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高冷大人难伺候 > 三一 防不胜防

三一 防不胜防

    “夫人,我都说了,这位姑娘可不好骗。”一个黑衣人出现在月舒娘子的身后,整个人正好隐蔽在屋子的影子中,只能看出是个男子的身型。“更何况他身边还有一位衙府大人呢。”

    “我不管谁在她身边,这个人我要定了。”月舒娘子被黑衣人的话气到了,但娇嫩的面容上丝毫看不出半点气样。

    “祝你好运。”黑衣人笑了起来。

    “看你这样可是有收获了?”月舒娘子从黑衣人话中话。

    “他们两人你无法下手,他们这一群人里还有一位姑娘,夫人不妨试一试,可能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哦。”月舒娘子转身看着黑衣人,“几成把握?”

    “月夫人。”黑衣人没开口就被人给打断了。

    “你快走吧,丫鬟来寻我了。”

    “嗯。计划在这里,明日就动手,他们不会待很久。”月舒娘子接过黑衣人的纸条收回衣袖里,整理了一下衣服再次抬头的时候黑衣人早已不见踪影。

    “月夫人。”一个丫鬟打扮的小女生站在月舒娘子的身前大喘着气,“终于找到月夫人您了,刚刚老爷差人来报说小姐想你了。”

    “好,我们回去吧。”月舒娘子原本面无表情的脸上在听到丫鬟说小姐想你的时候,脸上挂满了笑容。月舒娘子很喜欢孩子,但是她的孩子着实让她很心疼,自从她孩子出生后她每天都在自责,都是她害了她的孩子。

    月舒娘子看着刚哄睡着的女儿,眼泪就阻不的流了下来,镇长陈平在一旁安慰着月舒娘子,“好了,你再哭的话会把小宝吵醒的。“陈平镇长把月舒娘子从小宝的床边扶起,对一旁的侍女说,“看着小宝,有什么事你就叫我。”

    “是,老爷。”侍女低声应到,“老爷夫人慢走。”

    “你当真要这么做?”陈平镇长看着坐在桌前的月舒娘子。月舒娘子啪的一声拍在桌子上。

    “不然你要我怎么办,我寻了这么多年的,你要我在最关键的时候放弃吗?陈平你当了几年镇长心这么大了,你是当上瘾了,小宝现在这样你也有责任,我告诉你,你别置之度外,明天谁拦我我就不客气。”

    “我不和你说,你冷静一下。”陈平镇长说完话就出了两人的卧室,月舒娘子看着陈平里去的背影,一怒之下一把把桌上的那些水壶水杯扫翻在地上,整个人都滑倒坐在地上,许是刚刚哭的太久眼泪都流干了,以至于现在月舒娘子掩面无声的哭着,眼泪哭干的感觉不好受。

    第二日,在一家茶楼里,辰白凡和何沐慢慢的喝着早茶等着月舒娘子,何沐嘴里吃着东西边嘀咕着,“明明是自己组的局,既然还迟到了,没想到被赞扬的人也不过如此呢。”

    辰白凡看着何沐觉得有些好笑,“明明是你贪玩,一大早就叫我过来了,这还没到时间呢你就不耐烦了,嗯?”

    “哎呀,也不是这么说的,这局明明是月舒娘子她自己组的,虽然说我们早到了,但她作为主办方至少要提前到场准备吧,你看这都快到约定时间了。”

    “好了,反正我们也没什么事要做的,就好好放松一下也不错。你看你都没吃到多少,还不快再吃一些,等月舒娘子过来你会很拘谨,到时候你就吃得不爽了。”

    “好吧,我听你的,你这么一说我又饿了,刚刚就吃了一点云糕,现在我要好好的吃一顿了。小二,给我来份你家点的招牌菜。”

    “好嘞,二楼3号雅座点一份酱汁鸡腿饭。”等何沐把鸡腿饭吃完后,楼下才传来月舒娘子才姗姗来迟的声音。

    “客官,您吃菜还是找人?”月舒娘子一进门小二就迎上去招呼着。

    “我昨日已预定了二楼的3号座。”

    “ 好嘞,请问您需要什么?”

    “一壶菊花茶便可。”

    “得嘞,您楼上请。”

    何沐拿着茶杯在桌子上无聊的转着,嘴里直念叨怎么还没来怎么还没来,“辰大人。”辰白凡嗯的一声看着何沐,“你以前是不是经常会赴这么无聊的约?”

    辰白凡思考了一下,喝下一口茶后道,“在你过来之后这是第一次。”

    “肯定很无聊吧,而且还要等人。”辰白凡附和的微微点了点头,眼尖的何沐看。到了辰白凡的这个动作后就激动起来,“你看,你也觉得很无聊吧。还不如我们两出去玩呢。”

    “好,等结束我就带你去逛逛。”何沐点点头。

    “二位久等了,只是出门前家中事务所绊,所以来晚了一些。”月舒娘子推开门走了进来,看到端端正正的坐着的辰白凡和扒在桌子玩着茶杯的何沐,一脸笑意走到桌前拿起茶杯喝起来,“我以茶代酒自罚三杯。”

    “你干什么?这是我的杯子。”等月舒娘子喝完何沐才反应过来是她刚刚用过的杯子。

    月舒娘子看着杯子浅笑了一下,“不好意思,我刚刚没注意看。”月舒娘子放心手中的茶杯,重新拿了一个杯子,袖子下的手指滑落下一颗小小的丸子,溶解在月舒娘子倒下的茶里,月舒娘子看着手里的茶没异样时就递给了何沐,“沐姑娘,请原谅月娘子刚刚的过失。”

    何沐极也是气极了,她看着月舒娘子,满眼都是她不想接,她不想原谅她的迟到和过失,她为难得看向辰白凡,何沐看着辰白凡的头慢慢点下来时她整个都没了精气神。“好吧!下不为例。”何沐接过月舒娘子递过来的茶杯直接就喝了下去。

    “辰大人。东城镇的衙府大人。”辰白凡听到月舒娘子说出自己的身份才正眼看过来。

    “是。”辰白凡大方承认道,“月夫人工作很足呀。”

    “只是昨日我跟何沐姑娘有缘,才私下叫人打听了一下。不过我听说东城镇衙府大人至今尚未娶妻,貌似与何沐姑娘结识才不到半年?”

    何沐小声道,“关你屁事。”辰白凡瞬间笑了起来,何沐幽怨的看着一脸笑意的辰白凡,后者摸了摸何沐的头。

    月舒娘子看着那两人的互动,“你们这是?”刚刚月舒娘子的注意力全在辰白凡身上,对何沐刚刚的话一无所知。

    “没事,这便是我与她相识不到半年,她就是我夫人的原因。”月舒娘子看着辰白凡一脸宠溺的看着何沐,突然有些羡慕,她在这个年纪的时候也如此爱过与被爱,现在可能是随着时间他们之间的爱情就变成亲情了。

    “那月娘子我在这里就祝福二位了,幸福美满。”

    月舒娘子拿起茶杯,辰白凡也提起茶杯和月舒娘子碰杯,“多谢月夫人的祝福。”

    ……

    全程何沐就说了那句话后就再也没说过话了,就看着辰白凡和月舒娘子相谈甚欢,何沐气鼓鼓的看着辰白凡。

    因为她想回去了。

    正在说话的辰白凡也一直在关注着何沐的一举一动,他原本想着何沐看一会就不再看他了,可没想到到后面干脆盯着他的眼睛了,辰白凡不得已看着何沐,低声问道,“怎么了?”

    “我想回客栈。”何沐不避讳,就直接说出自己的想法,“太无聊了,我要回去。”

    月舒娘子招来她的贴身丫鬟,悄悄问道,“现在何时?”

    “回夫人,现在接近午时了。”

    月舒娘子点点头,开口道,“辰大人,今日你和沐姑娘能来我已经是万分荣幸了,奈何家中事务所拌,只是家中有一女尚小离开不了月娘子,这不刚刚下人又来和我说小女哭着要我回家陪她,我看沐姑娘有些乏了,下次你们二位再过来玩的时候,我定好好招待你们。”

    “好,月夫人真是一慈母,那我们就先走了。”何沐接过月舒娘子的话尾巴道,“辰大人,我们走吧。月娘子我们就先回去了。”

    原本还是满脸笑意随着两人离去的身影变得冷艳无情,月舒娘子站起身道,“你先回去,我还有事。”

    “可是,小姐在家里……”

    “我需要做什么还不用你来教。”月舒娘子怒怼这丫鬟,但是想到何沐两人还未走太远,声音还是有些控制。

    丫鬟福身答是就走了。

    ……

    啧,好晒!

    何沐从楼梯上看到外面那被晒的发亮的街道,但脚下的动作没停,跟着辰白凡走了出去。

    “辰大人,我觉得我好亏啊。”两人走出茶楼就并排走着,直到走出茶楼几米远的地方,何沐开口道。

    “何出此言?”辰白凡背着手,消消退后半步跟在何沐的身后,利用他的身高优势给何沐遮阳。

    “啊,怎么说呢?就是如果是我们要出任务的时候咱两假扮夫妻是可以的,但是呢,我还是要嫁人的,你这说久了,别人都得知道我是你夫人了,这样我怕没人娶我了。”何沐颓废着,“虽然说你长得很帅,但是保不准哪天我遇到一个比你还帅的小哥哥呢?”

    小哥哥?辰白凡不是很明白这个的意思。

    辰白凡点了点何沐的肩膀,“小哥哥是什么意思?”

    哎呀,何沐忘记了,小哥哥是20世纪的词,“小哥哥就是长的很帅而且年轻的男子,你就是一枚小哥哥。”

    辰白凡点点头,“小沐,你是不是喜欢我!”

    感叹句。

    何沐听出来了,虽然是很喜欢你,但是也没必要这么在大街上说出来,而且不应该是男生先说的吗?

    何沐一脸狗腿转身看着辰白凡,“辰大人,怎么会问这样的问题?”

    “因为你……”

    啊。

    辰白凡话都没说完,就被何沐就惊叫声给打断了。因为何沐是倒着走路的,以至于撞上了路边的摆出来好多小摊。辰白凡回过神来手疾眼快的拉住快倒下的何沐。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9341/1399464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