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高冷大人难伺候 > 82 要嫁人了

82 要嫁人了

    “你是不是傻,他们两个不懂事,你这个做下人的就不会多嘴一点吗?”慕容数落着小青。

    这时小青的眼泪啪啦啪啦的掉了下来,“是,前辈教训的是。”

    “眼泪憋回去,明天是大喜之日,别冲来霉头。”慕容三娘拉起小青的手,“走,跟我去把那死丫头拉回来。”

    “是是。”小青放下自己手中的活便跟慕容三娘一起过去前厅了。

    “小姨?”何沐看到慕容三娘怒气冲冲的过来,吓的她赶紧躲在辰白凡的身后,“大人救命。”

    “慕容前辈。”辰白凡也真的把何沐护在身后。

    “小沐那个死丫头呢?”慕容三娘看着小青,“不是说在大厅吗?”

    “前辈。”小青拉了拉慕容三娘的手,指着辰白凡身后说,“姑娘在大人身后。”

    “什么?”慕容三娘也注意到辰白凡身后那露出来的裙角,“何沐。”

    “到。”何沐脆生生的应了一声,过后便捂着自己的嘴,“她不在这里。”慕容三娘只要生气,何沐就知道自己要遭殃了。

    慕容三娘径直走到辰白凡身后,揪起何沐的耳朵。

    “哎呀妈呀,小姨小姨手下留情。”

    “大人,小沐我就先带回屋了。”慕容三娘她才不管何沐的耳朵疼不疼呢。

    “大人,我先撤了。”何沐一只手捂着耳朵,一只手向辰白凡挥手拜拜。辰白凡一脸宠溺的看着何沐,也向她挥挥手。

    “大人!”何沐走后,莫青从旁边走出来,“大人,大皇子明日将抵达皇宫。”

    “他终于回来了!”辰白凡眼中一改刚刚的宠溺。“父皇可知道?”

    “回大人,早在我过来之前大皇子早已派人和皇上说了。”

    “那行!”辰白凡点点头,“事情可都办妥?”

    “回大人,属下早在每个关卡口都派了人,明日皇上旁边的侍卫也换成了我们的人。宫厨也早已安排人在那边守着了。”

    “好!”辰白凡点点头,“看明天他们会不会趁乱突袭。”

    第二日国庆大典便早早就开始举行了,皇上早已经穿戴清楚,辰白凡也着着正服站在皇上的身侧,而皇上的身后站满了各院的嫔妃,每个人都打扮的花枝招展的,平时里那些少见到皇上的妃子更是下足了心思,就希望皇上能夜寝自己园中。

    徐敏扶着皇祖母也站在皇上身侧,今日她一身粉裙,其实她是存着心机的,徐敏早就派人去各个院子打探过了,得知她们在服装和妆容上下足功夫时,她便想到与她们反着来,竟然她们都穿金戴银,她便就一身素雅,也考虑到今日是国庆大典,也是辰白凡的大喜之日,这一天对皇上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她也不能太装逼过头,就选了一件深粉色的裙子,头发一半盘起,一半披着。

    那一半盘起的头发只是简单的固定着,而头发是只是用一个简单的发簪装饰,虽然说一眼没能注意到,但是也是极夺人视线的。

    “父皇,儿臣来迟。”大皇子辰秦凡带着宏跪在皇上的身前,“儿臣祝大辰在父皇治理下国泰民安,就像长青松一般傲立苍穹,也祝福祖母身体康健,各院娘娘青春永驻。”

    “好好好!起来吧!”辰秦凡站起身站在辰白凡的身侧。

    “皇兄。”辰白凡看到辰秦凡过来时便于他换了位置,让他站在皇上的身侧,宏也站在辰秦凡的身后。

    “二皇弟,多日不见,你就要成家了。”辰秦凡伸手,宏便把他手中的盒子放在辰秦凡手上,辰青凡一边说着话一边打开盒子,盒子打开后看到一个五彩缤纷的一个珠子。“皇弟,这是我在边关寻的一块灵石,我瞧着甚好便带回来送与你。”

    辰白凡接过盒子,辰白凡看着那躺在盒子里的珠子,他在想要是何沐看到,肯定会吓到的,“多谢皇兄!”辰白凡把盒子关上紧紧拿在手中。到时候他要给何沐玩。

    皇上的注意力完全被底下的那些请来祝福的戏班子吸引走,这边两个兄弟的交谈他也是一概不知。

    而在这时辰夜凡从贵妃那边走过来,“大皇兄安好!”先是给辰秦凡打了招呼后,就把辰白凡拉到一边。“二皇兄,我也有东西送给您,”从他衣兜拿出一个本子塞到辰白凡的怀中,辰白凡怕掉在地上,便伸手护住,等他看清是什么东西时,脸上的笑容突然凝固,辰白凡一脸好奇的看着辰夜凡。

    “?这些东西你是有多少?我记得你之前才给了本给小沐,还骗她说是医书!嗯~”

    最后那一声嗯不温不火,可是辰夜凡听到耳中竟觉得瘆得慌。“二皇兄,今日是国庆大典还是您的大喜之日,您可不能生气。我知道您不需要但是我觉得还是备着为好。”

    他肯定是不会说他有多少本书,不然他会被他眼前这个腹黑的兄长举报的。

    “下次再找你算账。”说完辰白凡便把本子收起放到自己的衣兜里。

    辰夜凡一脸惊讶的看着辰白凡,他本来就做好被退回的准备,辰白凡的反应让他甚是吃惊,辰夜凡抬头看着天空,这时天已经渐渐慢慢亮了起来,他拍拍胸口。

    还好,没有意外。

    “皇兄?你这是?”

    “怎么?父皇就在那边,你要过去吗?”辰白凡挑了一下眉。

    而这个动作在辰夜凡的眼中好似一个恶魔在对他笑,“不要了不要了,我就不打扰皇兄你了,祝皇兄和皇嫂嫂新婚大禧,白首伴老,地久天长。”说完辰夜凡就撒开腿就跑了。

    天还没亮,何沐就被慕容三娘从被窝里拉出来洗漱梳头,“小姨,不用那么着急吧,这天都还没亮呢。”何沐眯着眼睛看了屋里,屋里竟是黑蒙蒙的一片,这时竟数不清的蜡烛。何沐也是困着一直在打瞌睡。

    慕容三娘正在给何沐梳头,手用力揪起何沐的耳朵,这下何沐疼得瞌睡瞬间没有,何沐伸手轻轻拍着慕容三娘的手,“小姨,疼疼疼。”

    “不要动我就不揪你。”

    “我知道了。”何沐任由慕容三娘对她的头发上下其手,“小姨,我好饿,你给我点东西吃吧。”

    “你面前就有,自己拿,我手没空。”

    “哦!”何沐也注意到她面前的糕点和水果,现在才弄到头发,现下她吃什么都没事,何沐拿起一块糕点,“小姨,你什么时候起的?你吃东西了吗?”何沐从镜子上看到慕容三娘早已穿戴整齐。

    “我已经吃过了,你以为我像你,今日可是你成婚之日,竟可以睡的想头猪一般。”

    “小姨。”何沐很不服气就想转头怒视慕容三娘。

    “不要动。”幸亏她叫的早,不然这刚刚弄好的头发要散了。

    “哦!”

    “等国庆大典祭奠完成后,辰大人便会过来与你拜堂,过后你们便要进宫写族谱,然后辰大人与你再去祭奠一次,完了之后就可以回来了。”

    “恩?在衙府拜堂吗?我就一直等着大人过来吗?”

    “?什么?”慕容三娘没明白何沐的话,“辰大人回来后便会带着你绕着城走一遍再回来拜堂的,你想什么呢?”

    “哦哦!我还以为我就在府中苦哈哈的等他回来呢。”

    “好了,喝点水,我要给你点妆了。”

    “好。”何沐拍拍手顶着弄好的头发,重新洗了把脸漱了口。

    “小青头冠给我。”慕容三娘接过小青递过来的头冠,慕容三娘轻轻的把发冠放在弄好的头发上,便用发冠搭配的发簪固定住。

    “我的天!”发冠一放在头发,何沐的脖子整整矮了一半,“我可以不顶着它吗?”

    “不可以,这个大人母妃送的,其中的意义是你是受到男方的祝福嫁进门的。”

    脸上的妆化好,发冠也戴好后,小青这时也把婚服拿过来,“小青你先伺候姑娘把里衣穿好!要注意头上的东西。”

    “是,姑娘过来这边。”

    皇上带着一众人拿着香火跪在神堂前,面前是请过来做法的法师,祈求来年能风调雨顺。

    “凡儿,你去吧!”

    祭奠结束后皇上便让辰白凡先离开,辰白凡拜别皇上后便带着迎亲队伍朝衙府走去。

    祭奠结束后太阳也升起了挂在天上,现在街上全是那些庆祝国庆的人们,每个人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

    国庆大典是国家的大喜之日,那些戏班子或是江湖班子也在路上摆起了小摊,街上的人瞧着有趣便驻足观赏,表演好的地方也都有人大声喝彩,也有些人慷慨大方赏了好些银子。

    “多谢各位大人的赏赐。”

    辰白凡骑着马穿着婚服走在迎亲队伍前面,不知是谁注意到了辰白凡的到来,就大喊了一声,“二皇子安好!”

    街上的人也看到马背上的辰白凡,便纷纷自主的走到路两边跪在地上。

    “二皇子安好,祝二皇子与二皇妃喜结良缘,幸福安康。”

    莫青带着人走在路两边给街上的人派喜糖喜饼。

    “谢谢二皇子。”

    何沐里衣穿好后便扶着沉重的发冠走了出来,慕容三娘便迎了过去,“刚刚皓儿说,辰白凡快到了。快些把衣服穿好,要去正厅等着。”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9341/1474281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