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魔君总在装可怜 > 126章 八卦洛林

126章 八卦洛林

    他说着便去拉容慎的手,手指按在他的脉搏上,给他切了切脉。

    孟萧这一切脉才发现容慎身上竟有伤,还是很重的内伤。

    他慌张道:“你受了伤,怎么不早说,快跟我回去,好歹先把伤养好了再说。”

    容慎一把甩开他的手,强撑着继续跪直,道:“多谢师兄好意,我不能回去,我一定要见仙君,哪怕是死在这里,我也要把话带到。”

    孟萧皱了皱眉,道:“你要带什么话,师兄日后帮你说,你先回去罢,在这样下去,仙君没见到,你自己就先把你自己耗死了。”

    容慎不再回答,他心意已决。

    孟萧只好无奈的摇摇头,返回八重天。

    进了镇乾殿,便瞧见两个师弟正在鞭打洛林。

    一见孟萧进来,镇乾仙尊的脸色又黑了下来,道:“反了,反了,连你也不听为师的话,来人,给我一起打。”

    孟萧跪倒在地,拱手道:“师父,阿慎他……您饶了他吧,他受了很重的内伤,我方才只是一棍,便把他打得吐了血,他怕是挨不上几下,便会一命呜呼的。弟子愿意受罚,只是恳请师父对阿慎网开一面。”

    听了他的话,镇乾仙尊目光也黯淡了下来,他叹了一口气,又摆了摆手,示意那还在鞭打洛林的弟子退下了。

    镇乾仙尊无力地坐下,道:“他可有说什么?”

    孟萧道:“阿慎好像是有什么话要跟仙君说,他说一定要把话带到,即便是死也在所不惜。”

    这不是假话,容慎这人跟他那师父镇乾仙尊性子有些相似,说到做到,言出必行。

    特别是在这种要紧事上头,从没有半点儿马虎过。

    镇乾仙尊缓缓闭上眼睛,他原以为三个月的雷刑,两年的游历,能叫他变得更沉稳一些,谁知却是除了执着的性子,什么也没见长。

    半晌,镇乾仙尊捋着胡子站起身来,道:“罢了,还是我自己去带他回来,你们两个,去雷刑峰领罚三日。”

    孟萧将洛林扶了起来,两人异口同声道:“是,弟子领命。”

    两人往雷刑峰去,洛林忍不住问道:“你把他打吐血了?”

    孟萧翻了个白眼,道:“我连五成的力都没用上,怎么就至于打到吐血?他身上受了伤,很重。”

    洛林无奈的摇摇头,道:“难不成又是跟女人有关?这小子两年前头一回顶撞师父就是这么倔,这一回有过之而无不及。”

    孟萧挑眉,在他后脑狠狠地拍了一巴掌,道:“你可闭嘴吧你,就你知道的多。”

    洛林扶着后脑,龇牙咧嘴道:“我就是知道,雪心师妹跟我说的,听说是个女妖,厉害的不得了。”

    “哦?”孟萧也顿时有了兴趣,他一向不喜欢去八卦师弟们之间的这些风流韵事。

    不过对容慎倒是有几分好奇,毕竟仙门之中,他那小模样也算是数一数二的了。

    可这么多年,却从未见他对哪个女修动心的。

    追求他的女修能从九重天排到天尽头,他偏偏不为所动。

    孟萧还一度认为容慎是对哪个师兄弟有什么企图呢,不过看在他平日里对师兄弟也没有什么深入来往,他又只能打消了这个念头。

    没想到啊没想到,这般清清冷冷的一个人,竟然喜欢女妖那种妖冶妩媚类型的?

    他都想象不出来容慎跟一个女妖……

    脑海中突然浮现出一个女妖坐在容慎怀里,百般勾引的场景……

    孟萧忍不住打了个冷战,道:“麻的,闭嘴吧,害我都有画面感了。”

    洛林忍不住笑道:“不过说起来也是,天宫里这些个女仙,一个个的都端着,没什么意思,倒是那些凡间的女妖,更懂些风情,这也怪不得阿慎会动心。”

    见他越说越歪,孟萧干脆闭上嘴巴,不理睬他。

    原以为他这样就能打住了,却没想到他变本加厉道:“我说孟师兄,要是有机会,咱们也下凡去寻个女妖如何?”

    孟萧额头上的青筋暴起,怒气冲冲道:“你给我……滚。”

    “……”

    九重天上,容慎还是端端正正的跪在地上,他双目无神,几乎要晕倒过去。

    方才那一棍叫他旧伤复发,此刻已经昏昏沉沉的了。

    突然,眼前出现一双脚,容慎几乎是欣喜的连忙抬起头,他以为是仙君大人的侍从,却没想到入眼的是一头白发的老者。

    这老者脸上满是严肃的神态,不是旁人,正是他师父镇乾仙尊。

    镇乾仙尊原本是气愤非常的,可在看见容慎那张几乎没有一丝血色的脸,还有嘴角挂着的血迹,他的心也跟着软了下来。

    到底是自己的最小的弟子,从小像孩子一样看着长大的,怎么能不心疼?

    片刻,他又收起脸上复杂的颜色,道:“没出息的东西,给我起来,跟我回去。”

    容慎就着跪地的姿势,往前匍匐了几下,抱住师父的双腿,声音哽咽道:“师父,别带我回去,我从不曾求你什么,这一次,我求你,求求你,师父。”

    镇乾仙尊眸子颤了颤,他伸出大手轻轻抚摸着容慎的头顶,叹了口气,尽量将声音放的柔和了些,道:“受了什么委屈,跟师父说说,别什么都自己扛着。”

    容慎摇了摇头,眼泪便淌了出来,他呜咽着道:“师父,我要见仙君,我有话要传给仙君,求求师父,帮帮我吧。”

    白发仙者皱了皱眉,道:“什么人叫你传话?”

    容慎摇了摇头,他不能说。

    若是说自己是为一位灭世魔君传话,怕是师父怎么也不会帮他的,尽管眼下也未必会帮他,可到底是一线生机。

    见他不答,镇乾仙尊拉起他的一条手臂,切了切脉。

    果然,如孟萧所说,他受了很重的内伤,眼下还能强撑着已经是难得了。

    镇乾仙尊叹了口气,道:“把眼泪擦干净,哭哭啼啼的成何体统。”

    虽然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可这孩子从小到大,即便是受了重伤,也从未掉过一滴眼泪。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9244/1525124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