,“小青,放回房间去。”

    “是,前辈。”

    小青把盒子放回房间前看到从屋里出来的徐敏,徐敏与她说是过来送礼的,小青也便没有多想就信了她。

    辰白凡带着何沐刚走出衙府时,外面守着的人敲锣打鼓了起来,架在两边鞭炮也随之响了起来,围观的百姓拿着喜花朝两人头上扔去,寓意着从此刻开始一路走花路。

    小青扶着何沐坐进轿子中,防止发冠撞到轿子门,何沐进去时小青伸手护着发冠,辰白凡见何沐坐稳后才骑上马,带着队伍离开,慕容皓随行,他也跃上马一同离开。

    慕容三娘看着离开的队伍,强忍着的眼泪这时竟悄无声息的落了下来。万青寒看见后便抱住慕容三娘,“今日是孩子们的大喜日,你这哭哭啼啼的像什么样子?嗯~”

    慕容三娘抬头看着万青寒,“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就是想哭,大哥大嫂他们要是在的话那该多好。现在沐儿有了人家,我也放下心了。就是皓儿我看不出他心中所想。”慕容三娘一脸担心的看向慕容皓离开的背影。

    “他们长大了,就由着他们去吧!”万青寒安抚着慕容三娘。“反正他们都是我们的孩子。”

    慕容三娘点点头,调整好情绪就同万青寒去招呼客人去了。

    从衙府到皇宫这一段路上都设计了关卡,一共十个。不过也并不会经过每个关卡都,但凡是辰白凡经过的关口,都会有人出来迎接,

    这不辰白凡一到,就有人拿着礼炮出来迎接,辰白凡便停下让莫青去回礼。

    “小青,你去问一下大人还要多久才到?”何沐坐在轿子里面甚是无聊,脖子也有酸又累的。

    如果不是慕容三娘把辰白凡给她的东西收起来,这时她手中就有东西玩,也不至于那么无聊。

    小青看到何沐掀开帘子露出脸来吓到半死,“姑娘,快进去。”小青轻轻把何沐的头推回车里,“姑娘,你不用乱动了。你身上那些配饰的位置都有规定的,不要到时候歪了就难办了。”

    “真麻烦。”何沐说着话就退回车中,辰白凡也注意到何沐那边的动静,便派一个人过去。

    “二皇妃,二皇子刚刚同奴才说,还有半个时辰就到了,还望皇妃忍耐一下。”

    “好,你去和他说,我快闷死了。”何沐吐着牢骚。

    小青听着何沐不着边际的话,连忙打断何沐后面要说的话,“我会同皇妃说的,你回去吧!”

    “是,奴才告退。”那人把要传达的东西传达后,他也便回到自己的位置上,至于何沐刚刚说的话他就当没听到一样。

    最后在何沐快死掉之前,轿子就稳稳当当的停在衙府门前。

    “日挂正空,一日最值得期待的时辰,祝二皇子二皇妃并蒂荣华比翼齐飞。”

    司仪话一落下,小青便把何沐扶下轿子,送到辰白凡的手中。

    “新人归回,起礼。”司仪边领着辰白凡和何沐两人,一边高声喊道!“过高栏,圣人祝愿,往后今生二人携手共度难关。”

    “踩竹音,众人祝贺,两位新人生活幸福美满。”

    辰白凡带着何沐一步一步把他们拦在门口的东西踩到。最后俩人一同来到大厅前,辰白凡放开何沐的手站在她的身侧,小青便大步上前扶住何沐。

    “一拜天地!”

    “二拜高堂!”

    “夫妻对拜!”

    辰白凡听着司仪的指令,慢慢的跟着何沐的步伐做着礼。

    “礼成,送人洞房。”最后何沐被小青送回新房,而礼刚做完辰白凡就被辰夜凡拉走喝酒了。

    何沐在房间待了大概一个时辰后,辰白凡便推门进来,刚想用旁边的玉如意掀开何沐盖头时,他徒然停住了动作,转而身后轻轻掀起红盖头。

    “大人!”挡住何沐的盖头一被打开,何沐看到辰白凡时第一时间就叫出了声。

    辰白凡把红盖头放置一旁,便坐在何沐的身边,辰白凡拉起何沐的手,“今日可有累到?”

    不说还好这一说何沐像是受了多大的委屈似的,这时正可怜巴巴的看着辰白凡,何沐还想点头,可是头上那个大家伙不允许,只好作罢。“嗯嗯!很累。特别是这个东西,大人快点帮我撤下来。”何沐指着发冠,“都是因为它!”

    “傻丫头!现在还不能撤,我们等会还要进宫,然后去祭奠。”

    “啊!还没完呢!”何沐一脸痛苦,“大人你后背借我靠一下。”

    “?”辰白凡差点没听到何沐的话,而后他侧身,何沐便靠在辰白凡的身上。

    “大人我眯一下,时间到了你再叫醒我。”辰白凡点点头。

    就这样两人就以这样的姿势保持了半个小时。

    屋外那些贺喜的人吵吵嚷嚷的,而在屋里却是安静的很。

    背上有人靠着有重量,辰白凡也是很享受这时舒服,他紧紧的握着何沐的头,转眼看着何沐的睡颜。

    真好,他遇到了她,还好那时你与我说话,没有因为我的冷漠而疏远。

    相识之后,还好你照顾我的心情,也处处为我着想。

    在外面他总是要收起自己的性子,去做一个完美的人,幸好你在身边可以和我犯幼稚!

    “大人,时辰到了,要出发了。”莫青在外面敲着门。

    “小沐,小沐。”辰白凡轻声叫着何沐。“起来了,我们要出发了。”

    “嗯?”何沐迷迷糊糊的应了声。

    “莫青来叫了,我要出发了。”

    “哦!”何沐伸了个懒腰,“那我们走吧!”

    “敏儿,等下凡儿带小沐过来,你要调整好你情绪。”

    “是,祖母。”徐敏一改失落,脸上挂着笑,扶着皇祖母走出庭院。

    皇上早已经等在宗祠,徐敏走过去给皇上行了礼,其他妃子见到皇祖母过来时也纷纷行礼。

    “父皇,儿臣辰夜凡拜见父皇。”

    “儿媳何沐拜见父皇。”

    “快快请起。”皇上扶起何沐,辰白凡也一同站了起来。

    “法师,请开始吧!”

    “是,皇上。”被皇上叫法师的那人嘴里念念有词,手上也快速的写着何沐看不懂的字,过后法师停住了嘴和手,最后他把写字的纸一把后烧尽,转身跪在皇上面前说道,“祝贺皇上,这是神的指意,请快快把二皇妃的名字写在其中吧!”

    “好!”皇上手起手落,快快速的在族谱上写上何沐的名字。而后转身看着何沐,拉起何沐的手说道,“现下你入了我辰家族谱,便是我辰家皇族之人,以后谁要是冒犯到你了,你尽管过来跟朕说。”

    “儿媳谢过父皇, 承蒙皇上厚爱。”听着皇上的话何沐心中一紧,连忙跪在皇上身前。

    “今日是你和凡儿的大婚之日,这些虚里不行也罢。”皇上在何沐快跪下之时,一把扶起何沐。

    “是,今日也是国庆之喜,想必父皇早已听到文武百官的贺词,多的儿媳也不讲了,儿媳在这祝皇上延年益寿。”何沐嘴甜时也是能齁死人!

    “好好好!”皇上也是不计较之人,今日一天都听着那些恭维的话,这时何沐这个祝贺词也是深得他心。

    “皇上!”皇祖母出声道,“您在拉着两个娃娃说话,那时辰就要被耽误了,还不快快让他们去把自己要办的事情办完,再与皇上说话吧。”

    “是是是!”皇上一拍脑袋,“朕也是忘了,你们先快去,明日朕再召你们进宫与朕说话。”

    “是。”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9341/1476358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