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高冷大人难伺候 > 三二 王纤

三二 王纤

    “怎么样,没有撞到那吧?”何沐本以为自己没撞到哪里,可手臂上转来一阵疼痛,才反应过来手臂擦出一大块皮,疼着何沐龇牙咧嘴。被撞到的那个小摊没倒,就是摔碎了几个瓶子,摊主不管何沐有没有碰到,上来就是劈头盖脸的一顿骂。

    何沐觉得是自己的错,所以也不恼摊主的骂声,就直直和摊主道歉,“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哼。”那摊主冷眼看着何沐,“我看你也没撞到哪里,那我这些摔坏了的瓶子你要赔钱给我,五个瓶子我算你十两吧。”摊主左看右瞧就直接报了一个数。

    “十两,你是疯了吗?”何沐一激动就又扯到手臂了。

    “你撞坏了我的东西,你还有理了。”

    何沐觉得不太对劲,左右看了一下,发现这么小摊比其他的还要出来一些,“老板,你这摊位快推到街上了,要不是你乱摆摊我能被撞到吗?我还受伤了呢,难倒人命比金钱重要吗?”何沐承认自己有点道德绑架了。“刚好我们刚和月舒娘子在后面那家茶楼喝过茶,要不我们去找月舒娘子评评理。”辰白凡话一出,摊主瞬间萎了,摊主也知道他不占理。

    “那这样吧,那碎的瓶子你们收走,但要给我五两。”

    “好。”何沐从辰白凡衣兜里拿出五两银子放在摊主手上,“给你。”

    不拿白不拿,何沐伸手一圈把那些瓶子都圈在怀里,“大人,我们走。”何沐整个想斗胜的公鸡一般。

    ……

    回到客栈的何沐哪哪都不舒服,她也不知道怎么回事,感觉自己晕晕乎乎的,提不起力气,喝下店小二送来的温水,也顾不上手上的伤就睡下了。

    等辰白凡带着大夫过来何沐房间时,何沐早已睡下好久。

    “夫人,我现在让大夫看一下你的手,要是疼的话你就说。”何沐没回应,因为此刻的她身体里的药物已发作晕厥了。

    辰白凡当是何沐默认了,伸手招来大夫,“大夫,你轻手一些。”

    大夫点点头蹲在何沐的床边,打开药箱,辰白凡从被子拉出何沐受伤的左手,想轻轻拉起袖子但是被卡住了,因为何沐这身穿的偏紧一些。

    “大人,你可以从伤口以下的衣服卸下来。”

    被大夫这一提醒,辰白凡才反应过来,拉着衣袖斯拉的一声,何沐的衣服被辰白凡也撕开了,辰白凡看了看床上的何沐,没有反应后,“大夫,给她消毒上药吧。”

    ……

    大夫弄好一系列的步骤后,拿起纱布包好打上结后站起身,叮嘱着,“大人,我已给夫人进行消毒了,但后面的工作就是要防止伤口感染,要做好清洁工作,还有就是不能碰到水,这一瓶是药水。”大夫从药箱中拿出两个瓶子,“每次清洁好后就涂上,涂满伤口就行,这瓶是涂上药水后要涂的药粉,这两步弄好后就用纱布包上便可。”

    “好,谢谢大夫,我送你下去吧!”

    辰白凡把大夫送完在楼梯口看到他走来的徐敏,徐敏手一弯就挽在辰白凡的手上。“凡哥哥,刚刚那是谁呀?”

    “小沐手臂受伤了,大夫过来给小沐治疗的。”辰白凡也不瞒着徐敏,而这是时徐敏像是想到了什么。

    “凡哥哥,小沐妹妹她不是会医术吗?怎么还要青大夫过来?”

    辰白凡深思了一下 ,“小沐累了。”

    ······

    夜晚降临,辰白凡看何沐还没醒来,一直在床边守到黑夜,辰白凡动了动发酸的脖子,听到有人敲门声后走到门边打开门,门开之后徐敏端着酒水和一些糕点和一碗白粥,徐敏边走进屋边说这话,“凡哥哥,我看你晚饭没下来吃,所以我给你和小沐妹妹拿吃的上来了。”徐敏把手上的东西放在桌上,把白粥端出放在一旁,看了一下趟在床上的何沐,拿起辰白凡的那一份递给辰白凡,说到,“我看你也很累了,你拿回你屋先吃一下,小沐妹妹就交给我,等小沐妹妹醒我就让她吃。”

    辰白凡看了一下何沐又看了一下徐敏,又点不放心,“你可以吗?”

    徐敏笑了一笑,“凡哥哥,你也太小看我了吧,好歹我也照顾了皇祖母几年,没有问题的,你放心吧,你若是放心不下你一吃完就过来守着,好吧?”

    “行,你辛苦。”辰白凡端着托盘 走了出去。

    ······

    在辰白凡快吃完的时候,徐敏跌跌撞撞的跑了过来,徐敏一下就撞开辰白凡虚掩的门倒在地上,慌慌张张的爬到辰白凡身边,扶着桌子半站起来,徐敏着一连贯的动作让 辰白凡没有反应过来就听到徐敏说,“凡哥哥。小沐妹妹被掳走了。”

    “什么?” 辰白凡站起身俯视着徐敏的  眼睛。

    不能输。徐敏被辰白凡看得有些发虚,但在心里默默的做好建设后对上辰白凡,确定自己声音平稳后才慢慢开口道,“在你离开片刻后,小沐妹妹房间传来一阵清香后我便晕了过去,等我醒来才发现小沐妹妹已不在床上,我怕小沐妹妹会出事,顾不得我身体的不舒就跑过来跟你说了,凡哥哥,你快去救救小沐妹妹。”徐敏话一说完整个人就软绵绵的倒了下去,辰白凡本想就直接走了,但徐敏一个女子躺在地上也不是很好,边走去何沐的房间便叫着莫青。

    “莫青,叫两个人去把小敏送回她房间,剩下的人跟我去救人。”

    “大人,莫队还没回来。”叫了许久的莫青却叫来其他下属,下属这么一提醒辰白凡才想起。

    “你带两个人去我房间把公主送回她房间,你们就在这守着,等莫青回来后你叫他跟上我。其他人随时听令。”

    “是。”下属拿出口哨一吹,两人下属从屋外跃进来蹲在辰白凡的前方叫声大人后,三人就出了房间。

    徐敏说何沐是从她的房间失踪,那房间里肯定会有线索,辰白凡围着房间走了一圈,在窗户上看到了被撕下的一丝绿色的衣物,辰白凡拿起衣物走到床前,辰白凡他很清楚的记得何沐今日穿的就是绿色衣服,这上面还有药味。

    辰白凡拿着何沐的衣物深思了一会就从窗口跃下去,随后从周围跃出数个暗影也跟着辰白凡消失在黑夜里。

    可能是月舒娘子没控制好药量,何沐慢慢恢复意识睁开眼睛,由于药的作用此刻的何沐全身无力,只能躺在原本的位置上环视着周围,发现在一个自己不熟悉的空间里看那身形,而在她右手边的床上也躺着一个人,看那身形像是不到十岁的女孩子,正安安静静的睡着。不等何沐细看一番,在这时外面传来一阵交谈声,何沐瞬间警惕起来,一名女子说话声响起,“都准备好了吗?”

    这个声音?

    “嗯。”随后何沐身处的那个房间门被打开,进来了一男一女站在何沐的身边,来人正是跃舒娘子和黑衣人。早在门快打开之际,何沐就闭上了双眼,而在这时何沐感觉有人往她的手臂上打了一针,没过多久便晕了过去。

    月舒娘子打针的目的也是以防万一在中间的时候何沐突然醒来。

    月舒娘子看到何沐安安静静的躺在床上,心里有些愧疚,但是一想到能治好小宝时,她自然也是顾不上什么大义了,她承认她自私。可她也没有其他的办法了。

    “月娘子我对不起你,希望你下辈子不要遇到我。”

    月舒娘子把小宝来放在何沐的身边,她轻轻的抚摸着小宝睡中小小的脸蛋,“小宝,娘亲找到治你的办法了,你忍着点马上就好。”话一说完就在小宝手上大了一针。

    黑衣人拿起血浆袋递给月舒娘子,“血抽出后不可浪费掉,要保证小宝身体会排斥的状况发生,不然小宝会因为失血过多而亡。我会一直在这里,需要我的时候你随时叫。”月舒娘子连连点头,小心翼翼的接过袋子。

    ......

    一年前

    黑夜笼罩着东城镇,街道上除了安静还是安静,各个店铺都已闭门休息,剩下的几户人家也相继灭灯入睡。而在一座古宅的后院却是灯火通明,都汝韩和都沈文坐在屋里看着大院里的那些精挑细选的手下,他们个个都是在百人之中挑选出来的二十人,站在大院中的这些人被大院外围拿着火把的仆人的火烤的面色通红。而今天是他们最后一场,最后赢的人可以出任务,其余的人会被守在屋顶的人乱箭射死。对了忘了说,在这些人里有一个熟悉的身影,那便是王纤。最后成了王纤是比试中胜出的人,从屋里走出一个管家走到王纤的跟前说到,“主公有请,请跟我来。”

    管家把王纤带到都汝韩和都沈文面前就走出屋外,关上门之后便把手中的杯子往地上一摔,随后原本守在屋顶上的那些人瞬时间就万箭齐发,刚刚那些比试剩下的人刚开始还在拼命抵挡,可那些出鞘的箭来势汹汹,到最后一个个都倒地身亡。管家看着一地狼藉,便招来下人。“你们几个把这里收拾干净,你们两个去城门守着。他们到的时候你们把城门打开。屋上的送他们出城。”

    “是。”

    被请进屋的王纤听到外面的动静,低着头在心里盘算着什么,也有些害怕。都说达官贵人的心思是他这种平民百姓是猜不透。都汝韩看出王纤的小心思,开口道,“你是怕的吗?”被看穿心思的王纤有些窘迫,只好保持着沉默。

    “罢了,你也无需多想什么。”都汝韩拿出画纸,画上的那两个人正是慕容皓和慕容沐(何沐)两兄妹,“你的任务是杀掉这两个慕容氏的遗孤。你母亲的医药费我们会替你解决,而且我们因为会好好照顾你的母亲。”王纤也听出都汝韩的意思,他要以他母亲的性命要挟他,若是他不听从他们的指挥,他的母亲必定没命。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9341/1400278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